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09:52:38小避

浮動《三》


浮動《三》


這回他按部就班的在掛號室前排隊,醫院的藥水味令他作噁,但速度比他想像中來得快一點,末約一個小時他便進了診間,體檢醫師是新來的菜鳥,對比櫻的動作可以很容易的發現,菜鳥的動作緩慢、遲疑而且笨拙,幾乎花了櫻一倍以上的時間折騰他,抽個血也劃破了他的血管,然後再用連聲的對不起來賠罪,好像佐助對他萬分刁難似的〈佐助並沒有發現自己的眼神充滿殺氣〉,對於這樣的人也可以當上醫師,佐助不禁懷疑木葉的醫療人員是否不夠充足,但這些都不是問題,讓他真正無法接受的是,最後菜鳥醫師說:「請下週來領健檢報告。」

這一星期他還要繼續這樣過?佐助覺得這根本不能忍受,他可不記得以前櫻也要他等一週,但院方的說明確實白紙黑字寫著:尿檢、血檢……等有沒得的檢查結果需要靜待一週。

他揉著太陽穴讓自己冷靜,然後闖進醫師休息室找到了井野,向她詢問這一週到底是哪生出來的妖怪。

「一直都是這樣啊。」井野扁扁嘴。

「櫻的檢查好像不用一週吧?」

「那是因為,」井野悠閒的啜了一口咖啡,說:「小櫻提早幫你檢驗那些東西了,而且自己把資料填上去,即使那些根本不是她的工作。」

井野看著佐助不滿的神情,說:「別看我,我不會幫你做的,這是插隊的行為,醫院不是只有你的檢驗而已。」井野頓了一下,又說:「別找小櫻,她很忙。」

是是是,春野部長很忙。

佐助感覺自己的煩躁又膨大了,一點點吞噬向來以冷靜為傲的自己。

「對了。」井野像是想到什麼又開始說話:「你的眼睛一般的醫師不會看,不過小櫻今天不在啊……對了,藤野醫師可以幫你看,你去找他吧。」

「藤野?」

「藤野桑他啊是很帥的醫師喔,」井野捧著手中的咖啡,眉開眼笑的說。

這時,休息室的門響起清脆的叩門聲,井野慵懶的在位子上身直腿,答道:「請進。」

「打擾了。」男人的聲音,出現在門前那張斯文的臉,是小櫻氣燄囂張的助理,這點佐助還是有印象的,但井野歡樂的招呼讓他錯愕了。

「藤野桑,早上好!」

 

佐助想到自己的眼睛要眼前的助理看就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他不敢相信明明只是區區一名助理也有資格看他的眼睛,還有他現在露出的明顯官方式的微笑,讓佐助覺得自己只會被唬弄而已。

「你說過你是助理吧?」

「是的,我是春野桑的專屬助理。」

「你會看血輪眼?」

「當然,」藤野推了推金絲眼鏡,說:「雖然是名助理,但我同時也是眼科專科醫師,我是為了學習診治特殊的眼睛而來到木葉的,幸會。」他微微的欠身,面對佐助明顯的輕蔑露出從容不迫的微笑。

佐助姑且認可了藤野的能力。

「藤野桑,」井野插嘴,「佐助需要你替他作血輪眼的檢查。」

「我明白了。」藤野對著井野露出笑容,佐助感覺他的微笑過於花俏。

「宇智波君,請去前面櫃台預約明天的診吧。今天我沒有輪診。」

預約?不!他不想再等了。

「行了,我讓櫻替我看。」

「春野桑今天和鳴人君出診去了,後天才會回來。」藤野眨眨眼睛。「還有,請宇智波君,不要再進入員工用區域了。」

佐助看著藤野金絲鏡框下的鳳眼,感覺不止有自己厭惡對方而已。

 

帶著一身的疲憊,佐助回到卡卡西的住所,胡亂吃了點東西便在沙發上躺下。

以往他在醫院是來去無阻的,只要報了櫻的名字大夥都當他是訪客,不曾有人質疑過他的資格,只是護士們議論紛紛的的目光有些惱人而已,但他不懂過了兩年怎會有如此巨大的變化,護士一臉茫然的看著自己,而那明金絲猴助理露出明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氣燄,他不懂這樣的人為什麼可以當助理,而櫻還允許了?還是櫻要他這麼做的?還有,誰准他用『宇智波君』稱呼了?佐助嘖了一聲,停止思考。

 

 

為了在暗部接到任務,佐助花了一夜安撫自己的厭惡,隔日溫馴得來到藤野醫師的診間接受眼科檢查。然而,當他看到藤野醫師的診療桌時,他感覺自己又快失控了。

那是藤野跟櫻的合照,肩併著肩。

相片裡的櫻穿著的平時不易見的小禮服,套著白絲綢手套的纖纖手指俏皮的舉著高腳酒杯,笑得滿臉開懷,這場景不會是在木葉。所以呢?他們的關係到底是……

佐助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插足櫻的生活,但他同時也不認為眼前的虛偽男人有。當他目不轉睛的瞪著眼前的相片時,金絲猴輕笑出聲。

「宇智波君對這張相片很好奇嗎?」

「沒有。」

「那我們可以開始檢查了吧?」

「當然。」

他嘴上是這樣說的,但腦子裡早已混亂,現實世界的所有聲響都是耳鳴,所有光線都是曝光的影像,等自己回過神來,他已經捏著付費明細站在診療室外面。不情不願得讓櫃台記下賒帳,佐助覺得自己應該把事情搞清楚。

他一如往常的闖進員工用區域,逮住在休息室發懶的井野。

「欸欸欸,宇智波佐助,你最近好像在這裡穿梭自如啊?」井野撇撇嘴。

「幾個問題,問完就走。」

井野嘆氣,她清楚宇智波的硬脾氣:『想做沒人擋的住』。

「問吧。」

「金絲猴什麼時候來的?從哪來的?學術單位是?」

「金絲猴?」

「藤野。」

「是藤野醫師。」井野糾正佐助的稱謂,佐助是個漠視社會規範的人,她似乎能理解暗部部長的辛苦了。她無奈的回答:「一年前,藤野桑從水忍者村來,學術單位我不清楚,但有醫療忍者和專科醫師的執照。」

「為什麼會作櫻的助理?」

「沒有人不想做小櫻的助理。」井野撇撇嘴,繼續說:「精通毒物學、特殊眼科學、逆生長術、創傷急救,跟著小櫻能學會很多東西。所以小櫻只會讓最優秀的人進入她的團隊,藤野桑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木葉這邊都想留下他。等等,你在質疑藤野桑的能力嗎?你想太多了,就算人可以易容,但腦袋裡的東西是騙不了人的,藤野桑的研究論文每篇都是經典。」

他無法反駁,如果藤野是個騙子,佐助也不認為藤野能在醫學上騙過櫻。

「那他的為人怎樣?」

「謹慎、紳士、謙虛……」井野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笑出來,說到:「你沒資格對別人的人格說三道四吧?佐助。」

「我問完了。」語畢,佐助轉身要走,卻被井野拉住領口。

「你問完了我沒有啊!呵呵。」

佐助狐疑的瞪著井野。

「為什麼對藤野桑這樣有興趣?」

「直覺。」

井野露出貓抓到老鼠般的笑容。

「是因為藤野桑本人,還是因為是小櫻的助理?」

「這問題沒有意義,因為兩者是同一人。」

 佐助甩開井野的手,離開了休息室。







我好像還蠻喜歡讓佐助窘迫的〈很愛玩嘛〉

本來應該是冷靜的人被寫得很煩躁呢

但也是因為透過了佐助的角度去寫吧

很多時候臉上沒表情不代表沒有心理活動〈狡辯中〉

我絕對不會承認走型了,哈哈哈

上一篇:浮動《二》

下一篇:浮動《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odesty Wu 2014-11-17 01:11:53

初次見面樓主你好:)
樓主的文風頗成熟的啊~
而且內容很讚呢期待後續!
((同佐助不喜歡金絲猴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