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21:36:18文森

老天爺給的


夜班的同事和我交接

『等一下有個車禍的要進來,開刀房說大約八點半會送來』

 

 

 

假日上班最討厭遇到這樣的事情

一大早上班已經夠忙了

還要接一個車禍的血牛(有時為了強救生命會給很多血和點滴)

交完班後就先打電話給開刀房

『等一下來的是什麼CASE?

22歲男性DATA還算正常,顱內出血,主任已經開好刀等等就送出去了,準備一下……

到底是誰請主任出來開的刀

這麼有威力可以一大早請主任開

主任在一大早出來開刀

心情應該很不好….

 

 

 

 

開刀房小姐交班

22歲男性聽說是下夜班回家時被撞,昏迷指數一直是三分(有插管算2E好了)從急診到現在都是,右邊腎臟和脾臟破裂,全切除,顱內大片出血,行#%$%$手術…………………..

開刀房小姐在交班

主任就在旁邊碎碎念

『命大…….很難開……….…家屬還在外面吧…..….主護(主要照顧的護士)是誰?

『是我』還好耳朵張的夠大

『呵~是我們的學弟喔』主任說話不知道是褒貶?!

『對啊,主任要特別服務嗎?我可以介紹我們裡面最資深的姐姐給你』

『是你就放心了,這個孩子比你小,是別人拜託我開,看起來狀況不太好,顱內大片出血,預後不太好,有事直接找我,不用找值班……..午餐吃什麼啊,五百拿去請大家喝飲料』

『主任這麼客氣,應該是我們請主任喝(順手把五百收下),主任想喝什麼?放心吧,主任特別交代我一定會把持住的….

 

 

 

看主任和家屬在病床前討論病情

好像是獨子

好像很孝順

好像很有前途….

 

 

 

還好不是血牛

稍作處理後還算穩定

只是呼吸器偶爾在發出警告

血壓有時高的不像話

作了所有我能作的處理

呼吸器還是不順

到電腦前看了一下昨天夜裡拍的X光片(CXR)

又對照看了今天插氣管內管的X光片(CXR)

『那個姐姐幫我看一下這CXR….

『真的怪怪的….打電話給呼吸治療師(RT)吧』

『我們猜的應該沒錯,就是氣胸,可能當時還小急診忽略了』

 

 

 

這下該如何是好

氣胸該請主任來還是請值班醫師來

『主任,不好意思,早上送來的那個病人,我們和RT討論過了,好像是氣胸,飲料也已經幫你買好了,再麻煩你來看一下

我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打電話叫主任來看氣胸

 

 

 

『真是開刀開這麼久都沒有發現呼叫器在叫是聾了是不是………

『主任別這麼說,他們可能沒想這麼多….

『沒想這麼多………….麻醉科的那幾個給我小心點,車禍本來就容易氣胸這麼簡單怎麼沒想到………….

主任火氣真的很大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病人沒事就好,等一下忙完我請我們媽媽級的姐姐給你端上飲料來….

 

 

遇到這樣的事

誰都不願意

 

 

 

隔天上班時

大夜班小姐交班

『爸媽很不捨這個孩子,昨天有特別問小夜班為什麼多了管子(氣胸引流用),好像不太能諒解……….

 

 

他在加護病房住了三個多星期

離開時眼睛睜開了

四肢對痛有反應

一個多月後

下班時我在一樓看見爸爸

帶著保溫桶

我很開心的告訴我的同事

他不用靠鼻胃管吃飯了

 

 

 

顱內出血、少了一個腎少了一個脾、氣胸又怎麼樣

老天爺給了他一次重生的機會

得到H又怎麼樣

以後的路再漫長

老天爺還是給了我一次重生的機會

 

 

上一篇:巨塔小物~紫雲膏

下一篇:感恩月

無厘頭的小瓶兒 2009-09-08 20:29:29

替代方案
哈哈~~
就是給我麻醉

我每次上開刀房
醫生說半身麻醉
我都跟他說
我要沒有知覺
(就是打藥進身體然後一下就沒知覺了)
有次醫生想哄我看能不能只要半身麻醉
針 才在我背後
我馬上跳起來
他們也嚇到 直接給我麻醉
哈哈~
實在太怕痛了

版主回應

有時候我還覺得麻醉了比較沒安全感
不過真的是要看疼痛的耐受度與危險性的評估才能作決定
2009-09-09 11:25:09
無厘頭的小瓶兒 2009-09-07 21:30:30

之前有次腳拔鋼釘
外面有缝線
肉裡面竟然也有
跟醫生盧半天
連腳都不敢給他碰

門診助理醫生
粗手粗腳的
我就在家自己拆好線
自己慢慢的摳 花了好幾個小時 分很多天
跟助理醫生套好說是他拆的

總之 我是超怕痛的
有次住院 她們派出個最會抽血的護士
幫我抽血
竟然 一滴都沒有
只好換個地方再抽
隔天開刀前
軟管跑掉
麻醉後竟然還可以跟他們聊天
又被扎一次
哈哈~~

版主回應

怎麼會這樣呢?
還好現在沒事
在拆線的過程中也是有一點小小的風險存在
下次如果還是有許多害怕的事
讓我們想想是否可以有其他替代的方式
2009-09-08 16:00:50
位子 2009-08-07 19:31:06

看到血就快昏到了...

版主回應

不怕不怕
看久了就不怕
2009-08-08 23: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