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5 12:46:09小亂

My Baseball Age

大家都知道我很迷足球;少數人知道我超愛花式滑冰;但是…如果我不說,連我老媽都不知道我最早看得懂的球賽是baseball game(哪有老媽那麼不關心女兒的,我看了少說有一、兩年耶)。

在永康的某天下午,我跟文淨老師看完女排賽,螢幕上忽然出現了〝亞洲盃青少棒錦標賽〞幾個字,文淨老師說這場比賽很重要喔!因為是中華隊對上南韓,我馬上熱血沸騰,興起一股強烈的反韓情節,大喊:中華加油,打死韓國泡菜!(完全是世足後遺症)沒想到這場比賽真是打的難分難捨,當天打到14局仍然是平手,只好延到隔天再戰。沒想到到17局結果還是一樣,最後就這樣草草收場了…

後來,在冠軍賽時,中華隊再度韓南韓碰頭了,這次靠著邱子愷的完封完投、方景平的兩次得分,中華青少棒拿下了亞洲盃的冠軍,我國也拿下亞洲四冠王的寶座。(包括成棒、青棒、青少棒、少棒)

回想我開始看棒球的時代,才國小3、4年級吧!!那時下午沒有上課,也很少有什麼娛樂活動,所以就搬個小板凳、坐在爺爺的旁邊看棒球。那是一個兄弟象稱霸的時代,我是時報鷹忠實的支持者(我也不記得是什麼原因)。其實,那時我到底看了什麼東西,我也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我仔細、專注的盯著每顆球投出,打者揮棒的瞬間,藉著這個感覺,我找到過去與現在的一種連接。

前幾天晃進了bb上的時報鷹版,才知道鷹隊早就已經解散了…今天又不小心發現連三商虎都不在了,那時候的六支球隊,現在到底還剩下多少,我真的不太清楚。看到版上忠實的鷹迷,回憶著大約六、七年前的棒球盛況,真是有點感傷啊!

嘿嘿~~不過有一點還滿值得高興的:當我提起我的棒球時代時,竟然發現身邊有人和我一樣耶!像是之小韻、阿扈、連文淨老師都說他們全家是支持味全龍的,原來啊原來…那個時候的我,並不是孤獨的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