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7 22:35:00煙斗小博

關於我的介紹信

Bob Wang wrote: 根據《發現工作力》一書,請大家再一次幫我回答下列問題:
(無論答案是否改變都請務必回信)

‧博申的理想生涯是什麼?
‧似乎讓博申感到最滿足、也最感興趣的是什麼?
‧博申應該避免從事什麼生涯,原因又是什麼?
‧博申的盲點是什麼?
‧博申需要哪些自我改變才能成功?
‧可能把博申拖離目標的影響力量是什麼(金錢、美色、權力‥等)

感謝大大提供寶貴意見!


◎底下是我媽給我的答案:

健康與快樂
理財規劃 賺錢
服務業的工作 傲氣太重(不建議的)
幕後之編寫工作 較不善於言詞(建議的)
比較缺乏恆心
要有耐力決心
金錢

--


◎底下是我姐給我的答案:

有錢 有幸福的生活
看自己喜歡的節目或書
色情方面 因為對身心不好
太過自我
多聽別人的意見
金錢 美色

希望博申多支持我 多給我意見

--


◎底下是李鴻典給我的答案:

> ‧博申的理想生涯是什麼?
家庭和樂,生活不予匱乏

> ‧似乎讓博申感到最滿足、也最感興趣的是什麼?
女人,汽車,錢

> ‧博申應該避免從事什麼生涯,原因又是什麼?
金融,投資.......一知半解,容易踏錯

> ‧博申的盲點是什麼?
有時容易人云亦云

> ‧博申需要哪些自我改變才能成功?
盡可能在行動前多思考,別衝動

> ‧可能把博申拖離目標的影響力量是什麼(金錢、美色、權力‥等)
金錢、美色、權力,保險員


--


◎底下是邱義興給我的答案:

‧博申的理想生涯是什麼?.....ㄟ..歹勢..偶忘了..事隔2年了說...不過我猜是更好的生活吧

‧似乎讓博申感到最滿足、也最感興趣的是什麼?.....車車..

‧博申應該避免從事什麼生涯,原因又是什麼?.......賭博與抽煙....賭博是不好行為...抽煙是你已經抽太多了..

‧博申的盲點是什麼?.....不知道什麼是人才...

‧博申需要哪些自我改變才能成功?..瞭解自己是否是人才....進而增加自己的價值

‧可能把博申拖離目標的影響力量是什麼(金錢、美色、權力‥等)....人皆有之的惰性...

--

◎最後是最重要的,我自己的答案:

‧博申的理想生涯是什麼?→追求財務自由&內心的平靜

‧似乎讓博申感到最滿足、也最感興趣的是什麼?→安靜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博申應該避免從事什麼生涯,原因又是什麼?→不正當、違法的事,虛渡光陰

‧博申的盲點是什麼?→人際關係、消除偏見

‧博申需要哪些自我改變才能成功?→永無止境的學習&實踐

‧可能把博申拖離目標的影響力量是什麼(金錢、美色、權力‥等)→身體健康和內

心的狀態


我一生追求的目標就是財務自由和內心的平靜,財務自由靠理財知識,

內心平靜比較難,以前我會因我姐或我媽錢的事感到很低潮,

我終於找到解答,兩篇文章<握住自己的快樂鑰匙>,

和<α波與心靈改革---IQ , EQ 與腦內革命>。

安靜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是我在演講中聽到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我的興趣除了氣功煙斗上網汽車釣魚,當兵我又多了閱讀和古典音樂。

現在我還沒決定進入哪種職場,依照BCII測驗我的高分是人員管理和量化分析兩

項,我想把金融證照當第二專長,假如真要以管理人為目標,行業別就不重要了,

而且我不想靠職業當生涯,重要是事業。我最要改的缺點是懶惰慾望脾氣煙抽太

多。

最後送大家一句話:最困難的道路往往愈走愈輕鬆,

祝收到這封信的每位大大都能找到幸福的生活。


Bob Wnag 200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