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7 04:41:09艾小明

給媽媽


傍晚,溫度就降了,亮藍的天灰濛了起來
車站的人潮開始湧現,車站前已經有紅色燈籠出現
彷彿2003的最後一天是昨天,又是另一個新年


今天其實是很有感觸想太多會失眠分不清喜悲的一天



早上在kimo收到一張新年賀卡,是出國認識的好朋友
打開卡片,高興的快哭出來
好想念朋友,好想念她,好想念那半個月無憂的日子
記的那天晚上我們幾個女生在巴札被好幾個維吾爾壯漢包圍勒索
我一直都記得那些和你們在一起的天空



回老家上香還有到外婆家看外婆拿紅包給老人家
還有小時後很疼我的姑婆,歲月不留情的在她們身上留下痕跡
我聽著老人家叨叨絮絮,過往一切跳躍眼前
和外婆兩人吃了午飯,有點想哭,外婆以前也是這樣張羅照顧我
現在的我依然讓她們擔心,一點進步都沒有



晚上和朋友聚餐,溜到外面偷買可樂(高中同學家開的店)
遇見高中的同學,那時有預感也許會遇見
卻是另一個女聲呼我的小名,會那樣叫的大概只有她了
果真,她來找他,就聊了一些什麼,彼此互道加油
朋友問怎麼那麼久?因為遇到老同學啊.....


回家陪媽媽看電視,我發現不知道為什麼我越來越黏我媽了
前些天,媽媽突然跟我說,她在夢裡發現我不見了,一直哭
夢醒了覺得自己好笑原來是夢,睡回去又做了同樣的夢
連續三次哭了三次,淚濕起來。她說的有趣,我聽了心驚
然後,我就很注意自己的安全

要睡時媽說,最近腳底很痠痛
戴起手套,我說 我幫你按摩一下吧
握著媽媽的腳底,這才發現媽媽的腳好小,我知道她的鞋子size
卻不知道她的腳那麼小,甚至和她的人不成比例
我按著她的腳底心裡很難過,想我是多麼不孝
我按著她的腳底心裡很難過,想我是多麼不孝
未能幫她做什麼,自己的問題卻還要她幫忙
我沒有做到她想要的樣子,我自私的只想到自己的問題
無力又無用的感覺透不過氣


她一直催我去睡覺,她說你也累了早點睡吧
我說不差這幾分鐘,我揉著她的腳底想著我能為你做的就只有這個???
這樣子妳有比較舒服嘛? 當然舒服,只是舒服的事情會上癮的
嗯,有比較舒服就好。(心想,以後我都要幫你做腳底按摩)



謝謝妳,我最親愛的媽媽
謝謝妳這一年來及一直以來的照顧保護
我會做一個讓妳驕傲的女兒,讓妳不擔心讓妳不煩心
希望妳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心情愉悅財運廣來笑口常開

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