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18:35:01倚天

沒有電視機的日子

家人常說我跟電器合不來,雖然,我安裝過、用過、修理過、用壞過的電器實在不計其數,一直不相信這樣的話,但近兩年卻是不由我不認同,繼舊居那嚴重怕冷的搖控器(攝氏十五度以下自動休息),到新居那空前絕後的怕冷電腦(過去只聽聞電腦會過熱而壞機,天氣冷而壞機還是新聞。),再回想起在趕功課時壞顯視器、打印機、甚至電腦底板,我開始叫自己作好準備,預備隨時失去任何一件電器。

說時遲、那時快,只用了一年的電視機便率先為我開展預備課程。

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電視忽然沒了畫面,關掉、稍待、再開,畫面出現,但十秒後自動變成定格;關掉、翌日、再開,畫面出現,三秒後變成定格;關掉、翌日、再開,畫面不再出現了。

經過幾天自動定格,到畫面消失,只好致電維修公司尋求救援,等好幾天才有師傅上門檢查,要收回去再驗;又等了好幾天,才告訴我電視要花五百元修理;又等了好幾天,再告訴我電視修理好,過幾天約時間上來安裝;再過幾天,電視機終於回來了。

平日晚上,大多時間在客廳一面看電視、一面上網,但因為電視機壞了,只能二選一,一就在客廳上網,一就在睡房看那畫面不大清楚的小螢幕。原來習慣了同時擁有魚與熊掌,要二擇其一的確不容易。

好幾個晚上,我在客聽上網,也有好幾個晚上,我放棄上網,也有好幾個晚上,趁廣告時間走到客廳上網......

記得有一晚,跟一個朋友在網上聊天,大概是談論一些信仰問題吧,詳情也不記得了。

「你還不睡嗎?」他問

「平日也沒這麼早睡。」我繼續「剛才還在房間看電視,不過跟你傾談,就沒看下去了。」

「阻你看電視嗎?」

「不,都是重播港劇,不看一、兩集也知道發生甚麼事。不過以前可以同時上網和看電視,現在電視壞了,就要作出選擇。」

他聽到我選擇跟他聊天而不看電視,竟然說覺得高興。這完全是我意料不及的,看電視應該不算甚麼不能放棄的重要事情吧,又有甚麼值得高興?但反過來看,少看一晚電視而令朋友高興,算十分化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