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23:32:58小邱

上海紀錄文20100829

pic:雨天的小港機場...我們正在等登機

在決定打這篇文章前,其實我一直再猶豫要不要這八天所發生的是記錄下來...

先來談談為什麼會有上海八日遊吧!!

在放暑假前大家都在討論世博...跟父母談到世博的事,加上有同學也要去世博看看...

因為老爸有朋友在上海有公寓...如果我們去可以省下不少房錢...

於是上海八日遊就這麼成行了...

接下來來個簡單的成員介紹吧!!

 

pic:老爸...他去上海的目的完全不是為了世博...因為我們要來看世博,他負責帶我們來...(他自稱自己是老上海...)

 

pic:我...結束完八天的旅遊...我爸說我可以去當領隊了!!因為我在去世博之前做超多功課的...對上海的交通工具比老上海還熟!!

pic:很愛拍照的老妹...他每次都會撿到便宜(都不認真做功課...再出發前瘋狂的看韓劇!!)

pic:堂姊...一起出遊的新組合(一起在勇闖世博...)

 

好了...現在可以談談出發當天吧!!

從高雄出發直飛的航班有長榮和華航兩家公司...(我們選擇了長榮...)

選擇長榮的原因有兩個:

Ⅰ、長榮是下午起飛的班機,華航則是早上的班機...因為我老爸不喜歡早起的班機

Ⅱ、長榮的飛機是波音747...座位很大也很舒服

也就因為上面兩個原因...我們搭了長榮的班機...

pic:上海浦東機場停車場的七不規範...(上海當地人到底遵守了幾項呢...令人疑或!!)

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大約是晚上七點了...

在這要小小抱怨一下上海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真的很差耶...

我們在機場內辦落地簽...因為沒付他整數,要他找錢...他就不爽,東西都用丟的!!

因為浦東機場有兩個航廈...我們再第二航廈,結果去再我們的司機在第一航廈...我們還跟他玩了一會的躲貓貓

pic:這是第一天的晚餐...我們去吃蚵仔煎(它標榜的台灣味...)但我覺得還好...

他隔壁有家赤崁樓...(那才是真正的台灣味,連老闆都是道地的台灣台南人呢!!)--因為很有家鄉味...所以我們去吃了兩次,在那老闆還會跟你用台語聊天呢!!

pic:我們住的小公寓--我只能說我們住的小公寓實在太舒服了...還我還想一直住在那...(再那我為一不習慣的就是沒有電腦和台灣的電視!!)

雖然沙發很舒服...但我超喜歡坐在地毯上的(每天回到小公寓我就會坐在地毯上紀錄當天發生的事,計劃明天的事...累了就直接躺在地毯上!!整個超舒服的)

pic:這張床可以睡三個人,還不會感到擁擠喔...

每天睡前三個人就會先抬腳...討論要不要設定鬧鐘,其實我們並沒有說要衝世博而很早起來...我們都會讓自己有很充足的睡眠時間...加上我們家的老爸說要把它想像成是來度假,不要讓自己很疲勞...

所以我們每天精神都超好的...加上床真的很舒服... 

pic:世博的優惠票

因為我們是學生的關係...所以可以買優惠票

老爸就動用他上海的朋友先幫我們買了三天份的...(結果我們實在逛的太有心得了...所以總共看了四天的世博...有一天的門票是直接到世博的售票口去買的,但他只限當天使用喔!!)

pic:小公寓旁的足球場...

那棟公寓有11樓,我們住10樓...所以view超好的...

公寓旁有足球場更令人驚艷!!每天都看的到有人在練球...尤其是晚上練球把燈打開,那氣氛真的超棒的!!

如果是比賽的話...氣氛應該會更好!!

 

上海八日遊第一天就簡單的介紹到這吧!!大家期待一下接下來的七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