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01:13:35幼黑

詩集小品~(以前寫的詩們)

湖水
平靜無波的湖水 漸漸起了漣漪
妳的一舉一動 便是那些漣漪的成因
--妳是周旋在我身邊的微風--
以往感受不到的毫微 變的也能讓我翻起滔天巨浪
以往感受到的吹撫 成了平時的樂趣
--風影響了水 水卻不試著影響風--
自從太陽的出現 一切都改變了
妳與他在天空
他照耀著妳 妳吹撫著他
我只能在地面 看著妳們快樂
--直到微風走了 才懂得自己已失去--


她居無定所 變化多端
但她的飄泊 她的變化
是為了等待時機 找到自己的歸屬
--她默默期待--
在時間推移之下 雲層日漸增厚
而她心裡的悸動 也漸漸變的難以壓抑
在釋懷的那一刻
下雨了

壓力
心像是被擠壓般的難過
身體像是背負著巨石般
疲憊不堪
明明身上什麼都沒有
卻會有一股無形的力量牽引著
讓你寢食難安
喘不過氣

種種
我總是在盲目追求
卻忽略了身旁的種種
回頭看到的
盡是那些追求來的虛無
原本的種種
早不見蹤影
想珍惜時
才發現自己已一無所有

悶熱
熾熱的天氣
使我靜不下心
往窗邊看
只有靜止的風鈴
我問
為什麼沒有風呢?
突然
不知從何處發的聲音:「換個心情吧!」
我聽著話照做
結果
那熟悉的的叮叮聲
真的開始回盪
將我煩躁的心
完全撫平

夜空
空曠 有零星幾顆
寂靜夜晚 混濁月色
一人獨自漫步
享受寧靜 欣賞孤夜
如此雅志 何與同享?

束縛
無法坦白
心中的千言萬語
只能看著對方
無法有任何動作
無形的枷鎖
正束縛著我

無形的刃
寂靜 可使人發瘋
黑暗 可使人崩潰
絕望 可逼死人
就算 非身處於肉弱強食的世界
無形的刃
任伴隨在你左右


艷陽
燥風
夏天的表白
雷陣雨
大熱天
是善變的它
蟬鳴
風鈴聲
獨特的言語
表達著
它的到來

颱風
從上往下看
像一團
逆時鐘旋轉的毛球
由下往上看
卻是一隻
帶來災害的大怪獸
從古至今
它總是從東南方過來
看它到來
沒有一個人的臉是微笑的

上一篇:畸戀

下一篇:沙洲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