2005-01-08 10:59:14墨林

【筆記】回憶二 念舊

念舊,對我來說是種習慣,尤其是對人的思念。所以我可以在跟所有的國小同學分開六年以後,透過以往的通訊錄跟全班同學搭上線,然後辦一場盛大的同學會。六年的時間改變了很多,大夥兒搬家的搬家,出國的出國,大部分的人幾乎都斷了音訊。一本通訊錄打下來,我只聯絡到了十幾個。不過要是我就這樣放棄的話,這劉小蛙鐵定是冒牌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一股狠勁兒,撂了通訊錄,一台鐵馬就這樣硬是把全班五十一個同學的地址都走了一遍,有些人沒有搬家只是換電話的,我就更新,已經遷走的,我就問新住戶或是鄰居知不知道他們的電話,甚至請住戶聯絡房東,跟他們問聯絡方法。當時張小燕跟庾成慶主持了一個節目超級星期天,阿亮在裡面負責的「超級任務」正當紅,不少同學被我找到以後都紛紛拿我跟他比。不過阿亮的超級任務在我看起來一點都不超級,因為他可以透過戶政事務所的幫忙,而我沒辦法。

我到後來甚至想到跑去找老師跟他要以前的學生名單,裡面有家長姓名,想從查號台下手,不過後來連連受挫,因為「那時候的人」,名字都取得很「普及」,隨便一查都好幾個,查號台又不肯把全部電話都給我讓我慢慢打,到最後還是有好幾個沒聯絡到。結果我卯起來跑回學校找以前的老師,問當時帶中年級的老師有沒有人帶過他們並且還有聯絡的,結果竟然又被我找到了四五個,實在太好運了。

總之也是透過不少轉折,甚至我在補習班的人脈也動用到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四十九個,至於剩下的兩個就彷彿人間蒸發了一樣,不過其中有一個我懷疑是加入了幫派在某次械鬥之中往生極樂了吧…(我知道我不該亂說話的…我掌嘴><)結果我辦了一個盛大的同學會,全班有三五個人出席,雖然不是太多,不過我很自豪我堅持下去找到了大家。其實我會有動機也是因為每次老師都說我們班是她看過感情最好的一班,也是她帶過最優秀的一班,她一直很希望能再看到我們大家。於是因為老師的一句話,我這個當班長的不知道哪來的使命感,就決定「撩落去」了。再看一看我四年來辦了三次同學會,幾乎全班都跟我再度見到面了,於是我變成了我們班心中「永遠的班代」,這或許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在心中,那是一股驕傲,一種成就,儘管不具有任何價值,但情感和羈絆的可貴不是任何價值可以衡量的。

對於人的思念,尤其是對於歷經時空考驗的人的思念,是支持我堅強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