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02:39:08伽藍

十五人形夜之戰國抄ˍ夜叉(尾聲)

風雪停住了,屋簷上的積雪滑落了一些,掉在門前。

「那雪姬死了嗎?」我問。

「沒有。」那醜陋的女人開始哭泣。「她醒來的時候,倒在河邊,沒有死,不過再也沒有美麗容顏,也沒有吹彈可破的肌膚,什麼都沒了。」她貼在骯髒的地面,低聲哀求道:「大人,信長、信長,請您原諒我。」

「織田信長已經死了。」我起身,沒什麼感情的低下頭去看她。

她猛地揚首,急急忙忙拉住我的褲擺。「您沒有死,您就站在我面前,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

「雪姬,妳太過愚昧,才會落到現在的下場。」我用另一腳踢開她如斑駁漆器的手。

雪姬全身顫抖的又趴在地上哭吼。「您以為我是為了誰變成這樣?成了想殺害親生兒子的夜叉,結果到最後,我跟明智光秀又有什麼不同?您乾脆殺了我吧!」

我是不會殺她的,我也不會告訴她,她早就死了,就在本能寺的那夜,被遭她虐殺之人的冤魂與阿市的魂魄領入鬼眾道裡,成了名符其實的夜叉。

我想這個村莊以後,還是會傳出許多關於夜叉吃人的消息吧!

*************************************************************************

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在天亮前走回村莊被戰火破壞的東邊,那倒塌的房舍配上陰冷的月光成就一片荒涼景色。

我說:「門。」眼前便現出雕著蛇的黑色門扉,巨大的擋下月光。

推開後,有光亮如繁星瀉出,在我身後拉出一道影子,我踩進明亮的歌德式大廳,背後的門便消失。

在這裡,織田信長不過是一篇歷史,一個戰國時期的人物。

「信昭呢?」我問那個至牆壁延伸出的惡魔雕像,他的上半身凸出,在空中形成一個上揚的弧度,頭上的尖角往下延展,臉部五官則像極了能劇中的鬼面具。

「在地下室,你跑去哪兒了?」他反問我。

「去找夜叉。」

「你也太閒了,對了,第十五個人形送到了,就放在地……地下室!」地下室三個字吼得特別大聲。

「地下室!」我大驚。「你想把信昭嚇死嗎?」

我動,他比我動得更快,轉眼間,一道黑影閃逝,像狡滑的蛇一般滑過,牆上的雕像不見了,只留下平滑的壁面。

想當初我把信昭抱回來的時候,他還不高興地質問我:「你亂撿了什麼東西回來?」

我答:「我兒子。」

他伸出長長的舌頭,想舔信昭。「你又不是織田信長,把他給我吃算了。」

我拍開他的舌頭。「我不是織田信長,但織田信長是我,我兒子是你能吃的嗎?」

結果一開始想吃信昭的惡鬼,現在比我還關愛他。

我揮手一晃,一本日誌實實在在的握在掌心,夜叉的故事結束了,別的故事卻才要開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