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14:39:10正詠

正詠文學創作第75篇:白頭翁的家族。

                                       

                  正詠文學創作第75篇:白頭翁的家族。


    每到假日的時候,我總會自動地問我親愛的老公:『我們要去哪裡遊山玩水和賞心悅目呢?』然後他阿就會走到他的愛車那裡,從裡到外仔仔細細地給愛車洗刷的清潔溜溜一遍。
    然後呢我們幾口子帶著簡單的行曩,我們出發囉!去踏青、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了!這一次,我們是去信義鄉的一處最高處的溪谷裡,從最上端農路旁沿著60度斜坡一路S型的走到最底端處。
    其實,這裡我們不是第一次來造訪的喔,早在十幾年前開始,因為當時我在埔里待過三年的時間,期間常被埔里當地的幾位踏溪高手帶領到這裡投抱大自然數回,所以,對此處人煙稀少之瑰寶勝地由衷地喜歡來。
    可能是這一天的前一夜山區有下過雨了吧,溪谷裡出現了一個天然的瀑布美景,瀑布的底部則有一個深達3公尺深(甚至更深)的湖水,老公說那是兩側山的底部所自然形成的水深而不可測,我們只能遠觀而不能太近距離的靠近它怕會發生意外、危險。
    幾聲吱吱叫的聲音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哇!一隻超迷你的小小鳥就在我的腳邊一動也不動的只是吱吱地重複在叫著。
    我彎下身子小心地把牠放在手掌心,這是我頭一回這麼近距離的摸著白頭翁幼鳥,發現牠的翅膀全是溼的,想來應該是被雨水打的太兇,飛不回樹梢了。
    過一會兒的時間,又來了三隻成鳥,他們不敢靠近我們,但是一直用聲音在跟幼鳥互動(吱吱叫),此起彼落的好不熱鬧,我小心翼翼的把手上的這隻幼鳥放在樹根最密集的末梢處,然後我們離開那裡到遠一點的溪邊賞石玩水去了!
    遠遠地看見牠們三隻白頭翁似乎在討論要如何把幼鳥帶往高處而不知該如何的時候 ,天下起一陣不小的雨來了,可憐的幼鳥果真又掉到地上,再次很努力、更緊密的吱吱叫不停,我趕緊在把牠捧在手心,用手撫摸著牠的頭和翅膀,而站立在高處的幾隻白頭翁也一樣叫阿叫的,這一次我爬到稍高一點的位置,找到樹葉茂盛的枝幹處,把幾塊土司平放在上面,然後把這隻超可愛的幼鳥放上去,當我們約過半個鐘頭再次來到這棵樹下時,看見了一群白頭翁低著頭很努力、認真的在吃著麵包呢!感覺牠們是好幸福不過了!
   看到白頭翁一家子團聚、快快樂樂地在一起吱吱叫、吃飯,人生不正是這一點點的啟示:連昆蟲、鳥類都會想要保護身邊的同類,我們做為人的應該不會少於牠們吧!?
   回程的時候,老公說:這邊的環境很天然,感覺也蠻不錯的,如果下次有放假,我們可以再來這裡休息,放鬆心情和壓力吧!

    文 . 圖 * 正 詠      民國98年11月12日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