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17:14:58Bonnie

獨處時刻


孩子到了綠意盎然的廣闊公園裡,不需作伴,也能開心自在的玩耍

     多數上班族視為藍色憂鬱的星期一,對我而言卻是個金色瑰麗的假日。

     在孩子尚年幼的時候,我幾乎像隻陀螺般整年不停歇的旋轉,工作日趕上班,週末假期則是料理家務孩子,奔忙的程度,讓我連生個小病都充滿了罪惡感,更別說要擁有一點點放鬆的時間了。還好近幾年來,孩子逐漸成長,我的心態與工作也經過了適宜的調整,於是在每週的第一天,完全不安排工作與約會,遠離電腦網路,並放手託人照顧小女兒,我便可以奢侈地沉浸在屬於自己的時空裡。

     過去有一段時間,極度害怕寂寞孤獨,怎麼也無法安然自處,做什麼事都要呼朋引伴的,大抵是青春期太過孤單苦悶,只能對著厚厚的日記自言自語的關係吧!直到現在時間被佔得滿滿了,才懷念起一個人的輕鬆美好。

     於是,好不容易可以一個人了,做什麼都好。汲著涼鞋,在城市陌生的角落裡到處亂走,總能意外地在新鮮的小店裡,品嚐到滋味非常美妙的食物;找家僻靜的電影院,享受著偌大的影廳內只有兩三隻小貓的奢華感;坐在速食店,吹著免費的冷氣,花上大半天,好滿足地把報紙上每則新聞、每個方格都仔仔細細讀過;反複地聆聽一個年輕歌手唱的情歌,也低低地跟著旋律哼唱,彷彿回到了瘋狂於流行樂的學生年代;大清早到空無一人畫室,伴著樓下麵包店飄來的烘培氣味,安靜專心的作畫,累了,便隨意翻看著精美的畫冊,順便幻想一段異國的旅行。這短短的半天裡,我幾乎忘卻了自己的身分,不是媽媽不是女兒不是醫者不是妻子,我只是安安靜靜單單純純的我,一個沒有年歲記號、青春無比的我。

    偶爾,這一小段難得的時光,也會不時被紊亂的生活腳步無聲地侵吞。因此,我總是無比珍惜每次獨處的時刻,它是一週美好的開始,一座心靈的充電站,讓我的腦子徹底休息放空之後,再儲存了滿滿的能量,可以自信愉快地面對未來一週的瑣碎與挑戰。


站在落了一地的鳳凰花瓣前,頗有對影成三人的趣味畫面

上一篇:買書

下一篇:寂寞之歌

忘月 2010-09-18 08:49:01

享受孤獨 是種修為
也才能真正的自由自在 平和靜心
絕大多數人無法平靜獨處
忘月也需學習

版主回應
多謝comment^_^ 2010-09-19 1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