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23:04:24尚未設定

暗戀的故事(十三) 我們一起飛上雲頂

世事總教人難以預料。

阿里巴巴搬家又搬店,而我高中畢業後,也很少再到店裡,遇見他的機會越來越少。沒想到,後來竟然有機會和他一起飛上雲頂,呵,是一起到雲頂高原玩啦。

那年,農曆新年後不久,隔壁的高佬揚邀我們一起上雲頂高原玩。高佬揚是呆頭強他們店裡資歷最深的員工,好像打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就在隔壁打工。我記得小時候經常被他戲弄,想起來還有點生氣!不過,他雖一副粗人模樣,但為人頗幽默,人緣也不錯,和我們挺熟絡的。

熟絡歸熟絡,結伴出外遊玩,倒是第一次。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想到邀我們同遊。更不知道為什麼爸一反常態的,很爽快的答應了。從新山到雲頂,至少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爸平時駕車到稍為遠一點的地方,都會呱呱叫,抱怨駕長途車很累人!哎,管它什麼反常不反常,難得有機會出外遊玩,大家都開心得不得了。

到了出發的那天早上,天還沒全亮,我們一行人、三輛車,在約定的地點集合。昏暗中,我發現新大陸似的,看到好久不見的阿里巴巴!原來,高佬揚也約了他。他向來和高佬揚他們一班人很要好,高佬揚會邀他同行,也不奇怪,只是,我以為高佬揚和我們一樣,僅是攜家帶眷闔府同遊,沒料到還有其他人,更沒料到會是阿里巴巴!天還沒全亮,我的心卻亮了起來!

哇,和阿里巴巴一起出外遊玩耶,好像是在做夢一樣!雖然,坐在不同的車上,爸的蝸牛車速遇上阿里巴巴的噴射機車速,一路上保持著一段遙不可及的距離,但,他就在前方,就算不能清楚的看見他的人,他的車子還是在我的視線裡跑不掉,他又沒有飛天盾地的神功,不會莫名其妙的消失在車子裡。所以,我還是歡天心地的期待著抵達目的地時,就能再度近距離的把他看清楚。

可是,到了雲頂高原,我們卻住在不同的酒店,說好回去當天集合的地點和時間後,就分開各自活動。當時很氣爸為什麼不和他們住同一家酒店,而住進他朋友預訂的什麼VIP room。什麼鬼VIP room,打開窗口面對的竟是廚房的屋頂,空氣中還有股難聞的油煙味!幸好,他朋友打電話來,獲知狀況後,立刻替我們換了間視野還算不錯的房間。只是,視野再好,也不及能多看自己喜歡的人一眼、、、

雖然不能和他住在同一家酒店,同在雲頂高原上,同站在一條地平線,卻仍舊和他緣慳一面,不免有些失望,但難得全家一起出外遊玩,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畢竟,喜歡和愛是不一樣的,喜歡一個人時,看不見他,會失望,會有點難過,但是,不會傷心。唯有愛上一個人時,才明白難過和傷心比起來,就像參加飢餓三十,忍受數十小時的飢餓,怎樣也比不上那些長年生活在飢荒裡的人們,所忍受的飢餓。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