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6 17:37:26Bonnie

家事大戰-1

照片取自網路

家事地獄

       我是個好命的女生。從小到大家事皆有人代勞,年近半百雙手仍細嫩無比。然三個月前,幫忙家務的晴姨突然發生車禍,我的好日子立刻被沒收。

       清早起床,髒衣物丟洗衣機,轉身切水果備早餐邊煮開水,載女兒上學返家順路至圖書館還書,果菜行補貨,回家收桌子洗餐具該去上班,但此時衣服洗好了,瞧見窗外天晴便速速晾好,這一耽擱就遲到了。

       下班趕倒垃圾,收衣服摺衣服,晚餐後與一堆鍋碗瓢盆奮戰,再掃地拖地,汗流浹背的我終於可以沖個澡,嗯,還有點力氣順手刷一下廁所,忽然想起冰箱裡的鮮奶和豆漿喝光了……

       即便隔天晨起活力充沛,然家事像是不斷分裂增殖的生物,好不容易收拾整齊又變一團亂,每個角落都有零碎小事在向我招手:廚房抹布油膩不堪,室內拖鞋飄出異味,毛巾浴巾地墊黑霉點點,洗衣機內桶藏汙納垢,冷氣機發出陣陣霉味,枕套床單該更換,襯衫需熨燙毛衣西裝得送洗,洗衣精衛生紙垃圾袋用罄要補,加上原本的生活雜事,繳費報稅、就醫、孩子入學、社區大樓主委……忙得我暈頭轉向。若出外旅遊則是先甘後苦,返家後髒衣臭襪像座小山,沒洗完另一批又疊上來,雙手經常泡在水裡,時間永遠不夠用……一天結束,我總是徹底被家事大軍擊潰,筋疲力竭。

       想起過去好幸福,每天下班桌上擺好熱騰騰的飯菜,餐後有削好的水果,冰箱裡食物充足,打開抽屜有乾淨的衣服,家裡處處井然有序,窗明几淨。  如今,我像推著巨石的薛西佛斯,每天陷在家事地獄的輪迴。

       有一首歌很能唱出我的心境:「有怪獸,有怪獸,黏著我,一口一口吃掉我本來很愉快的生活……」

KAJI2

上一篇:瑜珈旅程~之二

下一篇:家事大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