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01:09:16

【喵試吃】充滿濃濃香氣的高雄美濃147號米

本次試吃由「果子咖啡試吃團」提供。

果子咖啡試吃團:http://www.facebook.com/gozcafefans

 

米是中國人的主食,是家家戶戶絕對不可或缺的食材啊!

我本人也是個不折不扣的米飯控喔~

可以連續好幾餐主食都是飯,但只要連續吃兩餐麵我就會不開心XD

大家都知道台灣農民種出來的米,可是有世界級的等級唷!

台灣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也很適合稻米的生長,

現在的農作技術越來越棒,光是米就有分很多種種類呢!

我吃過台灣米、泰國米、日本米....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米最對味啦!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高雄美濃147號米」

是我吃過的米中,香味最最最特別~~香氣也最重的一款米喔!

寄來的時候是真空包裝,

因為我媽媽迫不及待把它剪開,來不及拍真不好意思!

在包裝袋後面還有告訴你烹調的方法,

超級貼心的呢! >///<

幾次煮的經驗是,如果用1:1 水份會收的比較乾,吃起來比較Q

若是1:1.2 左右的話,就是米飯會比較濕潤

大家可以依據自己喜愛的口感調整比例唷!

上圖是高雄美濃147號米

下圖是台梗9號米

兩個外觀基本上並沒有什麼差異,

只是還是可以很容易辨別出不同喔!

因為高雄美濃147號米光是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香氣呢!

至於是什麼樣的香氣??

........................................

........................................

是像芋頭的味道耶!!!!!!!

很奇妙吧! 我第一次聞到也覺得好不可思議喔!

但是別擔心,它可不是因為加了什麼人工香料呢!

由農會出產的產品,讓人對它的品質非常安心。

上圖是高雄美濃147號米

下圖是台梗9號米

 

近看可以發現在高雄美濃147號米中有胚芽唷!

但這並不會影響食用的口感,大家可以放心呢~

 

終於要來試吃了...

這是用米與水1:1的比例下去煮的唷!

口感會比較Q,

一打開蓋子,馬上就可以聞到香氣了呢!

除了我說的芋頭香,也能聞到很純淨「米」的香味唷!

 

米粒煮起來很完整,大小適中

雖然沒有特別大,但是粒粒分明,而且是呈現很飽滿的狀態唷!

我覺得米飯粒粒分明真的很重要,

記得大學時期有一間小吃店很便宜,菜也都很好吃,

但唯獨他們家的米飯,不知道是煮的方式不一樣還是怎樣,

飯永遠都是糊在一起的  ><

好幾次都是這樣,漸漸的就很少去那家店光顧了,

可見好吃的米有多重要啊!!!

 

 

看起來很誘人吧!

實際上也是超級好吃的唷!

完全不會爛爛的,也不會糊在一起,

口感QQ的香氣十足,我可以吃掉滿滿的一大碗呢!

另外也嚐試著用它來煮粥,

粥就不是用生米煮的唷!

我家通常都是用沒有吃完的剩來煮粥,

用高雄美濃147號米煮出來的粥會比較稠,

不像有些米怎麼熬煮就是無法吸飽水份

湯是湯、米是米   這樣就不是粥了嘛!!! ((攤手~

跟飯相反,

在吃粥的時候,我就偏愛這種稠狀的啦! XD

 

那天吃完一碗還不夠,

又吃了第二碗唷!

而且是白粥配肉鬆,

吃慣了大魚大肉的現代人,偶爾來個清淡一點的吃法也很不錯喔!

不要懷疑!!!

我光是白粥配肉鬆or魚鬆,就可以吃掉兩碗呢!

 

 

三公斤包裝的高雄美濃147號米售價約250元,

問過媽媽這是非常合理而且是滿便宜的價格喔!

以下附上果子咖啡相關連結,

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看,保證會讓您驚豔:)

果子咖啡的官網:http://www.gozcafe.com
果子咖啡的噗浪:http://www.plurk.com/goz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