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17:51:22倚天

超合金魂

早陣子在網上看到一個MV,「心底的火舌」即時就被燃起了。不單如此,童年的幻想、成長的失望、理想與現實的掙扎,都在這短短2分49秒湧了出來。三分鐘還不夠,怎能載起這麼多東西,只好reply、reply又reply,幾個星期以來,在家中播放多時會多了一句「又播?」

喜歡看動漫的男孩大都曾幻想自己就是那被命運(動漫常用的理由)選出來打倒怪獸、拯救地球的英雄。單純的小男孩都不是要成為眾人焦點,而是單單為伸張正義,為保護家園而戰。到長大了就知道本沒有需要伸張正義。而人就在一個沒有理想,甚至不敢去想的狀況磋跎著歲月,與自己的六神合體過著現實卻沒有熱誠的日子。

人真的甘心情願放棄夢想,放棄堅持,讓心中的火永遠冰冷地活下去嗎?我相信大多人都不願,只是現實讓我們覺得不能。柯柏存讓我們想起動漫故事中小時候看不懂,長大後卻遺忘了的訊息,讓看過、聽過這首詩歌、這些故事的人,心中再不平靜,心中的火能再度燃起。

我告訴太太,在youtube回應中,有人說想在婚禮唱這首歌,她問:「若早點見到,你要不要也唱?」老實說,我覺得這歌代表了一個年代(大多是筆者童年到青年的動畫,即baby bomb年代。),但不代表一段關係,所以不是合適的婚禮歌(當年我選了RF-onine的主題曲One在簽婚書時請人獻唱,也算夠突破吧!)。但在平日,卻是時刻能提起心中仍然有一份熱情,讓心裡的一團火再度燃燒起來。

超合金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A5351tBXS0
曲詞編唱:何柏存 剪片:梁路加

童年便幻想長大後 踏入駕駛倉拯救地球
乘著鐵人跟那怪獸激鬥 正義在我雙手

然而在這天長大後 逐漸已覺得不對頭
高達是個導演 大魔只懂抄股票 金色火機不可當朋友

機甲艦隊只懂進駐波斯灣 裝作正義侵佔石油
貨櫃車北上不可變作柯柏文 只想找個美少女 大結合

*根本沒有外星侵佔地球 是人類自己造成錯漏
正與邪試問怎可猜透 任你鐵甲萬能最後 成玩偶

機甲艦隊只懂進駐波斯灣 裝作正義侵佔石油
歲月悄然溜走 不再信有英雄 只有面對腹肌六神合體

repeat*

超合金縱虛構都也不朽 那份正義熱血埋藏背後
要是能夠燃起你心底的火舌 那懼怕在塵世內 成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