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19:11:57藤原藍

脆弱

人最脆弱的地方是在哪裡?

人的生命真的好脆弱。

年輕的時候,一定不會這樣覺得。

當我聽到我外婆生病的消息時,一時控制不住自己

眼淚直流,心好痛,這種感覺就像失去阿公時一樣的痛。

看她老人家這麼辛苦,但是她的兒子很不孝,只會讓她煩惱操心。

我很替她感到心疼,一隻手包檳榔包到長繭,

還要替她照顧她的小孩,難怪會操出病來。

人最怕死了,一到這樣的年紀,對死亡還是會有恐懼,

一直胡思亂想說我會不會死,看著她消瘦的臉龐,

我的眼淚快要憋不住了,我不想在她面前哭,

我只好跑到廁所去,擦拭我憋不住的淚水,

打到這我又留下了眼淚,今天的心情也隨著考試而鬱悶。

我看著外婆,隱隱約約看到她那雙快要哭的雙眼,

她跟我一樣忍住她的傷痛,她不捨的是她那兩個還小的孫子,

嘴上還跟我說要考執照給阿嬤看,我打不下去了,

再打下去,我的淚水可能會止不住。

看完我的文章後,希望大家能夠珍惜身邊的親人與朋友,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