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1 13:51:18小亂

我的體育報告

在一個多禮拜前,我對足球是毫無興趣的。自從那場英阿大戰以後,我最徹底的迷上世足,每天不看個一場就會渾身不自在。我最喜歡的一場球賽,莫過於義大利v.s.克羅埃西亞。因為我遇到了我想要支持的球隊。記得上半場時,我整個心都是傾向克羅埃西亞的,因為他們的長傳急攻真的是有效率,而這時的義大利還亂成一團。但下半場完全不一樣囉,義大利的後防守得緊,具威脅性的攻勢一波又一波,下半場真是精采絕倫,令人大呼過癮。這場球賽不管是哪一隊贏,我都會很高興。

後來,G組預賽的最後一輪,我選擇看克羅埃西亞V.S.厄瓜多的現場直播,原本很希望兩支球隊可以一起打贏,一起進入前16強。不過事與願違,克羅埃西亞還是輸了,害我難過了好久好久,還有些意識消沉。晚一點看了義大利V.S.墨西哥那場,真是驚險刺激,Del Piero在最後關頭,以漂亮的頭捶為義大利抵進一球,真是大快人心,最後打成1比1平手,義大利也順利的進入16強,這讓我抱著微笑愉快的入睡。

滿心期待的16強比賽(為了這場比賽,我足足緊張了三天),竟然變成這樣。南韓以卑鄙的手段,把義大利搞得好慘。自從Vieri進了球之後,裁判就沒有讓義大利好過。義大利球員扯人衣服就判黃牌,南韓的球員兩個打一個裁判就看不到,還把那顆球判給了南韓,害我跟我同學從頭不爽到尾。更討厭的是,延長賽時,Totti的跌倒,應該是換來義大利的12碼球,但裁判卻判了黃牌給攻擊方,使得Totti累積兩張黃牌換一張紅牌而出場。義大利屆時一蹶不振,體力不支,整場比賽輸的莫名其妙,真是氣死我了。

如果沒有南韓,世界盃就是完美、乾淨的一場球賽。因為有非常多優秀的球隊一同較勁。德國的剷球技術真是準確且姿勢又美、西班牙的防守可深的上是滴水不露、英格蘭的貝歐防線也真的是名不虛傳。最難得的是,日本隊的實力真的讓我刮目相看,犀利的攻勢、優秀的守門員,每場球賽都讓人讚賞啊!雖然無法進入前8強,但雖敗猶榮,希望他們能再接再厲,在下一屆的世界盃為亞洲爭光。

PS1這是我的體育報告,因為有寫到我為什麼會喜歡上義大利and克羅埃西亞,所以就po上來了。

PS2照片上是義大利隊迎戰墨西哥的首發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