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20:05:05丫信

我曾經愛過

《漂鳥集》

總是橫躺著我的案上或床上

亦或隨身置之於口袋

不管從前面翻閱或接續著上一次

亦或不經意翻讀

總覺得諸般事就在身旁,甚至

直值心坎

 

有時慢慢咀嚼

有時隨意瀏覽

寥寥數句的每一首詩句都有著如淵似峰的人生深義

若非作者經此諸般深切刻骨體驗是無以成詩

 

  

 「當我死時世界啊請以沉默為我守住一句話我曾經愛過」

 

愛  世上最難懂的一個字

盲目是它

繾綣是它

憎恨是它

激情是它

追求是它

背叛是它

祝福是它

痛苦是它

擁吻是它

糾纏是它

裸裎是它

漠然是它

謊言是它

無悔是它

‧‧‧‧‧‧

它幻化成數不清的魅影,我們

躲也躲不掉、揮也揮不去

 

刀鐫火烙的種種經歷,是歡聚?是離愁?

箇中滋味,只有曾經

在當下  深處的人才知

 

2013.12.07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