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21:08:59丫信

嗅 ─ 三寫「閃電蛺蝶」

午後

雲層略厚

陽光偶爾從雲縫灑落下來

 

不知怎地總是嗅出那縷縷的芬芳

便還是驅車前往

還是有同好

陡峭崖壁下有許多蜜源

前數次  總有許許多多紫斑、青斑穿梭其中

這次  零零落落,不

僅看到一隻的紫斑蝶在花朵上吸吮著而且翅膀反覆開闔著

 

那崖下小徑不長

因有山泉湧出,小徑也如

涓涓細流

也因如此

那崖上高處盤旋的稀有蝶種總是在燠熱的天候下

迅疾墜馳而下

伸長「虹吸式口器」啜飲那清冽的甘泉

旋又揚翅直騰而上

這來往總在數十秒間,又或許更短

但也有例外者

也會遇上那完完全全沉浸泉香而不知離去的

 

在那今日唯一同好的離去後

這小徑彷彿成我我獨攬的天地

盡情大叫也可,平時人多時交談總是  窸窸窣窣

怕影響別人賞蝶心緒

今  哈哈

我可以豪情的呼天喊地

這是我獨有獨賞的一片

 

我沿著流淌不絕得泉水一路走下

蝶數量跟之前  天壤之別

但總有一些精采鏡頭

執著,才有目前這持續的故事

 

倏地

又是一迅如電光般的黑影

直覺就是牠

停在前方有點遠

牠已輕盈的舞者般步法

輕挪了兩次

終在一較空闊處盡情豪吸

但也就這數十秒

調光、聚焦、移步、凝神‧‧‧‧‧‧

直按快門

崖下、雲層、顏色等等各種因素

幸運如我在取了不少影像,但牠

夢幻般的光則卻沒呈現出來

或許  跟這牠是老熟個體有關吧!

 

2013.11.09於眉溪支流賞蝶,拍後寫〈11.07為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