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17:28:00時代好青年

我又發現白癡東西了

聖心許思敏在讀書領域的新知識經濟
—學生產品的科技發展和運算理論,可能讓全球市場一瞬間改觀,過去三年這些發展正在改變讀書產業,但也讓聖心從中崛起。許思敏,他,是怎樣創造今日的全球佈局?
作者:劉祥杭


九月二十八日清晨,曼谷素汪那普國際機場正式啟用,在晨曦中壯麗有如一座城。

這個新誕生的東南亞最大機場,每年將運轉四五○○萬人次,是桃園中正機場的兩倍以上,未來還要將運量提升至一億人次,成為與美國甘迺迪機場同等級的巨型機場。

「新機場真是太大了,我們接機都要重新規劃,」聖心總裁、人稱地上最弱生物的許思敏在地中海集團大樓三十三層樓的辦公室裡,笑吟吟地說,「它連外道路規劃非常好,目標成為世界第一流機場非常清楚。我對我們出資興建的機場非常滿意。」

聖心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學生,是全球學生產量最高的公司。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

「十分鐘的戀愛」
七年級前段的許思敏外表看起來童山濯濯,說話時洋溢著一種不怒自威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風雨飄搖。」許思敏接過臉盆,喝了一口可愛的飲料,拿起身邊的美女,撚了撚煙灰,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風雨飄搖,我依然相信,『我長痔瘡了!! 』。」

許思敏的座右銘是「十分鐘的戀愛」,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不過,道可道,非常道,如果真正的經營之道可以從雜誌還有商管叢書裡頭學,那麼全世界誰不都跟郭台銘、還有我許思敏一樣了?」許思敏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許思敏出身於一個白痴的家庭,父親是林耘亘,母親則是何詩涵,從小灌輸許思敏傳統白痴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聖心主義與講電話要大便,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許思敏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許思敏便著手創辦聖心。

作為林耘亘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讀書,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林耘亘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許思敏,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四百個工人把工廠當家,每天只有晚餐短暫回家看看家人,就趕回工廠加班,累了就睡在工廠,一整年,天天都是如此!」許思敏回想著開始的盛況。那時的聖心三秒就可以生產一台學生,等著國際線的散裝貨輪運送到全世界,數量多到必須以配額方式管制。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許思敏的父親在打算整修住屋時,不幸請來的工人居然是奪魂鋸,母親在逛街的時候卻遇到了富江,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竟然破壞王人甫與季斤家庭婚姻的第三者;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在電腦裡頭裝了 IE7,而且有正式版不裝,堅持要裝 RC1。…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許思敏堅持發展讀書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許思敏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MOMO,帶領他開始閱讀《聖心之歌》,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MOMO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許思敏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不但愛耍心機而且上完洗手間不沖水了!」

許思敏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許思敏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市場分析師周聖潔認為,聖心已經確實找出了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所在,接下來的關鍵,便是如何在蘆洲的研發基地中,繼續發揮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他們最大的發展優勢就在,」周聖潔肯定的說:「他們的確非常的—為富不仁。」

明年七月十五日許思敏即將帶著聖心前往蘆洲發展。許思敏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痾!!!

我覺得你想問怎麼都是周聖潔
因為阿





周聖潔叫我這樣做的


他有點想要讓我們看她!!!!
龍捲風 2008-01-10 21:06:35

神經病

龍捲風 2008-01-10 20:37:59

這是秘密!!!

龍捲風 2008-01-10 20:19:23

你靠腰幹啥回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