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07:35:38Azi

少校-卜赫馬鋼管車入手與試航

說道敗家這檔事,常不是一個人自己爽就了。畢竟大家都一樣都不是家境富裕而且還得養家活口。不過看大家一個個上手公路車。搔到上校的心裡,早就開始癢了。然而在口袋的麥克只能很有限的一點一滴的增加之下,少校一直尋找高CP值,便宜又大碗,高評價的車款。F牌車款項來都有高CP值得評價,但是目前在新舊車款的交接時期,舊車款賣光,新車款還未上市...,所以一直在注意各家的入門級車款。

自從昨天把這台車牽回家之後,少校夫人開始不跟少校講話。也想到我當初入手公路車時,也是頭低低的,像是做了不可告人的事。唉,敗家這檔事。就像是「理想(夢想)」與「現實(麥克的多寡)」在內心裡打混戰。

最後能獲得少校青睞的,是卜赫馬的City鋼管車搭配全套的105配件,果然物超所值。雖然全車重超過九公斤,不過只扣一點點的分數,其他優點卻是加分許多。

看全車照,鋼管車纖細優美的線條是大家一致讚賞,我們隊上第一台鋼管車。少校滿意的很。


美型的特殊車頭。是少校滿意得意的配件。跟其他車頭一比之外,一般的車頭似乎就太過平凡。



全套的105 - 煞手把。


全套的105 - 前夾。


 全套的105 - 後夾。
 

全套的105 - 後變 而且還是長腿的。


全套的105 - 飛輪12T-27T。


讓我耿耿於懷的是竟然是三盤+12-27T飛輪,擺明了以後上坡要放大家鴿子。雖然很多人說「公路車哪有在上三盤!」,不過對於還在訓練上坡腳力來說,借器械之利達省力之實,才是更實際的。總比沒騎多少就開始用牽的好。如果可以的話,也想敗入一個三盤來替換。光是飛輪 由25T升級到27T恐怕還不夠。





座墊



橫管的字樣,還蠻有質感。
「energy of cycling  RB performer」是什麼意思呢?
performer 應該是一個鋼管品牌。所以應該也是品牌slogan。



跟韓董的小B並排。
另外少校無補價的更換管胎,免除日後補胎的不便。害我興高采烈的拿多出來的內胎要送他,毫無用處。


--
試航,我們挑了平路路線。好不容易有平路路線,找許久沒有隨隊出勤的的隊花COCO參加。


目標是騎到興達港。
 

對公路車真的是輕鬆騎,既使保持在不到25k的速度。不過其他人還是需要用力的跟。
應該也跟腳力還沒上來有關系。多騎一段時間,應該就OKEY了。


少校騎了兩天的感想:嫌手把太低,屁股痛。手把應該再做調整,其他就需要多騎才能克服。不過也已經體會到公路車的速度性。覺得之前實在費力太多。不過就算少校騎IGAUNA也是常常超過我們的公路車。現在換公路車,我們以後應該只能尾隨著他的CITY。


天氣熱,在中途休息的711,喝杯冰沙解熱。今天只是50K等級的晨騎。




---
另外韓董本周的新品「檔位顯示器」。功能型的小品配件。


另外還要補充介紹的是,我們小手一族,的另一項利器。「煞車墊片」


就是有「SPECIALIZED」的LOGO那片就是。


我也有裝,因為我們都是小手一族。小東西卻對於我們騎車的安全性加分。


裝「煞車墊片」就是要縮小煞車桿與手把的距離,因為手小手纖細嘛。


小小的兩片,多謝韓董在浩瀚網海詢得,網購而來。幫助不小。
 

--End--

李坤堂 2013-04-20 16:21:51

價格可告知嗎

Tsou 2009-09-17 17:10:21

恭喜駱少新車入手~~就把下週的溪頭之行測試三盤+27T的威力吧

駱少 2009-09-13 23:54:18

更換公路車的確經過了一番的努力,外加多次的尋尋覓覓!終於選到了心目中達到90分的車!
對於會決定買鋼管車,也是當初上36彎初見到鋼管車時的衝動,外加上全套105+3盤,還有他的輪組,真的粉超值,立即將G牌、M牌拋在腦後,通知韓董前去看車;韓董在驚豔之餘,問過價錢之後,我也馬上定車,剩下就是尺寸的問題了,所幸謝老闆(不是海綿寶寶的蟹老闆)立即訂購立管47MM的,就在三天後試車完畢立即交車。
對於盈志真的感到抱歉!那天興致勃勃,見到我新車,馬上掏出2條內胎要祝賀我,一聽說我換管胎用不到,額頭立即出現6條線(比小丸子多3條)哈哈!因為我看韓董爆太多次胎怕怕了!所以趁新胎未落地貼換還有價就換了!以後就只剩下多練習了!感謝各位的激勵讓我早日達成換車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