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16:59:00若葉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_前男友

分很多次看完的這部前男友,看完後,腦中浮現另一部日劇昔日男,講的同樣是二女一男,前女友後女友及前女友現任老婆。不過相較於昔日男的成熟風格,前男友就青春多了。

對東次仍無法忘情的真琴,即使知道東次想要努力撇清二人的關係,仍是把心中的想法傳達出來,「我到現在還喜歡著你,維持著朋友以上,不到戀人的關係,這樣不行嗎?」在海邊的真琴這麼的對著東次說著。若葉覺得發現自己的真實心意是很容易的事,但要將這份心意坦白的表達出來是最困難的,畢竟人總是害怕會受傷,害怕會有所改變,所以一直遲遲無法向前。所以我覺得說出自己心意的真琴真是太酷了,毫不隱瞞的把心中的想法說出來。相較下,東次的猶豫就顯的比較不甘脆了,不過畢竟他還是得考量到菜央的心情。

也許菜央是無辜受害者,但在我認為,只是她和東次相遇的時機不對。我相信東次愛過菜央,只是真琴的出現動搖了他對菜央的心意,嗯,也許該說在經過天秤的衡量後,真琴佔有的位子仍是略勝菜央一籌吧。不過,我是覺得真琴的那番告白實在是關鍵點啊,若沒那番告白東次也許都不會正視自己的心意而繼續和菜央走下去,若真如此,對菜央而言實在是太不公平了。只是啊,三角感情中總是會有受害者,這無奈的規則偏又無法避免啊。

若葉發現三條線是吻合的。東次的父親因母親提出離婚才開始檢視自己;弘枝和千歲彼此由對方得到自信;以及東次和真琴,都是在經歷一番波折後發現還是不能沒有對方,找到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人。幸福真不是憑空可得來的啊…

若葉發現廣末涼子在戲中的名字常叫作真琴,從海灘男孩開始,到二次演田村正和女兒都叫真琴,到這次前男友的佐伯真琴,一路下來,不知是否她想讓觀眾也伴隨著在海灘男孩中尚未長大的女孩真琴到現在可獨當一面的真琴而成長呢。不過也許是巧合吧,也許我想太多也說不定。但坦白說長髮的廣末真的成熟很多,有別於以往常在戲劇中的任性角色(印象最深的就是多年前和明石家秋刀魚演的親愛的爸爸),可以說她跳脫了固有的形象了,若葉也期待當媽媽的廣末未來的演出。

看完前男友感慨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不是你的放手成全囉~

若葉寫於◎2004.04.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