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8 01:52:44烤焦圓麵包

憶...To Michael (1) [2002/8]

接到你的來電,久久沒聯絡,卻像老朋友般地聊了許久...
雖然常被你罵懶惰不聯絡不關心你.. ^^"
呵呵...就只有你會這樣老罵我虧我... :p
永遠記得我們認識的那個寒假,好友Vicky抓我加入
你們辦的英語營當槍手,和你同組...
帶一群大哥大姐頭,常讓我們頭痛又心疲力竭的小朋友們...
還有美國老師Steve & Jackie...
我們的背景相似,又像同甘共苦的"戰友",或許也是我們感到
投緣的地方吧...:)
你一定也不知道我在日記中也記憶了
我們一同扶持的點點滴滴吧...ccc.... ^^
--------------------------------------------------
2002.2.22.(五)
今年的寒假彷彿特別短,也是最感到不捨的一次...
原因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了一群來自各地的教會好同工
美國也好,台北也好,從幫忙性質到之後參與聚會與檢討會

帶營的這幾天,和外國老師們與一起搭檔,形同戰友
在這幾天帶這群精力望盛(狀況百出)的小朋友們...
不同的語言 不同的文化 聚在一起不為任何的利益..
不拿一毛錢 卻只為一個共同的目地--傳福音

最後的一晚 也是決定性的一刻...
看到看見決志的蠟燭熊熊燃燒,我感動地哭了...
此時看到你 亦是紅著眼眶 露出喜悅的笑容

"唉....決提了...男人的淚水..." 你如此開玩笑地說著
"呵...我了解 合作愉快ㄛ~~:)" 有什麼比這更令人開心呢?
不論之前多麼地疲憊,經歷許多風風雨雨...
到了這一刻 一切都變得值得了 不是嗎? :)

一直覺得營會結束後 一切彷彿就會像一場夢似的..
但每逢週日 大夥又相約在台北聚會,不知覺地我變了..
不曾在團體中感到如此自在過,但我卻感到像一家人
似地和大夥談笑風聲....

外國老師們也不時E-mail關心大家
甚至有些受寵若驚地介紹我許多未來方向的歸劃與激勵....

還記得那天 你興沖沖地打給我告訴我
美國教會的老師們,希望我們暑假也能到美國一趟...
然後兩個人開心地幻想著美國大夢...
大旅行箱 護照 簽證 信用卡..一一列入我倆的夢想....^^

近日 和我們一同帶小組的外國老師來信
得知他母親癌症惡化的不幸消息,而你立即寫信告訴我
也訴說心中的急切與無奈....

"突然深深地感到人的能力真的是太有限了
所能做的只有禱告了..."
你希望我們大夥都能一同為此禱告....

"我很納悶 為何老師之前在營會都不曾告訴我們這件事,
永遠表現出精力望盛,永遠是帶給大家歡樂的...
妳也是,在大家面前永遠都是這麼地開朗...
有時我很難過,因為妳總是跟我說開心的事情...
如果你當我是好朋友,我希望我們能夠無話不談,
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因為在神的愛裡,我們就像一家人..."

隻字片語中,除了感動,亦感訝然...短短幾天的共事,
你卻彷彿像認識多年的朋友般地了解我另一面...
不知覺中,我們開始有了一種默契,總是能在彼此
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彼此短短的話語互相鼓勵...
彼此不需刻意偽裝心中的軟弱...
至今我們仍珍惜著這種感覺.....:)

Keep in touch 是我們倆的共同語言
嗯 希望我們永遠是這樣的好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