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23:37:31陳娜娜

發喜帖的藝術

身旁的友人在這兩年結婚生子的不少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談到「發喜帖」的困擾
畢竟每個人的生活圈並非單一
A圈子的朋友與B圈子的朋友互不相識
人數不夠多的全部湊和再一桌顯得特別尷尬卻又無法可解
我也曾經被安排在這樣的桌次上
這種時候除了默默地低頭吃飯還能做甚麼呢?
又或是同一個圈子裡頭,出現了分手手後的情侶、被炒魷魚的同事與老闆、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卻同時是你的好友...
這種時候是應該通通邀請來,或是乾脆通通不要請?

小時候覺得
大人都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樣真是討厭
長大後才慢慢發現
大人有時候真的不得不這麼做,因為不這麼做的話,世界就要大亂了
討厭某個人卻必須在他面前虛偽地裝熟打招呼
不熟的某個人卻得在過年過節送禮
收到已經忘記一百年的朋友突然寄來的喜帖,硬著頭皮參加
...
原因是甚麼,我想大概只有本人知道
我承認自己也慢慢便成當年自己眼中的那個討厭鬼大人
因為,在長大後的世界裡,這叫做「會做人」、「處事圓融」
但常常心裡又同時掙扎著想要掙脫
於是,每天睡覺前總要給自己一個心靈淨化的儀式
不斷地提醒自己
千萬別忘了本來的自己

就算是白天表現出「虛偽」的自己
只少到晚上睡覺時可以忠於那個「純潔而單純」的自己
然後不被任何人影響自己的「軸」

任何的社交圈都好,我希望自己最後還是能不愧對自己
盡可能在每個人的面前,表現出一致且最真實的自己
哪怕是有人不喜歡
因為,時間一久,不喜歡的人自然就會走開了



提醒自己,千萬不要為了自己不喜歡、或不喜歡自己的人改變
因為,那一點意義都沒有


希望哪一天到我發喜帖的時候,可以毫無顧忌地瞬間列出我想邀請的人
我想
這樣應該就算是成功了吧。

上一篇:沉默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