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6:13:04丫信

賞蝶插曲〈二〉─孫悟空

翌日,又來了另一段插曲,前一日遇馬路中央日光浴的眼鏡蛇,而這天卻遇‧‧‧‧‧‧

今天遇上了就算是大羅神仙也難相頡頏的擁有72變幻化之術的齊天大聖。沒想到,他也如此雅興!如此浪漫!竟與我不約而同來這久未拜謁之地訪蝶。

哦!真浪漫!不是吧!他只是攀附在樹的高處用那睥睨不屑的眼神打量著哪來的妖怪!當四目交接時,他那眼神透露著這不速之客不請自來而且還擾了他的用餐,真是掃興,亦有示意攆我走,但怎地這山林只准他此耍潑,要我在賞蝶未盡興之時離開,是不可能的!我就是賴著,賴在這兒做無言的抗議!

還好抗議有效,也讓我捕捉了不少彩蝶的倩影,或吸水、或停憩、或飛翔、或追逐、或群聚‧‧‧‧‧‧

啊!是燦蛺蝶!今年首次與牠相遇,燦蛺蝶仿若我的幸運草,看到了牠,心中的煩俗憂慮便如同牠那飛奔疾馳般地盡拋九霄之外!

2012.07.寫於山中與潑猴相遇之日

 

●台灣獼猴,台灣山林中唯一靈長類動物,保育類。

 

琉璃紋鳳蝶〈特有種〉

 


琉璃蛺蝶

 


日本樹蛙

 


群石墻蝶

 


白圈三線蝶〈不常見蝶〉

 


姬黃三線蝶

 


台灣獼猴

 


小三線蝶

 


黑擬蛺蝶

 


群蝶吸水

 


群鳳蝶吸吮大地養分

 


燦蛺蝶〈不常見蝶〉

 


台灣烏鴉鳳蝶

 

 

 

八星虎甲蟲

 


群蝶吸水

 

 

 

 

 

上一篇:不能語

下一篇:短暫的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