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3:27:09甜心♥ayaya ♥

♥下輩子還要當你的孫女♥

外婆♥
這輩子我最愛的人
小時後外公過世因為媽媽怕外婆會寂寞

所以就把我從阿姨媽媽家接回來陪外婆

一歲多開始就是外婆親手把我帶大的

小時後的每一天外婆一定都會帶我去菜市場吃肉羹麵

每天一定一碗 在吃肉羹麵的時候外婆都會利用時間去買菜

快吃完時外婆就會來接我

那個時候看到外婆我都不會管碗裡的麵有沒有吃完

就趕快去抱外婆 外婆也會摸摸我跟我說:還有麵趕快吃 吃完就回家看電視(外婆說台語)

(我小時後台語就很棒!謝謝外婆!)

小時後的每天我都是跟外婆一起睡覺 每次外婆睡覺時我總是要求外婆睡覺臉一定要朝我這邊

我一定要看外婆的臉才肯睡覺 有幾次外婆睡著了可是是背向我的 我就會哭硬是要把外婆叫起來朝向我這面

外婆也不會生氣就安慰我叫我趕快睡覺

一到半夜外婆就會去泡米漿給我喝 很開心的喝也不知道奶瓶裡的米漿有沒有喝完我又睡著了

每天一起床我都規定外婆一定要在我旁邊 有一次外婆在客廳看報紙沒有在我旁邊等我醒來

我就大哭了 想說外婆呢?怎麼不在? 我開始大哭 外婆就趕快跑進來抱我

跟我說:阿嬤在客廳呀 !

小時後外婆每天都下午都一定會帶我去公園玩 即使下雨也是一樣 外婆總是不厭其煩的順著我的意思

外婆最喜歡跟大家說我有20個孫子這個是最小的

所以我很得意我是20個孫子裏面最小也是外婆最疼最愛的一個

小時候大家都知道我很愛外婆所以每次舅舅都會騙我說要把阿嬤帶回家,我就會把舅舅都咬到流血

因為我就是覺得阿嬤是我的!

外婆很勇敢,每次受傷不管是什麼是她都不會告訴大家因為她不想麻煩到大家

有次外婆的手因為要壓垃圾的關西,不小心一跟長竹籤就把外婆的手整個穿刺過去,但是外婆都不說,等到我們發現帶外婆去看

醫生的時候醫生也嚇到了!因為腫的不成手型.....

外婆有次眼睛開刀,既然自己拆線= = "

每次跌倒或是受傷她總是自己默默忍痛     我就覺得心裡更痛

小時後外婆就很愛幫我綁頭髮,幫我打理我今天要出門的穿著

甚至還會拿她自己的衣服要給我穿

慢慢長大我要出門外婆還是依樣的叮嚀我不要穿這個

不要穿那個裙子太短    短褲不好看

但是我都說好啦好啦就馬上衝出門

長大後外婆一樣愛我

當然我也很愛我的外婆只是少了好多時間陪她

外婆每次要去公園一樣問我要不要去,我都說不要

現在想想外婆自己去公園的情況,

我真想去死 我怎麼可以不陪她去

小時候我要去公園外婆就會陪我去而我卻這麼不孝 

小時候我就好怕好怕外婆有天會離開我

我一直認為如果外婆走了我一定會哭到眼睛瞎掉 哭腸鈍串

謝謝外婆陪伴了我21年

在99/4/12外婆真的離開我了

外婆已經90幾歲了

外婆的身體一項很好

外婆走的很安穩,

在最後幾天雖然是住在醫院裡,但是她是在睡夢中一為一口氣不上來就這樣離開我們

在4/12的中午外婆本來心跳就停止了醫生趕快打強心針

外婆又回來安穩的睡覺,等我下午去看外婆時她睡的很安穩

我很想在摸摸她但是媽媽說不要

因為這樣外婆會走不開

直到我晚上去上課

爸爸說下課趕快回來有急事

我以為是要去醫院看外婆最後一面,

所以我在學校就開始哭了

都沒有任何人跟我說外婆走的事

直到爸爸說等一下到殯儀館的時候

我才明白了

我就哭的很痛

這天是我這輩子最痛的一天

到殯儀館要去幫外婆念經的時候我更了解人真的好累好難過的時候路都會走步動...

大家都跟我說不能哭不能哭這樣外婆會走不開

但是這真的不是可以剋制的

就是因為愛太深卻痛越深

媽媽跟我說我要感到很開心了因為外婆一直婆陪伴了我21年

每天型影不離但是就是因為太久太久感情就越深越深

殯儀館的人要再看一次外婆的時候我真的好想抱她不想讓她在那裡

最神奇的外婆的眼睛有眼淚

我不相信我去看 真的 那個感覺好難以形容人走後真的會哭 是真的!!!

誦經的師父說外婆走了很安穩而且很慈祥表情是小小微笑的

雖然我很不捨很痛 但是我很替外婆開心因為外婆活到90幾歲而且在走的時候一點也不疼痛  只是一口氣不上來就這樣上天堂了

我相信外婆一定一定會上天堂

因為外婆真的很善良

我要很感謝我的外婆因為有外婆才會有現在的我

沒有外婆我就不會有今天的樣子

現在想到外婆在家看到外婆的東西一樣會哭.尤其是到殯儀館看到外婆的神主牌

但是心情會順著時間慢慢而穩定

外婆永遠是我這輩子最愛最愛的人沒有人可以超越她在我心裡的地位

外婆一定也是最愛我的!所以4/12外婆就是等我下午要去看她!

我好想知道外婆現在在哪裡過的好不好有沒有吃飯會不會無聊,知不知道我真的好想她


阿嬤 我下輩子一定要再當你的孫女  我們打勾勾你要再當我的阿嬤喔!

阿嬤 我愛你



♥ ゆかり ♥ 2010-04-20 01:23:43

哈尼~!!!!!!!!!!!!!!!!!!!!!!!!!
你傳簡訊給我的時候我下了一跳
因為我上次去妳家的時候看到外婆還很健康還對我笑!
那時候我在學校看到你的簡訊我就哭了
然後我心情就很不好 也很難過
可是哈尼你放心~
你的外婆會在天堂過得很好的!!!
就像簡訊裡跟你說的壓~
外婆一定會很快樂很幸福!!!
外婆一定也不希望妳在難過囉~
所以哈尼你一定要開心 過得很好給外婆看到~
下輩子你一定還會當他的孫女的~
那下輩子我也還要當你的好朋友~
我要跟你一起孝順外婆~^^

哈尼那妳的外婆會打麻將嗎???
這樣他可以跟我的外公一起打麻將唷~
或者他喜歡聊天嗎???
那他也可以跟我阿嬤一起聊天唷~!!!^^

小安 2010-04-15 20:04:09

啊呀呀乖
雖然你打的文章把我用哭了

但是外婆再天堂一定會很快樂的保佑你喔!!

版主回應
小安!謝謝你!我已經好很多了!嗯嗯!外婆在天堂一定會很快樂她會先投胎等我在當她的孫女!小安~你一定也很孝順很愛你的阿公阿嬤^____^謝謝你! 2010-04-18 21: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