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02:19:28阿希

我的鏡頭遺留在愛琴海(二) -事起緣由

雖然很想寫篇洋洋灑灑的悼文, 追悼我可憐的鏡頭, 可惜我的八股功力在離開學校後, 已日漸退化, 現在再怎樣逼, 也只逼的出...嗚乎!尚饗!...四個字, 所以還是知情識趣的放棄, 不過再怎麼說, 這支鏡頭也跟了我3-4年, 算是我的第2代鏡, 跟著我遠征尼泊爾, 北海道環島, 還登上喜馬拉雅山, 沒想到這次就這樣在希臘的愛琴海上掛點, 如果非要形容的話, ”暴斃”還滿符合它當時的情況

事情是發生在到達希臘的第2天, 我們登上往Mykonos的輪船blue star, 3個人無聊的打發著時間, 就在船中途停靠, 而我想到甲板上拍拍愛琴海的小島風光時, 伸手往包包裡抓住鏡頭往外拉, 結果我手上的就只有鏡頭, 原本還以為是接頭的部份鬆掉, 拿出機身仔細一看, 只能慘叫一聲”啊~~哇咧!!”, 登時3個女人瞪大了眼睛看著我2手上的”屍體” (|@_@|)
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真的不知道, 我也不相信我是神力女超人, 暴力破壞狂, 可以支手分解一顆鏡頭, 而當時, 我的腦袋只能是停滯狀態, 等回過神來時, 意識到更悲慘的事情是我沒鏡頭可用了, 而我的希臘愛琴海假期才剛開始, 怎麼辦, 靠小數位嗎, 看來也只能苦笑接受事實, 鏡頭掛的徹底, 沒得救了, 都分屍了嘛, 我當時可是很想抓著頭啊~啊~的叫著跳來跳去, 最好還能在地上滾來滾去, 然後搥胸對足一番, 結果是忍住了啦, 畢竟還要臉, 恨恨的拿出小數位, 拍下”遺照”, 然後”打包”收回大行李中

發生這麼悲慘的事, 但機車的是我卻幫我的遊記想到了一個很棒的title--我的鏡頭遺留在愛琴海*_*, 我的廣告公司AE說這title很有點黑色幽默的成分, 廢話, 我可是苦中作樂啊, suping說我EQ很好, 是她早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是嗎? 我到覺得我是那種容易死心的人, 還好還有台小數位, 不過我懷疑在美景當前時, 我能忍耐多久不抓狂, 然後我想到一件更垃圾的事--我特地借來的腳架, 嗚哇!這下也成為無用的行李之ㄧ了-_-||

果不其然, mykonos的小威尼斯還有精采落日, 雖然用手中的小數位也拍到手軟, 但在看到別人連腳架也架起時, 更是有椎心泣血的失落感
雖說不抱希望, 但其實我還存著一絲”妄想”, 看有沒有可能”碰見”尬意的鏡頭. 就在mykonos的第二天, 3人正在大街小巷中閑逛時,看見一家沖印店,櫥窗還擺了sigma & tamron的鏡頭,看了一下for nikon的只有sigma,問了一下老闆娘還有沒有nikon lens,偏偏他生意太好(有客人要買小數位),老闆娘瞥了我ㄧ眼直接說「no!」, X的, 我也立刻給她轉頭出去,一出來拐進旁邊巷子,熊熊發現,窗戶邊有鏡頭!仔細一看,嗯...是nikon 60mm & 105mm 還有一支20mm魚鏡!我立刻巴住窗戶上下左右找標價,沒…只好鼻子摸摸轉回店裡,乖乖等老闆娘處理完所有客人,然後很”謙卑”的請她把鏡頭拿給我看,然後…噹噹…拿出我下船後一直背在身上的F80,裝上一試...YES!YES!!~~完全OK!(很想跳個慶典舞之類的,可是怕嚇到人^^)。

故意裝成很不在乎的樣子問了價錢(要勉強嘴角不能上揚,都快抽慉啦QQb), 老闆娘開價€250,再問現金價要€ 200,……猶豫3秒鐘 (其實心裡想的是要抓60? or 105?),決定買了,掏錢算帳!就這樣--Nikon Ai AF Micro Nikkor 60mm F2.8D—到手,萬歲萬萬歲!!

出門時老闆娘還恭送出門,害我還懷疑了一下是不是當了冤大頭,不過實在太興奮,直到過了很久我才發現我竟然忘了要盒子及保證書 *_*||(後來仔細一看確定是二手貨,還好原本就想買二手鏡,只是沒想到還真的買到,而且回台灣一查,價格並沒有太離譜,相片洗出之後證明果然一如評價,色彩艷麗表現犀利,這下我的嘴咧的更開啦^^)

最後, 當然要交代一下故事的結局--
--新鏡到手, 原本的那支”屍體”就被我用塑膠袋草草打包, 然後埋進Mykonos旅館的垃圾桶中.....我承認, 我是喜新厭舊, 不念舊情, 無情無義, 翻臉無情的主人啊......
----------------------------------------------------------------------

下一篇: 我的鏡頭遺留在愛琴海(三) -貓狗物語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766030/3/1282241786/2006101717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