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20:02:02文森

A time to be...

一大早不到九點就先到醫院

因為號碼很前面

診間的燈還沒全開

沒多久就看到我的個管師走來

輕輕的點了個頭

 

個管師找了空的一個診間

和我聊了一陣子後

我也大概知道數字

        上次   這次 

VL    95900  92200

CD4   481    558

該高興

CD4微微的上升

VL雖然還是危險

 

我和個管師提起腹部超音波的事

我看到病歷報告上寫的是HEPATIC TUMOR(肝腫瘤)

雖然有點準備

心也還是抖了一下

開起了影像檔來看

只怪自己學藝不精

看得懂有異常

卻也無能為力

 

主治醫師去開會

和代理的醫師談到HEPATIC TUMOR

建議先作電腦斷層看是否能確立診斷

一個月後回診

 

另一個消息是

C+

這是個棘手的問題

C肝與H是相輔相成

不論是發病率或致死率都快3

也就是說只需6年就可以發生嚴重肝病(致死率高)

 

依照國內外的文獻

C肝與H兩個病毒都有的病人

治癒C肝的機率約20-40%(依照不同類型C肝區分)

治療持續半年至一年

藥物副作用: 倦怠感、骨髓抑制所產生的白血球、紅血球或血小板等血球數目低下(掉髮…) 溶血性貧血

 

依照目前最好的狀況

C肝是確定

HEPATIC TUMOR若是惡性腫瘤也就沒有面對C肝的問題

HEPATIC TUMOR若是良性

C肝治療效果與副作用相比較

是個痛苦的過程與代價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

To every thing there is a season,

and a time to every purpose under the heaven:

生有時、死有時

A time to be born, and a time to die;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a time to plant, and a time to pluck up that which is planted;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A time to kill, and a time to heal;

a time to break down, and a time to build up;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A time to weep, and a time to laugh;

a time to mourn, and a time to dance;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

A time to cast away stones, and a time to gather stones together;

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a time to embrace, and a time to refrain from embracing;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A time to get, and a time to lose;

a time to keep, and a time to cast away;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A time to rend, and a time to sew;

a time to keep silence, and a time to speak;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hate;

a time of war, and a time of peace.

 

所引用聖經傳道書的一段文字

 

龍應台在目送一書中寫

難的是,你如何辨識尋找和放手的時刻,你如何懂得,什麼是什麼?

 

從知道H之後

我計劃著要去念書

為了往後的五年作規劃

一直到現在九個月過去

有太多理由和藉口沒有去念書

 

H之後

我知道我的規劃要從三至五年開始

一切都有變數

C肝之後

我知道該從當下開始

對我來說

難的不是尋找和放手的時刻

而是該怎麼讓身邊愛我的人明白

 

超人鐵金剛 2009-10-20 21:08:04

加油
我們可以得
我會給你擁抱~

版主回應
呵~~
謝謝你~~
超人&鐵金剛
2009-10-21 12:09:23
小加 2009-10-15 21:03:56

好多人關心你呢,
我沒有專業醫學知識,
就給你精神支持了~

版主回應

總是讓你來安慰著我~
謝謝
2009-10-17 18:46:12
allpass99 2009-10-08 12:15:04

相繼接踵而來的問題,
確實讓人喘不過氣來,
可是文森,現在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積極的面對,
因為面對了,才能去解決,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病痛只能折磨著你的肉身但別讓他侵害了你的心靈,
我們無法分擔你身体所受的痛,
但我們可以分憂你心靈的疲累,
經由報台文字的舒發與報友的加油及心靈分享,
希望你能更加的茁壯。
文森,我們愛你!

版主回應

聖嚴法師的話
你都說了
我當然要照著作嘍

但其實也說的很對...
生命裡的事
這十二個字應該就夠了
2009-10-08 14: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