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0 13:35:48Butter Can Not Fly

一個人的夜深人靜

台北的週末夜是很熱鬧的,到處都是玩樂的人,別說夜店和KTV,就連陽明山看夜景也是塞滿了人,貓空泡茶煮火鍋若是晚點去,可能view較美的點就很抱歉下次請早了。冬天可以去烏來北投泡溫泉,夏天可以去碧潭吹吹風踩踩笨天鵝。

所以,在台北,夜深的時候不見得人靜,反而是另一種繁華生活。

但是我的週末夜還是常常呆在家,不是不想出門,而是無處可去。

可能不想去KTV,會唱的歌都快唱爛了,但太新的歌又不會唱。可能不想去夜店,跳舞說實在的跳不動,喝酒說實在也喝不多。至於貓空陽明山,很抱歉,我的朋友們都在夜店在KTV裡面,沒人會想跟我去看星星。至於泡溫泉和吹吹風嘛...大部份的女人會想跟男友去,男人會想跟「把ing」的美眉去。

說真的,我跟妘婭兩個人真的到了週末夜會很不知所措,我們習慣了夜生活,卻找不到夜生活。

很糟糕,這麼熱鬧的台北,到了週末夜兩個女人居然無處可去,在家裡電腦前online game上練功哈啦渡過漫漫長夜,不然就是在MSN上討論奇摩拍賣裡的東西。

某天與三位女性朋友相約晚餐,用完餐四個女人開始討論到底要去哪下一攤。
朋友A說:拜託別去跳舞,我年事已高無法整晚扭動。
朋友B說:拜託別去喝酒,我一口ICE就趴了。
朋友C說:拜託別去唱歌,週末唱歌貴死了,沒男人買單我不去。
朋友ABC說:我們還能去哪?

Peggy曾說了一句話被我奉為至理名言,她說「女人在夜深人靜時,是很想花錢的。」

於是,凌晨一點半,四個女人各自回自己的狗窩,然後在MSN上繼續討論著奇摩拍賣的衣服鞋子包包。

單身、一個人、在家,才能感覺到台北的夜深人靜。

一個人的夜深人靜,妳都在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