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02:44:21失落

自編峇里島的日子-2-17

續局-17

(1)
晚上英珠坐在酒吧微醺的拿起酒杯,這時元斌面無表情昂著頭走了過來,
英珠抬起頭直視著元斌,略帶撒嬌笑笑的說:[歐!!你終於來了,我以為你不會來呢?]英珠放下酒杯,拿起酒瓶幫元斌面前的空杯子倒了酒,
元斌拉開椅子,拉了一下衣擺,雙手挿放在胸前,孤傲的眼神盯著英珠說:[有什麼事不能明天來公司談!!]
英珠望著已倒滿的酒瓶,停下了倒酒的手,雙手慵懶的靠在桌子上,瞇著眼笑笑的對元斌說:[嗯!!我要跟你道謝呀!!]
元斌低下眼簾看了一下桌上的酒瓶,拿起酒杯喝了一口,斜著不解的臉昂著下巴,笑笑的說:[歐!!謝什麼!!]
英珠晃動著頭大笑說:[上回我喝醉,真是不好意思還讓你..!!]
元斌拿起酒杯喝一口,嘴角略歪了一下,側著臉看著英珠,不等英珠說完,吸一口氣,輕蔑的笑說:[哦!!那件事呀!!..]

元斌又拿起酒杯喝了一口說:[我還以為是什麼事,需要這麼睌找我出來!!]
英珠嬌聲嬌氣的回說:[是呀!!不然你覺得我還會有什麼事找你呢?!]
元斌閉上眼,用手指摸著眉宇之間,輕輕的睜開眼看著英珠一眼,嘴角不削的笑了一下,邊拿起酒杯搖晃著杯中的冰塊,邊笑笑的說:[嗯!!妳應該不會只爲了那種事,專門找我出來吧!!說吧,有什麼事!!]
英珠驕傲的哼了一聲,一口氣喝了酒杯中的酒,笑笑的抽動嘴角說:[元經理,你好像看穿了我似的?!]
元斌瞇著眼看著一下英珠,既笑笑的喝著酒,沒回應英珠的話,
英珠側著頭看著一下旁邊,微開著唇哼了一聲,淡淡的說:[你們飯店服務台是不是有一位叫李水晶的小姐!!]
元斌停了一下手中的酒杯一會,又將酒杯放在唇邊,冷冷的看著英珠說:[有什麼事嗎?]
英珠晃動著不安的呼吸頻率,邊拿起酒倒在已空的酒杯中邊說:[你可以..]英珠停了一會,調整一下坐姿,轉動著充滿血絲的眼珠說:[嗯!!麻煩你將她革職!!]
元斌低下眼珠,笑了一下,像想到什麼事,挿起雙手放在胸前,昂著頭望著英珠的眼睛,笑笑的說:[為什麼?!]
英珠抖動著唇一下,故作鎮定,笑笑的望著冷峻的元斌說:[沒為什麼?!]
元斌眨了一下眼,將身體往後靠了一下,盯著英珠的臉說:[是嗎?]
彼此冷冷的互看了一會,元斌看著一下手錶,打破沉默說:[嗯!!時候不早了,如果沒事我先走了!!]
英珠張大眼看著將起身的元斌側臉,語帶強硬說:[要怎樣做,你才會答應我這個要求!!]
元斌站直身體,腦中閃過一些畫面,微側著臉瞄著英珠,冷冷的笑一聲說:[喝!!崔小姐我希望你能搞清楚,我是妳公司的大股東,而飯店的事似乎跟你沒任何關係,不論妳開出什麼條件,我都不會答應妳的!!]

英珠朦朧著眼,晃動著頭,抽蓄著臉,昂起頭狠狠的昂起下巴望著元斌側臉,不發一語,
元斌昂著頭,轉動著眼珠,冷漠的接著說:[企業的併購,是彼此替雙方加分,如果你不能認知這點,我們的合作就沒有任何意義!!]一說完,伸手拿著帳單,將往櫃檯走去,元斌像想到什麼似的停下腳步,背對著英珠的臉說:[歐!!另外有一件事我忘了說,..]元斌轉過身,狠狠的看著英珠,斜著頭不削的說:[在我們人員未進駐貴公司前,妳還有時間尋找別的企業併購!!]
英珠半起身扶著桌子,驕傲的昂起頭望著元斌,不甘是弱的說:[謝謝你的建議!!]
英珠腳稍無力的歪了身體,自己扶著桌子坐下,又拿起酒倒在酒杯中喝了起來,

元斌轉過頭,側眼著猛喝酒的英珠,冷漠伸手拿著帳單,將往櫃檯走去,
英珠停下拿著酒杯的手,漲紅著臉,咬著微微顫抖的唇,張大著眼睛盯著元斌離去的背影!!
這時英珠忍不住流下眼淚,抽蓄著肩膀,嘴裏喃喃自語說:[哼!!元斌你太小看我了!!....]

(2)
隔天一早,在民漱完口從廁所出來,走到床邊看著水晶熟睡的臉龐,嘴角微微的笑起,很滿足的看了一下窗外,這時在民看著醫院外的車子,忽然想到什麼事,轉動著眼珠,皺著眉望了一下水晶的臉後,既快速的走到沙發拿起外套,開了病房的門,快速的走到一樓櫃檯!!

在民探頭看了一下櫃檯,抿了一下唇,吸口氣,晃著頭看了一下走廊四週,輕聲的問說:[小姐!!小姐!!請問…]
護士抬起頭問:[先生有什麼事嗎?]
在民側低了頭一下,清了一下喉嚨,張大嘴說:[嗯!!如果有人找我們的話..]
在民尷尬的抓了一下頭,皺著眉毛,張大眼,支支嗚嗚又接著說:[厄!!我不希望有人來打擾,所以如果有人來找,就不要說,可以嗎?!]
護士放下筆,不解的看著在民說:[嗯!!嗯!!一般這樣的要求是沒問題,但我們不敢保證歐!!]
在民疑惑的皺著臉,昂著頭說:[為什麼?!]
護士起身指著櫃檯前的壓克力架說:[這裡是所以住院的病患名單與樓層,所以…!!]

在民瞪大眼走到護士指的壓克力架,不等護士說完,邊看護士,邊轉著壓克力架,很急促的說:[那就將我們的名字拿掉不就好了!!]在民低下頭,手指不停的尋找水晶名字,
護士見狀,趕緊跑出櫃檯按住壓克力架說:[先生!!不可以這樣啦!!除非有很特殊的理由,不然這是不能拿掉的!!]
在民不耐的瞪著護士一眼,側著頭抬了一下眉,嘴角無奈笑了一下,大聲的說:[你們真是奇怪,為什麼什麼事都要跟你們說,難道….]

這時水晶的主治醫生走了過來,護士一看,放下手跟醫生點頭說:[陳醫生!!]
在民也跟著護士的眼光看著過去,一看是陳醫生,自己轉回頭苦笑了一下,在民搖了一下頭,揪著唇,轉過身,將一手扶著櫃檯上,一手擺進褲袋裏,昂著頭冷冷的看著陳醫生,
陳醫生抬眼不耐的掃描了一下在民全身,疑惑的問:[又是你!!一大早在櫃檯吵什麼事呀!]
在民瞄了一下護士,若無其事的嘟著嘴,看了一下醫院大門,轉回頭說:[嗯!!没事!!]
醫生張大嘴不客氣的說:[哼!!没事!!..]

這時護士慌張的跑到醫生旁,小聲的跟醫生說明剛剛事情的經過,醫生邊聽邊盯著皺起臉的在民,
在民煩躁的抓起頭,揮著手,張大眼說:[唉呀!!算了!!算了!!]
醫生看著走到自己身旁的在民說:[年輕人怎麼那麼没耐性!!]
在民停下腳步,抬起眉瞪了醫生側臉一眼,醫生將身體轉向在民,嚴肅的說:[先生!!你會這樣要求,一定是有非常重要的原因,如果你能跟我們說,我們會非常願意協助你!!]
在民苦笑的一下,尷尬的張著嘴,轉動著頭,不時的瞄著醫院大廳,淡淡的回:[厄!!....]
醫生望著猶豫的在民,溫暖的拍了一下在民的肩膀說:[等你想說的時候,在來跟我說!!]

醫生既拉著一下衣領,往櫃檯內走去,護士也看了一眼在民,既緊跟著醫生後面走,
這時在民泛著淚光,晃著頭,嘴角微微的抽動,背對著醫生和護士,焦躁的大聲說:[到那時候就來不及了!!]
醫生與護士停下腳步,轉過身訝異的看著在民,
而在民用力的吸一口氣,憋著氣,揪著傲氣的臉,微側著身體,昂著下巴,側眼盯著走向自己的醫生,

醫生驚覺事態嚴重,因此嚴肅的站在在民身旁,嘆了一口氣,低下頭,手放身後,笑笑的說:[噢!!小子!!我真是服了你!!..]
醫生抬起眼看著瞪紅眼的在民接著說:[不管是什麼理由啦!!你的要求…我們盡量幫你處理!!]
醫生說完後,向護士揮手示意,護士一看快速的跑過來,醫生小聲的說:[剛剛這先生的要求,妳就照辦吧!!]

看著醫生交代護士的在民,很驚訝的望著醫生,閉了一下眼,嘴裡擺動著舌頭一下,嘆了一口氣,低下頭,抓了一下頭,微抖的聲音說:[醫生…謝謝你!!]
醫生瞄了一下在民的側臉,試探性的問:[不用謝….那你現在可以說了嗎?是什麼事..那麼嚴重呀!!]
在民嘴角苦笑了一下,擠著眼角,手插著腰,抬著頭望著醫院大門外的樹,不好意思的說:[喝!!我..們是私奔!!所以..]

醫生一聽既大笑了起來,在民漲紅著臉,張大眼,微開著嘴,瞄著大笑的醫生和驚訝的護士,
這時櫃檯旁辦手續的人都回頭往醫生與在民這邊看了過來,
醫生驚覺笑太大聲,既停下笑聲,拍了一下在民的背後,笑笑的對在民說:[你早說嘛!!就不會浪費那麼多時間..]
醫生手指著護士,板起正經的神情接著說:[miss,這事不能有差錯,所以你馬上跟所以櫃檯人員與醫生交代此事,知道嗎?!]護士聽完頻頻點頭,
醫生看了一下手錶邊抓著頭邊看著在民說:[哇!!已經10點多了呀!!我還有…喂!!小子真有你的!!]

在民不好意思的憋著嘴,邊苦笑邊跟醫生點頭,醫生拍了一下在民肩膀說:[這兩天找機會下個棋吧!!你會下吧!!]在民笑笑的點點頭,就站在櫃檯前望了一下醫生的背影,既轉回身朝樓梯走去!!

(3).
中午美希穿著韓國古裝俾女的戲服站在片場外的空地,嚼著口香糖,不耐的抓著頭,邊看手機邊說:[你這丫頭搞什麼呀!!手機都沒開!!]
美希想著昨天金來沅跑來家裡問水晶生病請假的事,瞇起眼嘴裡口香糖越嚼越用力,搖晃著頭喃喃自語說:[什麼生病,根本是跟那個鄭在民消遙去了…]
想到這美希越想越不對,皺著臉回想著說:[不對呀!!鄭在民是星期天跑來說隔天要出去的呀!!水晶是上禮拜….]
美希搖晃著身體,大叫的抓著頭說:[唉呀!!亂七八糟!!真是搞不懂,真煩!!]

這時片場內有人喊著:[方美希!!方美希!!...]
美希看了一下四週,慌張的回頭看著遠方的人,揮著手說:[是!!]就跑進片場內,

當美希跑到片場門口時,手機忽然響起,美希驚訝的看了一下左右的工作人員一眼,很不好意思的走到旁邊,不時的回頭往片場內看,小聲的說:[喂!!你好!!]
電話那傳來美希母親的聲音,美希停了一秒,回頭看到場記很不耐的指著手錶,比手畫腳叫美希快點,
於是美希對母親難得打來的電話没耐性的回:[歐!!媽呀!!我在拍戲啦,等會再打給妳!!..]既匆匆掛上電話,慌張的拔下手機電池,就快速的跑向拍片的場景中!!

(4).
在民早上在櫃檯的事,一下子在醫院內部傳了開來,在員工休息區,部分實習護士聽了以後都在討論在民與水晶的事,這時其中一位護士興奮的站了起來說:[我要去跟學姊換班,這樣我就可以去208號房!!]
大家跟著起鬨說:[我也要!] :[我也要!] :[我也要!]
其中一位護士雙手抱在胸前,很陶醉的說著:[我覺得好浪漫歐!!那位鄭先生真是癡情呀!!你看他又高又帥,歐!!真是羨慕李小姐!!]

其中一位護士張大眼接著說:[喂!!妳們有沒有覺得那個鄭先生很面熟?!]
實習護士彼此互看了一下,很有默契的集體尖叫說:[趙仁成!!]
七嘴八舌的說:[對呀!!對呀!!他長的好像趙仁成歐!!啊!! 啊!!]

這時,護士長開了門進來大罵:[妳們這幾個丫頭又在摸魚,還不快去工作!!]
實習護士們錯愕的閉上嘴,三三兩兩趕緊起身,低著頭回應護士長的話說:[YES!!Matron !!]
護士長轉頭望著實習護士們離去的背影,喃喃自語說:[譏譏喳喳的,真是講不聽!!]
護士長就邊搖著頭邊走到飲水機旁,拿著紙杯倒著水喝時,看著窗外的略灰的雲層,嘆了一口氣,喃喃自語的說著:[唉!!又要下雨了!!]護士長走到窗邊,喝著手裡的茶,邊望著窗外的天空,此時烏雲密佈的雲層中露出一把刺眼的陽光,另人感到詭異!!

此時,在病房內坐在床旁邊幫水晶拿茶的在民,被一道刺眼的光線照進眼簾,瞇著眼抬頭望了一下遠方的天空,皺著一下臉說:[哇!!這裡的天氣真是多變呀!!]
水晶也跟著看向窗外,撅著嘴遺憾的說著:[啊!!那不就不能去散歩了!!],
在民轉回頭,坐在椅子上,賊賊的瞄著水晶說:[那很好呀!!]
在民看了一下病房的門一眼,轉回眼,張大嘴說:[那我可以就可以好好的照顧妳呀!!]
在民笑笑的半起了身,將頭靠向水晶的臉,作勢要親水晶時,
水晶嬌羞的晃著頭邊看病房的門,邊推在民,慌張的說:[喂!!等一下會被護士看到啦!!]
在民笑笑的低下頭,瞄了一下水晶,既快速的往水晶的唇輕碰了一下,故作沒事的坐在椅子上傻笑,
水晶驚訝的張大了眼,邊撅著嘴邊將手放在嘴上偷笑,
這時窗外的陽光漸漸消失,兩人也都同時抬頭望著慢慢被烏雲覆蓋住的天空!!

(5).
在這時候,剛好有兩個黑衣男子走進-金平綜合醫院的櫃檯,
兩人東張西望著掃描的一下醫院大廳,既往櫃檯方向走去,
黑衣男子一到櫃檯,既沉默的靠在櫃檯上,
而其中一人既走到櫃檯旁,往壓克力架的名字上看,

這時護士抬起了頭看了一下眼前的人,又瞄了一下看著壓克力架的人,不解的站著起來說:[先生!!你們是要掛號嗎?!]
站在櫃檯護士前的男子從衣袋中拿出兩張照片,放在櫃檯上冷冷的問說:[這兩位有在這就醫嗎?]
護士伸出手拿起照片,低下頭一看楞了一下,稍抖動了一下眉,憋住氣,故坐鎮定抬起頭,心虛的說著:[厄!!嗯!!沒有耶!!]
男子瞄了一下護士,側頭擠著眼,臉帶殺氣,狐疑的說著:[妳確定!!]
護士丟下照片,張大嘴很生氣的大聲說:[先生!!我們這裡是醫院,又不是尋人處!!]
因為護士大聲的回話,使得看著壓克力的男子也轉回了頭,瞄了一下護士又望著另一男子搖頭說:[沒有!!]

黑衣男子彼此互看了一眼,拉了一下衣領,既轉身一前一後往醫院大門走著,
護士也緊張的邊看著離開櫃檯的黑衣男子背影一眼,邊慌張的拿起電話要打時,
黑衣男子忽然停在大門口,其中一人轉回頭看著正在拿著電話的護士,
護士遠遠看到黑衣男子轉回頭,也緊張的停住撥電話的手,拿著電話,瞪大了眼,緊繃著臉部神經,對望黑衣男子,彼此靜止一會,黑衣男子才轉回頭離開醫院門口了,
護士見狀也鬆了一口氣,當護士要撥打電話時,剛好有人走到櫃檯問事情,
此時外頭的天空忽然打起了一陣陣的雷聲,
護士伸了一下脖子,看著一下醫院外,既掛上電話,處理櫃檯業務了!!
沒多久醫院外就下起大雨,就像眼淚般的從天而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