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09:47:44印度自助遊

60. (8/28) 天文台半日遊

走路到天文台,門票要Rs200/兩個人(印度人只要Rs5,這是印度政府的德政),有點貴,可是不進去我們今天就沒有其他行程啦,而且有收門票就不會有流浪漢進駐,裡面整理環境也很乾淨,

可是就只有3個主建築物,然後有什麼功能和設計實在看不出來,不像中國的日晷,簡單又明嘹,

走沒兩步就有人問我們要不要解說員,當然不要啊,請一個聽不懂說什麼英文的解說員,有用嗎,不如自己看說明牌還快一點,

拒絕一個又來一個,我就對他說台語,他還自言自語說No English? 哈,No Indian English才對啦。

很快就把天文台看完啦,因為我們身體都很不舒服,感覺很累又頭暈,所以決定回旅館休息,其實我們天文台只逛不到半小時。

第二個主建築物,就一個三角形躺在地上,不知道作用
第一個主建築物,不知道什麼作用,形狀也很奇怪
有說明,可是完全看不懂,印度人還是沒有中國人聰明,我們的日晷多好用,又簡單明瞭
第三個主建築物,圓形有窗,很像羅馬競技場的外觀,也看不出作用
有刻度哦,所以一定有它的作用
走回旅館的路上路過Janpath購物街,走進去看看,逛完覺得沒有什麼東西好買,就趕快回旅館,熱到了熱到了有中暑的感覺,累死啦。

睡了一覺精神好多了,想說到Janpath買幾條圍巾好了,看到一家店標示一條圍巾Rs50,便宜啊,就買了兩條(白色和漸層橘色),老闆說Wash, No problem!!! (不要相信他們的No problem,那只是口頭禪,白色可以洗,不會退色,橘色那條就會退色啦,我媽叫我買白色的醋,不是黃色的工研醋哦,泡了一天,還蠻有效的,不太退色了)。

逛街口渴了,買兩瓶七喜Rs22,我喝到一半就喝不下了,身體差到一瓶汽水喝不完,真是太糟糕了。
到Palika bazaar(Connaight place中心的地下商圈)逛街,

想買喀什米爾羊毛的圍巾,其實我們也分辨不出什麼才是真的,反正好摸價錢公道就好啦,他們都開天價,有一家是我們剛到印度的第二天有逛過,所以我們又進去看看,一條80% pashimina羊毛的圍巾(看起來摸起來都不錯,可是洗完皺皺的,米白色的不太退色,其他顏色我就不知道啦,要問JK),

他開價Rs2500,但是,給我們特惠Rs1000,我們看他這樣開價就要走人,他馬上攔住我們問我們的預算,我是沒有概念啦,不過在泰國買一條絲質的圍巾只要泰株250(不會退色,品質又好),印度這裡不能高過這個價錢太多吧,所以JK跟他叫價Rs300,他說不行Rs800,那還不是一樣,我不想買了,就走出去,JK被他們拉住,他們趕快問我多少我願意買,我說你不可能接收我的價錢,他說多少你說啊,我告訴他不是跟你們說了嗎,2秒後他說OK,一條Rs300他賣了,真阿沙力,

我們買兩條米白色的,老闆包好要放到我手中的袋子裡,他看到裡面有兩條圍巾,就對我笑,問我多少錢買的,我說你不會相信的,他說你說說看啊,我說Rs50,他說Good price! 廢話,還用你說。

離開店家不久,JK想說要買一些送給阿姨們,所以想多買幾條,就又回去那家店,我劈頭就告訴老闆我們想多買6條算Rs1200,JK罵我不能這樣講,要說我們想多買一些,這樣老闆才有可能降很低的價錢,因為他可能預設我們要買很多,可是我覺得只要買到我們的底價,就算賺到啦,後來老闆開價Rs1800->Rs1500,我們出價Rs1200,最後Rs1300成交,我因為被罵,所以戰鬥力消失,不然一定可以Rs1200成交,

買完老闆還問我Now you are happy? 想挨揍嗎,我實在很討厭印度人說這句話,明明是你們開天價,我們才會這樣殺價,錢你也賺到了,還在賤嘴說鬼話。

走出地下商圈,買一瓶礦泉水喝Rs12,打國際電話回家Rs159+4(多4塊是因為沒有接通,JK還聽語音的緣故)。

到肯德基休息,我完全沒有食慾,JK的了1.炸機兩塊、2.可樂一杯,總共Rs101加税,有3個說中文的女生坐在我們隔壁隔壁的桌子,我們一直看他們,可是他們聊的很開心,沒有想要跟我們相認的感覺,我們錯失可能遇到台灣人的機會,台灣人好像比較不熱情,韓國人就很會跟亞洲人相認,我就遇過好幾次。

可是我好累,所以待沒多久就回旅館休息,買兩瓶礦泉水Rs24。
訪客 2006-11-21 21:38:52

你的表情看起來好像真的很不舒服一樣
不過好像完全不影響你殺價的動力嗎!!
身體不舒服殺價還是給他殺到底了!!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