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02:44:34失落

自編峇里島的日子-2-15

續局2-14

(1).
在民不等元斌說完,就把狠狠的拔出水晶手機電池,
這讓拿著手機的元斌一陣錯愕,
元斌關上手機蓋後,自己低下頭苦笑了一下,
想起剛剛在民說的最後一句話和水晶在醫院門口說的話
------------------------------------------------------------
在民:[她跟你很熟呀!!]
水晶:[我跟你很熟嗎?]
------------------------------------------------------------
想到這,元斌抬起了頭,尷尬的看著一下手機,嘴角苦笑一下,
自己懊惱的抽動著臉,將左手肘靠在桌上,手指輕輕的按著太陽穴轉動,
抬著眉,閉上了眼,嘴角又是一陣苦笑,

這時,辦公室的門開啟,元英愛笑笑的走了進來:[沒打擾你吧!!]
元斌張開了眼,嚇一跳的站著起來說:[咦!姐,妳怎麼會來!!]
英愛笑笑的看了元斌一眼,就自個走到辦公桌旁的沙發坐下,
元斌趕緊走到門邊,開了門探出頭,對著門外的女秘書說:[麻煩妳!2杯熱茶,謝謝!!]
英愛側著臉,笑笑的看著元斌說:[你都沒變,還是那麼有禮貌!!]
元斌背對著英愛,在門邊苦笑一下,武裝起自己的神情,吸口氣,
轉回頭,邊笑笑的看著英愛,邊走到沙發坐下說:[前天不好意思!!臨時有事所以沒一起用餐!!]
英愛溫柔的瞇著眼,輕聲細語的回說:[嗯!嗯!沒關係!!]
元斌托著下巴,轉動著打量的眼珠,看著突然到訪的英愛,
元斌嘴角笑笑淡淡的說:[妳住舊金山那裡還習慣嗎?]
英愛將身體坐直往後靠,微微翹起腿,輕輕揮拍了一下裙擺,
昂著側臉看著牆面的時鍾說:[嗯!!還習慣!!..]
英愛沒看元斌,仍將視線停留在時鍾上接著說:[你應該要下班了吧!!]
元斌隨著英愛的眼神也將視線飄向時鐘說:[嗯!!]
英愛回頭看著元斌側臉說:[那晚上一起用餐吧!!]
元斌沒將臉轉回,只是轉回眼珠看著英愛,嘴角冷笑一聲,
元斌側著身,低下頭淡淡的說:[嗯!我晚上要加班!!]
英愛不理會元斌的話,將視線飄向桌上的報紙,
英愛邊翻動報紙邊說:[這兩天在家裏都沒看到你,聽說你…]

這時,女秘書端著盤子進來,英愛往女秘書方向看了過去,而停住嘴,
等女秘書放下熱茶,跟元斌和英愛點了一下頭後,既開門離去,
英愛優雅的拿起茶杯,放在嘴前,邊吹著茶的熱氣邊說:[聽說你要搬出去呀!!]
元斌從容的翹起腳,雙手叉在胸前,冷峻的眼神直盯著英愛,嘴角淡漠的點了一下頭,
英愛喝了一口茶後,笑笑的說:[為什麼?因為爸爸嗎?]
元斌側了一下頭,將頭微側低了下來,看著地上的地毯,
元斌嘴角微微笑了一下,仍舊沒回應英愛的話,
英愛放下茶杯,也側著頭看著元斌的側臉說:[何必呢?你這樣爸爸會很難過的..]
英愛瞄了一下不發一語的元斌,自己擺正身體,優雅的坐著,看著前方幽幽的接著說:
[你不能原諒爸爸的無情,但你有沒有想過,當年爸爸如果選擇你媽,你覺得現在他們會幸福嗎?]
元斌抽動了一下臉部神經後,仍舊沒有太大的姿勢擺動,
只是抬了一下眉,冷笑的回:[喝..幸福?!]

英愛對於一向冷漠的元斌早已習慣,只是對老是不表達情緒的元斌有點沒耐心,
所以擠了一下眉, 閉上了眼,邊用手指清柔的摸著眉宇間的肌膚邊說:
[愛不能當飯吃的,這個東西不能滿足野心勃勃的爸爸,所以…]
英愛嘆了一口氣又接著說:[唉!!你要到什麼時候才會了解!!]
元斌終於抬起頭,側著頭,冷冷的看著英愛說:[是爸叫你來的!!]
英愛睜開了眼,笑咪咪的說:[不是,是我自己想來看看你的!!]
元斌晃了一下頭,低下頭,苦笑了一下,看著門冷冷的說:
[新房子我已簽約了,所以我這兩天就會搬了!!]

英愛拿起茶杯,優雅的喝了一口後,既起身站在元斌旁,
英愛俯低下眼珠,看著元斌的頭,語氣平緩的說:[既然你已決定了,那就祝福你吧!!]
元斌側過頭看著辦公桌,英愛要開門時,停了一下,轉了一下側眼看著旁邊,
語帶嚴肅的說:[爸那邊我會去說的,平時有空要記得回來看他老人家!!我走了]
元斌抬了一下眉,看著扣上門的英愛一眼後,
就默默的閉上了眼,雙手合十放在額頭上!!
窗外的瞬間化成黑夜,天空也下起毛毛雨,
元斌懶懶的起了身,
站在桌前冷冷看著窗外的小雨,
小雨拍打著閃爍的霓虹燈,
元斌若有所思的將思緒飄向遠方!!

(2).
經大雨侵蝕過後的在民,拖著全身溼透未乾的身體,
疲累的神情提著行李與三兩袋剛去外面買的一些用品與水果,
走到病房門口前,當他準備開門時,他的手頓時停了一下,
扭曲的臉閉上了一眼,深深吸起一口氣,開啟了門進去,
站在門口看了一下躺在床上熟睡的水晶的側影,
在民哀傷的抬頭看了一下窗外,
大雨後的天空出現微弱的彩虹,
在民看的入神喃喃自語說:[好久沒看到彩虹了!!]

在民無意識的將行李與物品放好後,
走到水晶床前,低頭看了一下床架前的病歷表,
手微微顫抖的拿起來,看了一下窗外的彩虹,
抿住嘴唇,邊斜著眼望了一下水晶,邊看病歷內容,
在病因欄寫著Abortion英文(流產的英文),
在民抽動的神經,微微的抬眉,憋住一口氣,
忍住眼框打轉的眼淚,腦中盤旋著自己回答醫生的話,
-----------------------------------------------------------------------
:[我..我是她的男人!!]
:[哼!!你是她男人,你卻不知她前天流產的事,還帶她出來玩,你..!]
----------------------------------------------------------------------
在民擺動著頭苦笑,像嘲笑自己的無知與莽撞,

在民放下床架前的病歷表後,走到水晶旁,哀傷的望著水晶的臉龐一會,
在民像想到什麼似的跑去開門,對著經過的護士,張大了眼,
指著病房內水晶的方向,慌張的對護士說:[她..她..為什麼她還沒醒!!]
護士探一下頭看了一下,又看了一下手錶,抬頭跟在民說:
[嗯!!她現在身體很虛,所以這是正常的,如果過一個小時,點滴打完,她還沒醒的話,你在通知我!!]
在民像孩子一樣的鬆了一口氣,抓抓頭,握著護士的手邊晃邊說:[哦!謝謝!謝謝!]
護士被在民這麼一握,也很不好意思笑笑的回說:[歐!應該的!應該的!]
護士看了在民身上未乾的衣服一眼說:[先生!你小心感冒歐!不然怎麼照顧病人!]
在民才感覺到自己一身雨酸臭味,尷尬的對護士點了頭,
就進了病房換乾淨的衣服!!

水晶醒後,看到握著自己手沉睡的在民,
看著面容憔悴的在民,水晶側過臉望了一下窗外,
轉動著不安的眼珠,閉上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水晶轉回頭,輕輕移了一下頭,心疼的側看在民的臉,
不自覺的伸出手,手指觸摸著在民的臉龐,
水晶溫柔的眼神,入迷望著睡到微開嘴的在民,
在民的臉龐沒有醒著的霸氣,只有稚氣般的天真,
水晶邊回想著與在民認識的種種,
邊摸著在民臉的手微微的移動到在民的鼻子旁,

這時,在民忽然打了一個大噴嚏,
部分鼻涕掉在水晶的手背旁,
在民與水晶都驚訝了一下,彼此尷尬的笑了出來,
在民邊慌張的用手將臉上的鼻涕遮住,
邊抽病床旁的面紙幫水晶擦拭手,
在民自己還皺著眉,不好意思的說:[嗯!厄!妳.醒啦!]
在民轉過身自己用面紙胡亂的在臉上擦拭,
正經的轉回身,擺酷的看著水晶說:[嗯!!有沒有好一點!餓嗎?]
水晶偷瞄了在民一眼,瞇著眼笑了一會,作勢要坐起來,
在民趕緊起身向前將枕頭擺正,扶著水晶坐起來時,
水晶望著貼近自己臉的在民一眼,伸出手幫在民臉上的面紙渣拿掉,

在民靜止的望著幫自己清理黏在臉上面紙渣的水晶,
在民對於眼前少有溫柔表現的水晶,
有點不好意思的微抬起臉對著水晶的臉,
閉上眼撒嬌的跟水晶說:[嗯!我的臉都是面紙渣,好煩歐!!]
水晶笑笑的推了一下在民,
在民笑笑的坐在水晶身旁,俯下頭,摸著水晶的額頭,
故作輕鬆狀,張大眼珠,嘟著嘴抱怨說:[李水晶,我今天會被妳嚇死!!你都不知道你昏死車上,我還淋了一身雨..]
在民晃動著頭,舞動著手,張大嘴邀功似的接著說:[我還跪在馬路上耶,厄!還真冷耶!你都不知道現在的人還真無情,我啊!!站在那都沒車停下來..]
在民看到水晶眼框含著淚,就自己停住嘴,笑笑的跟水晶說:[還好,妳沒事了!!]
水晶忍住淚水,低下頭,跟在民說:[對不起!!]
在民瞄了一下低下頭的水晶,摸摸水晶的頭說:[對不起什麼!!]
水晶抓了一下流海,手放在嘴邊,擦了一下眼淚說:[嗯!一切!!]
在民張開兩手臂跨在床沿,俯下頭,盯著水晶的眼睫毛,
笑笑的說:[我跟你在一起怎會災難那麼多!!]

水晶微抬起著眼,留下淚,嘟著嘴對著在民笑說:[我也不想呀!!]
在民瞇著眼,滿足的笑,張大眼大叫說:[誰想呀!!誰想呀!!...]
在民望了一下病床旁的面紙,轉回頭正經的跟水晶說:[我甘願!!]
水晶激動的抖動著呼吸,紅著眼望著眼神堅決的在民,
這時剛好護士拿著點滴敲門進來,才沖淡不好意思的水晶,
而水晶也望著起身去跟護士說話的在民,
水晶幸福的臉,微微升起對在民割捨不下的愛意!!

(3).
晚上吃飯時,惠喬邊吃飯邊跟坐在對面的英愛聊天,
元震東(元家父親)有些不耐的說:[惠喬吃飯安靜點!!]
惠喬嘟著嘴對著父親撒嬌的說:[人家好久沒看到姐姐了嘛!!]
坐在惠喬旁的母親也跟著幫惠喬說話:[對呀!老公!他們姊妹好久沒見,吃飯聊天有什麼關係嘛!!又不是在外面!!]
父親瞪了一下母親,母親趕緊閉上嘴,轉過頭,拍了一下惠喬說:[哎呀!!妳也真是的,吃完再跟你姐姐聊嘛!!妳姐姐又不會馬上回美國!]
惠喬被母親這麼一講,看到母親總是以父親為主的態度,很不削的瞪了母親一眼,不高興的吃了一口飯,

這時,英愛回頭看著父親說:[爸!!我不回美國了!!我想在這工作!!]
父親放下筷子,抬起頭,驚訝的看著英愛說:[為什麼!!妳待美國不是好好的,為什麼想回來工作!!]
母親也附議父親的話,慌張的問:[是呀!!你在美國不習慣嗎?還是…]
父親轉過眼,瞪了母親一眼,母親也就沒在追問,
惠喬高興的附議說:[美國有什麼好!!姐你還是回來好了,你不在我都好無聊歐!!]
父親不耐的瞄了惠喬一眼,又轉回眼,
嚴肅的問英愛說:[好!!你想做什麼?!]
英愛堅定的眼神看著父親平穩的說:[我想去總公司負責飯店企劃部!!]

父親皺著一下眉,沒馬上回覆英愛的提議,只是低下頭喝了一口湯,
母親與惠喬也跟著低下頭喝湯,英愛仍舊意識堅定的看著喝湯的父親,
等到父親喝完湯,父親從容不迫拿起桌上餐巾,
邊擦拭嘴角邊說:[我會考慮看看!!]
父親既起身要走的時候,英愛也起了身,
張大眼的對父親背影大聲的說:[你怕我沒辦法勝任!!]

父親側眼看了一下英愛,沒回應英愛的話,既轉過頭往沙發走去,
母親一看焦急的拉了一下英愛的手臂,
惠喬見狀,也跟著起鬨說:[爸!姐在美國就是做這工作呀!!幹麻要考慮!!]
母親回頭拉了一下惠喬,示意要惠喬閉嘴,
英愛看了母親與惠喬一眼,冷冷的接著說:[元斌23歲時沒任何經驗,你就將公司全交給他負責,我只是到一個單位工作,你就不願意!!]
父親一聽狠狠的回頭望著英愛,生氣的說:[你到底要說什麼?]
英愛昂起頭,冷冷的看著父親說:[我只是希望你能讓我去飯店工作!!]

父親瞄了一下嚇歪臉的母親與氣憤的惠喬一眼.轉回頭平緩的說:[明天我會去公司,你跟元斌一起來找我!!]
父親一說完,昂著頭,霸氣的走回書房,
飯廳剩下母親捏著惠喬和默默坐下吃飯的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