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00:35:43Azi

有夠操的八卦山

本來想模仿海角七號的台詞:「操XX的台北」來寫標題,想想後還是不要太粗魯的好。

為走中潭公路,我們從員林到草屯,就得跨過八卦山。

八卦山當初看GOOGLE地形圖時,覺得只不過是個海拔一兩百公尺的小山頭。
後來證明跟高雄觀音山一樣都看走眼。



TSOU甚至希望大家加把勁,好趕上預定的時程;



這裡是這條縣道 148 的起點,東山派出所。TSOU是信心滿滿。



我是開始面有難色,體能狀況表顯示 體力: 不足、左腿:疼痛。怎麼面對接下來的陡上坡啊?




這坡.......這坡......竟然完全沒有穿插下坡甚至平路,就是得一直爬一直爬....。
怎麼開路的時候都沒有顧慮腳踏車騎士的感受啊!?

從這個時候開始,這一整天再也沒有心情聽MP3了。

不過這個時候就看得出大家真正的實力。我除了先前力氣耗盡外,左腳拉傷的疼痛也沒有減輕,第一個長坡就馬上浮出:「牽車是種美德」的座右銘。爬了約五分鐘看見眼前的陡坡永無止盡,就決定跳下車,讓腳休息休息。

甚至做好「你們先去明潭吧,我自己慢慢晚點再到」的心理準備。

TSOU平常就在爬銀行山,果然是爬坡高手。早早就到制高點,後來還下山找我們牽車族。



WangJL 已經很勇了,最後才下來牽吧。



土豆也不簡單,一路用騎的上來。要不是在等COCO,應該更早上來。
不愧是年輕人,再操一陣子表現應該更好。



再賣一次醜相,沒錯我上來的時候就差不多是這副德性。應隊友要求再REPEAT一次這樣的表情。






不論如何,不管是用騎的、用牽的還是用爬的 大家畢竟都爬上山的。留張不容易的合照。
突然覺得能夠帶著單車站在這個地方拍合照,是件不容易的事。
有句話說: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我要說的是: 感謝大家最後還是有等我。

後面就爽了,一路下到草屯,只需要擔心握住煞車,不要讓車失速就好了。

這裡就是草屯,我們正式進入中潭公路。



到草屯開南科大前 Guile88888 已經恭候多時了,中區三位區長都到齊。原本我只知道TSOU
有騎單車,想不到三位區長都共襄盛舉。Guile的座騎是鮮黃色的BIKEDAY;是我個人覺得最漂亮的塗裝之一。



到了草屯,我們從台南出發的,已經累積160公里的里程。應該是在這個時候我把碼表的線扯到,碼表的累計里程停在160公里。後來只剩電子表功能,只能看時間。
時間已經是下午的四點半。後手還有40公里的上坡路段,雖然不是像八卦山那種夭壽的坡度,不過已經認清到目的地已是入夜以後的事。事實上這個時候,我們還沒想到會是到多晚才到目的地...

這是八人騎兵隊的大合照。

上一篇:好讚的高麗菜飯

下一篇:漫長中潭路

Andy 2008-10-04 22:04:09

從東山派出所往望148線,雖然是上坡,可是坡度看起來還好,但是精彩的還在後頭....,而且是連續6km,加上第一次用公路車上這種坡,阿娘喂.還好有Tsou在前面導引著,要不然撐不到最高點.不過下坡時就Happy了,一路順暢到草屯.算是給辛苦爬坡的鼓勵.

WangJL 2008-10-03 12:00:20

騎八掛山這一段,天氣熱加上腳抽筋,於是邊牽車邊抽筋滴走上坡,用四個字可以形容”天國近了”,還好山路沒類似這樣的宗教廣告,不然真的還沒信耶穌則往生了,挑戰這一段爬坡後發現平路的小爬坡好輕鬆^^。

WCL 2008-10-03 11:52:49

天阿!!我以為去一趟觀音山就覺得自己還行ㄉ~~沒想到我是錯ㄉ差點趴在八卦山回不來,想說後面路是否還有更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