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11:57:51水色

回鄉

這星期六日回婆去幫忙小姪兒的婚禮

坦白說.....想起鄉下傳統的婚禮......我還真的心有餘悸

想當年就是經歷那煩雜的儀式才完成婚姻大事

星期六晚上就開始忙了......

先搓湯圓.....然後準備明天要吃的米糕...揀菜...

弄一弄都晚上12點多了....隔天一早6點多起來....

又再搓湯圓~~煮湯圓~~~然後開始分送~~分了10桶去各地...

再把昨天晚上準備的甜米糕分塊....分成百袋...再挨家挨戶的送...

就這樣一直忙到下午~~~~等新娘進門

以上~~~~~~~~~~~都不是我做的~~~哈哈哈

其實~~~本來應該是我要做滴........可惜....星期六變天...突然變冷

我這阿婆身體......發燒囉~~~全身無力......頭重腳輕

可是~~還是要回去幫忙.....於是~~~我們回去~~把baby丟給其他小姪子顧

老爺去幫我完成以上該作的大事....

而我勒~~~~~去休息~~~睡大頭覺.......養病中

晚上的喜晏是重頭戲

一桌一萬多的餐點是鄉下地方罕見的

還有5個脫衣女郎的接力熱歌勁舞...目不暇給....口水流滿地

老爺家算是萬里的地方望族......這次是長孫娶媳婦....所以家族總動員

整個場子熱的很....連baby都忍不住衝上台去獻花順便偷吻台上獻唱的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