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13:25:53Bonnie

愛的麵包魂-烘焙自己的完美人生

 
       身為小圓麵包店的主人,從小就很難抗拒麵包的誘惑,常把臉貼在擺滿麵包的櫥窗邊,幻想某天可以在香噴噴的麵包店打工。聽說有人說起關於麵包的故事,當然不會錯過。

       在土洋兩方的愛情與麵包大戰之下,是三個不同性格的年輕人情感交疊,追尋夢想的歷程。混血兒帥哥布萊德,是個頂著明星光環的麵包師父,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和感覺,總是勇於追夢,為了找尋逝去母親記憶中的美味麵包,拋下工作,來到母親成長的小鎮,遇見了一對論及婚嫁的青梅竹馬:糕餅和曉萍。天性木訥的台客男孩糕餅,從小學徒成為麵包店的主廚,安分守護著店舖與心愛的女孩。麵包店的女兒曉萍,心繫母親赴巴黎深造的遺願,正在不確定的夢想與愛情之間搖擺。當浪漫又有才華的布萊德一出現,不僅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也為糕餅原本岌岌可危的愛情帶來巨大威脅。

       對曉萍來說,布萊德是點燃夢想的引信。留下來,過一輩子安穩卻平凡的生活?或是跟著他,奔赴一個嚮往許久的未知世界去冒險。年輕時,我們常像女主角一樣,必須面對天平兩端的抉擇,而這抉擇將會將我們引向不同的路途。從前,我總以為能割捨情感的牽絆,不顧眾人異議去追求人生夢想需要極大的勇氣和決心,現在卻覺得,選擇後者也可以是一種勇敢的表現,就如故事的最終,情感與記憶的重量大過了追逐新夢的渴望。

       只是我們難免會好奇,假若曉萍真的隨著布萊德去法國逐夢,會是怎樣的結局?真實人生中,我識得另一種抉擇的女主角,彼時,連我都不太能接受她的決定。然而過了好多年,當初勇敢追夢的她,如今擁有了愛情與麵包兼具的幸福。不知當她偶然憶起年輕往事,是否會有一絲遺憾卻不會後悔呢?

       人生只有一回,究竟很難事事如願。片中嘗透人生百味的老師父說:用真誠的心和溫暖的手就能烘焙出最好吃的麵包。我也想以同樣的心情,在不完美的世界裡,細細烘焙屬於自己的一個完美人生。

後記

1.很多人,尤其是女神的守護者,對此片男主角的選角略有微詞,原本我也有類似的想法。然而看完之後,我的心不僅被故事的角色感動,也被飾演男主角的演員打動了。他真的很努力,也表現得很好。倒是女神過於清新的氣質演起鄉下姑娘有點綁手綁腳的,這個角色不太適合她。

2.看完影片真的好想買一個剛出爐的菠蘿麵包來吃,也好想念故鄉小鎮的吉本麵包舖 。

忘月 2012-05-09 10:28:41

為何稱陳妍希為女神
我只知女神卡卡
哈哈
這些年輕演員離我好遠ㄚ

版主回應
她演"那些年"之後就被封為女神
卡卡也很棒
每個領域的女神都各有所長^_^
2012-05-10 19: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