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13:51:20AYUMI

【留日生活】-優質中古宿舍

踏入房間的那瞬間,心理忍不住想:「啊~這是我接下來要住半年的地方啊!」

原本貼著米白色壁紙的牆壁上,留有多年來的污痕,已呈現灰色;甚至有些部分還有黑色污漬,以及不明的痕跡(應該是什麼昆蟲死在這裡過)!地上鋪著藍灰色的地毯,也同樣的留有許多歷史的污痕;可以看得出曾經有人在地毯上喝東西時不小心滴下兩三滴……無言!!廚房的橘紅色塑膠地板也同樣黑得發亮,我想之前那位房客應該很會做菜,不然就是很少外食,以致於可以把這樣的一塊不到一帖大小的區域弄成這樣。除了地板和牆壁的污垢之外,基本上房間大小和家具都還令人相當滿意。  

房間內都附有基本家具(連冷暖氣和冰箱都有,一般日本租房子都是空屋),需要自己添購的只有小家電還有寢具;這對剛到日本的外國人來說算是很貼心的居住空間。而且,辦理入住手續完了的同時,還領到一套盥洗用具:牙刷×2、毛巾×2、垃圾袋三種×3、香皂×1、廁所用衛生紙×1、盒裝面紙×1,和牙膏×1,讓我們免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外出採購。至於寢具,只能暫時先跟管理室租一個月(1500日幣)。不然說真的,我也想馬上衝去買一套新的,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當天已經又累又冷,晚上還得打掃房間和整理大行李,光想就沒力。雖然如此,想到這裡房租便宜(一個月9800日幣,比台灣的套房便宜),而且設備齊全空間寬敞,還是心甘情願地住了。



PS:
1.租來的寢具有:枕頭、枕頭套、床墊(薄薄的一塊白色墊子)、床單、兩條毯子和毯子套。原本以為有毯子應該會非常溫暖的,沒想到毯子根本發揮不了作用;晚上冷到根本睡不著,外加沙發床過於柔軟,人一躺下去馬上凹下去,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入睡。後來還是衝去買了一套寢具。

2.名古屋大學一共有三棟學生宿舍:「留學生會館」、「國際學生宿舍」、「櫻鳴館」。「留學生會館」是最舊同時也是離學校最遠的一棟(要坐公車);「櫻鳴館」則是最新最高級的一棟,離學校大約走路20分鐘左右可到(抵達校門)。至於我住的「國際學生宿舍」則剛好介於中間,不是最新但也不是最舊的;走路到學校大概10分鐘。但如果是要走到教室的話,大概要20分鐘。

3.圖片:親自用電腦繪製的房間格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