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00:07:40axinq

心裡有什麼,就會看見什麼。

音樂可以治療人心,文字也可以。
當言語已經起不了安慰的作用
當言語更傷人心的時候
我什麼都不想聽不想講
於是我猛看文章,浸泡於文字中
希望在字裡行間找回些感動和認同
幸運地,我終於找到了,終於找到。



        我覺得你最可貴的反而是這種自我查覺..。
        至少你知道你現在有這種狀況,而不是理所當然到講都不用講..

        其實憤世嫉俗通常只有一個意義: 眼裡盡是黑暗面,沒有光明面

        比如路上有一個傢伙湊上來跟你聊天,想推銷你試用化妝品
        你通常是一開始就知道他想幹嘛...然後OS想 "又是一個推銷員.."
        排拒之心油然而生... 因為你知道他就是想賣你東西
        而你多半不想買,所以連講都懶得講下去..甚至覺得煩

        你已經查覺他對你的意圖是推銷。而你可能討厭推銷。
        但是,你可能沒查覺,對他而言,他只是在工作而已。

        每個人都有工作,他的工作是把他的好商品推銷出去,而不是把你弄煩。

        每當我經過新光三越的樓下,都會有一大堆做問卷的湊上來
        我知道他們是NuSkin 也知道他們想幹嘛 甚至我比他們自己還清楚
        因為我以前在他們那種產業外包的教育訓練機構工作

        大多數人當然很快就知道他們想幹嘛,拔腿就跑
        因為那些人會跟你要電話,然後開始打電話騷擾你..
        然後約你去聽OPP,叫你加入 花錢..  搞死你
        在你眼裡肯定一眼就看穿這種意圖... 真黑暗啊!

        我比大多數人更清楚他們要幹嘛,按理我應該跑更快... 但我沒有
        我經常停下來幫他做問卷,然後問問他做多久了
        問他相信自己會成功嗎... 問他到底有沒賺到錢?
        也告訴他若成功機率是五萬分之一,他還會相信嗎?
        甚至我也給他一些推銷上的建議... 告訴他話術不要那麼死..

        我無聊嗎? 我不是。我只是相信他為追求成功而選擇了直銷
        他幹的事只是為了他的工作... 我為何要拔腿就跑? 還是對他冷言冷語?
        因為他很煩? 還是他會害我? 我想,我們都是人... 地球人 台灣人..


        如果願意公平的看待別人,你就會經常發現每個人都只是為生存而努力
        只是有時別人求生存的方式不太討你喜歡而已。

        而溫暖敦厚的人總是肯定他人為生存而努力的那一面,
        憤世嫉俗的人總是強調別人充滿了意圖..。


        這些事抽象而模糊,而單純點講...
        完全就是你心裡有什麼,你就見到什麼。

       你常想著關心別人,你就會看到新光三越前不管風吹日曬雨淋都有辛苦的人
        他們只是有點誤會了成功的途徑而已。

        你常想著提防別人,那些人就全轉變成搞直銷害人的王八蛋,
        你的朋友也可能都變成心機鬼了。

        年紀越大... 遇人越多,見事越多.. 越明白天底下每個人都不容易
        所以鄭板橋寫難得糊塗...
        一個路邊殘障的人,20歲的人給他錢可能是看他可憐,施捨他
        40歲給他錢卻是有著更多的不捨... 對人的不捨

        當然,也有些人看到殘障人士就想到詐騙,想到他現在要飯等等可能開BMW
        這就是我說你心裡裝什麼,你就看到什麼...


        溫暖的心是從與人為善開始的。
        把自己放低去傾聽別人... 你就會發現,那些一海票的 "意圖" 中,
        動機竟是如此單純 :P

        以前有個家族,留下一句家訓 :
        人情冷暖義為貴,世事滄桑越堅強。

       人情本就會冷會暖,世事本就滄桑不定...
        但是義氣是一種對人的態度,
        而堅強...
                        是在偶爾歷經失望後仍勇敢的相信別人...。

                                                       ( 以上from PTT版友forwind)



純粹想貼這篇很棒的文章給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