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16:35:08AYUMI

【名大生活】-染血虛驚

         ↑每天爬上爬下就是為了使用一樓的廁所...囧!

六月中旬的某個週末……
正逢梅雨季的關係,一早出門雨就開始下個不停,騎車進了校園,到處可見粗肥的蚯蚓在地面上扭動,雨水混著蚯蚓的味道讓整個空氣充斥著一股土味。刷卡進入研究科舊棟(「國言棟」),爬上三樓,按了密碼進入空無一人的研究室。

從小在充滿陽光活力的南部長大,一向不喜歡在陰鬱雨天中獨自悶在家裡,所以一早就趕緊溜到研究室去。沒多久來了一個同學J桑,我們研究室往往都是我跟J桑最早來,其他學長姐大部分都是十點過後才會來,週末的話甚至要到下午才會來。J桑來不到一個小時就收拾東西去研究科新棟(「文總館」)參加週末的讀書會,整個研究室就又剩下我一個人……。
           ↑一樓的平面圖

不知道過了多久,為了上廁所,因為三樓沒女側的關係,我認命地走樓梯下樓;下雨的陰暗讓樓梯間的老舊日光燈更顯得昏暗,我緩慢地下樓……就在踏下最後一階來到一樓的同時,看到一樓玄關地板上滿是紅紅的點點。當下,我疑惑地想著……怎麼玫瑰花瓣散落滿地呢!(←看來我眼睛度數又加深了)……,待走近一點看才發現那根本不是什麼浪漫花瓣,而是意味不明的紅色水點,水點大小不一,大一點的甚至比十元硬幣還大……應該不是血吧!……可能只是剛好要打開紅墨汁不小心打翻了之類的吧!……我朝著廁所前進邊推想著種種的可能性來解釋那一大灘紅水點邊小心翼翼地不去踏到它們。

從廁所出來之後,我再度仔細看了一下那灘紅水點,發現不僅僅只是玄關附近,就連電梯門口、茶水間的入口附近也都有,感覺上可能是想去茶水間的流理台沖洗什麼……我不斷地猜測並想像著所有的可能性,唯獨缺乏去用手沾一下紅水點來聞氣味的那股柯南追求真相的勇氣。……腦袋在胡亂地猜測的同時,猛然地想到前幾天剛發生的秋葉原殺人事件,突然一股涼意上來……莫非這真的是血,有人被砍傷了!?……我成了兇殺案現場的第一個發現者!?……。陰雨和一股說不上的氣味不斷地加深我的恐懼和不安,不敢單獨去看看電梯附近的那灘,更不敢走進茶水間一探究竟,我只是加快腳步逃回研究室,邊衝邊告訴自己那真的只是一灘紅墨水不是什麼血跡,更不是殺人事件。

整棟研究科大樓似乎因為下雨的關係顯得空蕩孤單,原本週末輕鬆的心情因為一灘不明的紅水點而變得有點神經質……乾脆去研究科新棟跟同學會合算了……於是我便收拾東西再度走下樓去。當我走到二樓時,剛好有個警衛從二樓的走道走了過來,看到警衛並沒有讓我感到安心反而更讓我覺得很不尋常;因為我們這棟研究科大樓即使是週末也不會有警衛會來巡邏,怎麼今天就突然冒出來了!警衛跟在我的後面一起走下一樓,到了一樓的時候,我忍不住指了指地上的紅水點問了警衛:這些紅水點是怎麼回事?應該不是血跡對吧?……我刻意用否定句來詢問,努力想證明自己的猜測真的只是猜測而已……

沒想到警衛真的回答說:這是血跡沒錯!請問剛剛是你打電話來警衛室的嗎?……聽到警衛那樣回答又那樣問,我還真的有點嚇到,趕緊否認是我打的電話並接著問警衛到底發生什麼事,警衛才說好像是有人受傷且大量出血。我跟著警衛一同走出研究大樓,一踏出玄關,才發現原本早上才剛刷卡過的刷卡機上面佈滿血跡,按密碼的地方還有用沾血的手指去按的痕跡,更恐怖的是牆壁以及刷卡機的正下方有一大灘血水,一旁還有血腳印……我突然很慶幸剛剛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只是看到玄關內那疑似花瓣的血水點而已,而沒有看到玄關外的血水灘,不然我可能那時就馬上嚇得奔出研究科大樓……。警衛看了看那一大灘血忍不住地喃喃自語:怎麼流這麼多血啊!
從警衛的反應可以感覺到警衛似乎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只是因為接到一通電話而過來查看情況。

到了研究科新棟和同學會合之後,隨即把在舊棟看到的事情跟大家說,其中一個學長P桑聽了我這麼說之後,就說他要去研究科舊棟收拾他的包包再過來找我們。過沒多久,P桑帶著一副驚魂未定的神情回來,並大聲地說電梯裡面都是血,而且4樓的按鈕還沾著血跡。大家聽了都開始八卦起來,舊棟的四樓只有老師的研究室,難道是老師受了傷……既然是受傷怎麼沒聽到救護車的聲音……還是說真的是命案…………。

等我和同學再度回到研究科舊棟時,玄關內外的地板血跡都已經被清乾淨了,但牆壁上和電梯內的血跡依然還在。我們打開研究室的門,獨自一人待在研究室的學姊看到我們回來了,忍不住說她自己一個人待在這邊很害怕,剛剛刷卡進來的時候沒注意到下面有一大灘血水,自己的腳竟然就踏在血水上,而且要洗杯子的時候才發現茶水間的流理台水槽通通都是血,嚇死她了!

----------------------------
後來,隔天研究科長發mail給大家詢問是不是有人受傷或者發生什麼事情了,希望當事人能給研究科長回報一下狀況,但似乎都沒人回覆。直到事情過了一個多禮拜,就幾乎快被大家遺忘的時候,我們才再度收到研究科長寄來的信──原來那天是某位老師在來研究科舊棟的途中受傷,來不及衝醫院就趕緊先到研究室止血,之後再由另外一位老師陪同受傷的老師去醫院並打電話請警衛去處理血跡。
原來「血跡事件」只是虛驚一場,還好也只是虛驚一場!


阿油米OS:生平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yumi 2008-08-24 08:21:20

>罕見狐狸

這還用說,哈哈!畢竟那是我的本業!

rarefox 2008-08-24 00:19:01

看來小米在日本讀書頗認真,這是你的文章中第二次提到度數加深的事了,另一個在驚喜箱之旅中,也許提到的地方還有更多,不過目前是看到兩個了。

ayumi 2008-08-19 18:10:30

>Eric

是真的很多,但是我們也只知道是老師受傷
至於是怎麼樣受傷沒親眼看到所以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