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09:36:44小避

浮動《一》


浮動《一》


「呦,你回來了。」爽朗的笑臉。

眼前的少年並沒有應聲,但鳴人並不在意,他伸出手拍拍佐助肩膀,說:「好久不見,喝一杯吧。」

才回來就這樣聒噪,不給他一點休息時間嗎?早知道就不寄信告訴他歸期了,少年皺眉。

「七班都會到,別說你不去。」鳴人笑的眼睛都瞇成了一直線。

少年的眼也瞇成一直線,不是含笑的那種。

 

 

好吧,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任由鳴人這貨替自己安排聚會,吵雜是絕對料想得到的,而他向來厭惡吵吵鬧鬧的場面。

鳴人壓著自稱佐井的少年作在他對面,佐井臉上掛著明顯得假笑,讓人猜不透得感覺讓他又皺了眉頭。

「你好。」從牙縫間擠出勉強的招呼,這是他最大的善意。

「幸會,兄控。」

那是在叫他嗎?佐助挑眉。

「佐井你這白癡!再亂說你試試!」鳴人吼著。

「欸?取個綽號而已……」

「佐助,他這人就是白目,別認真。」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跟他認真了,不過就是個替補的。佐助撇撇嘴。

「呦,人都到啦?」慵懶的口音,卡卡西掀開門簾,動作流暢的滑進座位。

「卡卡西你又遲到了。」鳴人指著卡卡西的鼻子大叫。

「卡卡西準時地球都要倒轉了。」

 

眾人點了一輪啤酒,鳴人已經有了微醺的影子,佐井白癡白癡的戲謔著鳴人,不時露出好奇的眼光撇佐助兩眼,卡卡西有一搭沒一搭的問著這兩年佐助做了什麼。佐助並沒有打算太過細節,馬馬虎虎得隨便帶過。

突然,鳴人拍著桌子大叫:

「佐助,這兩年你居然沒有帶女人回來!」

佐助聽到這句差點沒吐出來。

「你白癡嗎?」

「他是啊。」

佐助和佐井交換了一個眼神,如然有種能跟對方相處得不錯的預感。

「那你別回來!」鳴人口齒不清的嘟囔著。

佐井哧笑了一聲,道:「佐助不回來不能保障什麼好嗎?」

「你胡說……」

「我就不懂了,醜女哪裡好?」

「你不用懂!」

佐助這才稍為理解鳴人在鬧什麼彆扭,然後想起七班還缺一個人。

「櫻為什麼沒來?」

「醜女說她不屑來。」佐井瞇著眼說。

他不知道作何回應,索性板著臉。

卡卡西突然笑出來,又搖搖頭,意味不明。「小櫻最近很忙。」他說。

 

 

佐助感覺到自己走路很直,但拿著鑰匙的手卻有點抖,才知道原來自己喝多了。但公寓的門怎樣也打不開,應該跟喝多了沒有關係,他想自己應該是不會拿錯鑰匙的,正納悶著。

突然公寓的老舊鐵門嘎滋得打開,冒出一臉戒備得陌生人

「先生你拿鑰匙試我家的門作啥?」

「你家?」

「是的,兩年前我在這租下了。」

佐助瞬間有想殺了房東的念頭,但他忍住了。他知道房東一直厭惡他,也是,誰喜歡有前科的人了,比起發怒還是找地方休息要緊。

 

卡卡西沒說什麼就讓他進來了,佐助卸下身上的行囊,揉了揉酸疼的手臂,卡卡西看著坐在玄關歇息的佐助,說:「我家只有一張床,抱歉。」

「我會睡沙發。」佐助解開身上殘破得令人無法直視的披風,他現在只要有可以洗澡睡覺的地方就夠了。

「只是提醒你還是盡快找個可以完全休息的住所。」卡卡西聳肩。「照顧好你的身體,醫院已經夠忙了。」

佐助不耐煩的扯掉額上的頭巾,說:「我知道。」

卡卡西看著佐助凌亂的長髮,忍不住笑出來:「不是我說,你看起來老很多啊。」

佐助揉著太陽穴,瞅了卡卡西一眼。「你也是啊。」

「什麼契機讓你回來?」

佐助沉默。

「錢用完了?」卡卡西該死的敏銳,佐助在心裡咒罵著。

真該死,原以為回來了就可以好好休息,結果該死的房東居然直接把他掃地出門,該死得錢包扁得像一張紙,該死得什麼都瞞不過卡卡西,該死的狼狽的模樣他不想讓任何人看見。

卡卡西再度露出意味不明的笑,說:「明天去找小櫻吧,她家有多的客房。」

「我會自己想辦法。」







雖然從以前就喜歡亂寫東西

但把自己寫的東西貼出來還是第一次

鎮樓圖是劇場版the last的佐助人設,也是剛回到村裡佐助的型像吧

這篇世界接在火影699話之後的文章

以佐助為主角,是我沒嘗試過的呢

下一篇:浮動《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