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00:09:41陳娜娜

ナナちゃんのHW@京都府京都市:2010/10/15~2010/10/30

 

這半個月來,大概是我打工度假期間遇到最低潮的半個月了吧!

當我面臨一切都重頭開始的時候,通常會有兩種感覺。一種是興奮與期待、一種是害怕。通常他們都是並存的,但這一次,後者勝出了許多。原因是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但再慢慢接受來自各方的打氣之後,現在的我,從今天開始有了新的工作,新認識的朋友,新的京都打工度假生活。一切都在慢慢上軌道中,我會繼續加油下去的^_______^

 



陳老師送的「打妹音樂盒」,現在我只要需要能量的時候,就會轉來聽一聽^_____^




20101015~17

拖了一個星期,一直到這幾天才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向之前面試的旅行社去認了一下面試結果。結果當然是沒上。只能怪自己準備的不夠就跑去面試了,除了專業知識不夠之外,自己覺得還有一個可能就是沒有自信吧。旅行社的小姐(應該是社長的老婆)我的專業知識要再加強一下比較好,另外就是個性,能不能當導遊有時候是不能勉強的,你是不是個當導遊的料,這是我們訓練也訓練不來的(有點記不清楚她確切講的是什麼,但大意上是這樣)

前面那句話我承認,因為考試歸考試,實際應用又是另一回事,考到執照不代表就能當個導遊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來日本打工度假的原因之一。我的瓶頸自己也很清楚,對於沒去過的地方,就算看過再多的旅遊書籍我也很難把他們放到腦袋裡頭。但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有足夠的錢與時間去體驗這麼多地方,所以我只能盡我所能的去體驗,或許不是在這一年之內,但未來我一定可以慢慢累積的。

重點是後面那句話讓我思考了很久,到底什麼樣的人才是個當導遊的料呢?為什麼我不是那塊料呢(雖然她沒明說,但我能感受到她想表達的意思應該就是這個)?先說導遊要會做什麼、須要具備怎麼樣的個性。我很「天真」的想法是,只要具備事事為人著想、懂得觀察小細節發現客人的需求、好好充實自己的各方面經驗與體驗、能夠做一個懂得分享的人應該就能成為一個好導遊。這些想法,在實際的業界理百分之兩百會被說成是「無知」吧。台灣(亦或是大陸)旅遊生態我聽過不少,也都很清楚他們要的是怎樣的導遊,他們要的不是天真或專業的人,要的是會賣東西的人,這不能全怪他們(因為我認為有一部分也是消費者的責任)。這些我雖然一直都知道,但此刻就站在旅行業大門前拿著敲門磚的我,居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猶豫跟迷惘,我應該就這麼拿著這塊磚頭敲下去了嗎?很多事情不實際體驗過是不會知道箇中滋味的,工作也是沒有實際做過是不會知道各行各業的心酸與快樂的。這是我一直以來抱持的想法,現在的我居然猶豫了。甚至連找其他工作的動力也沒有了。在家裡讓自己沉靜了幾天,是療傷(我還真脆弱,哀…Q__Q)、也是重新思考、更是自我信心重建,跟王小帆聊了很久,謝謝他總是在關鍵時刻觀察到我的心情(或許他比我更適合當導遊也不一定XD)。我現在好多了,列了一些清單,希望在邊找工作的同時,我能同時多看些資料,維持雖然依舊緩慢但不斷向前走的動力!

 

這幾天的趴趴走跟久違的自製晚餐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21/

 

20101018

今天有兩件令我超感動的事情發生,也讓我的元氣恢復了不少。

一是終於跟遠道而來的靜棋在京都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了(哈哈~講的很像毒品買賣),她除了幫我帶我耍白癡寄回台灣的套裝回來之外,還帶了我超愛的沙茶醬、九州岩燒海苔(之前也拖セキ帶過XD),更帶了意料之外的肉骨茶麵給我Q_____Q。在京都的這一個星期一直處於心情很差的狀態,但看到靜棋之後,有種令人好溫暖的感覺啊~(是因為有那個溫暖抱抱的關係嗎XD)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著肉骨茶麵想要噴淚的經驗吧,哈哈。跟靜棋和小雅(她接下來這幾天的室友)在房間裡小聊了一下,邊吃著爆破的九州岩燒海苔、超抹茶的幸福泡芙、邊喝著久違的朝日啤酒(感謝靜棋知道我愛這一味),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雖然為了趕最後一班公車,不得不提早點離開,但希望明天可以來個不期而遇」在清水寺附近跟他們碰面(其實是預謀好的)。靜棋的工作經驗也讓我重新燃起了一些希望,更讓我覺得現在不應該再浪費在日本這麼寶貴的時間來消沉下去了,應該多出去跑跑才對!!把握時間啊!!

另一件讓我很感動的是,之前在北海道認識的朋友洋子今天mail給我了。信裡除了說要幫我把寄放在她家的行李寄過來京都之外,她還在行李箱裡塞了一些禦寒襪套之類的東西給我。她之前已經給我一件羊毛衣了,在小樽的時候,真多虧她那件羊毛衣讓我每天都能暖暖的入睡,這次又因為怕我冷送我一些毛線襪。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報答她才好Q_______Q我忍不住要再說一次,她真的是我來日本之後對我最好的日本人了,但是我除了ありがとう之外真的無法用其他更強烈的言詞來表達我的感動。真的是!!氣死我啦!!如果她之後真的有機會來台灣,我一定會全程陪到底的,因為她真的是對我太好了Q____Q!!(突然發現我用了好多驚嘆號啊,這表示我現在的心情很激動呢!)

 

PS 特別感謝在台北端遠端支援的小黑與寄啊!!能有你們這些朋友,我真的好幸運^______^

 

今日與靜棋相見歡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22/

 

20101019

今天出去閒晃的地點是下鴨神社,但這次閒晃的心情,跟之前去銀閣寺有些不同。因為這次在出發前就已經強迫自己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而實際到了下鴨神社之後,也有意識的一直保持著認真「逛」神社的心態,刻意放慢速度看看每個解說牌的內容。當然還是有很多解說牌的意思實在是太難懂了,所以被我放棄掉了XD,不過透過這樣子「慢遊」神社的方式,我發現的確比之前在銀閣寺被修學旅行大軍改鴨子的方式有趣多了。自己一邊閒晃一邊幻想著如果現在後面有客人跟著我的話,我應該要怎麼樣用簡單明瞭的語句來跟他們解釋這些景點、寺廟等等。發現有自己講不出來的地方,或是有趣的地方,回家之後再上網查查資料並做做筆記。這樣子的方式是我第一次嘗試,看著自己做出來亂七八糟的筆寄還蠻有成就感的,不過出乎我意料的非常耗費時間>________<。看樣子我花兩個月的時間可能還沒辦法逛玩京都啊(之前在某本書上說,要把京都真正的玩遍,至少得花上三年的時間,挖哩哩~除了京都之外,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耶,怎麼去得完啦!)

晚上則是騎著我的忍者京都號奔到了祉園找靜棋,趁著他們團體還在吃飯的空檔,我去花見小路逛了一下。餐廳依舊很貴沒有降價…=..=…這好像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京都看見的老外遠比札幌多多了,而且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一大群的阿宅老外,大約20個人左右等在花見小路上。他們一見到穿和服的女聲他們的閃光燈就啪啪啪沒停的閃,也不管人家在走路,硬是要在她們面前邊倒著走邊拍。除此之外,還聽到一個老外用著不太流利但是應該是練習很久的日語說:「一緒に写真撮ってもいいですか?(可以一起拍張照嗎?)」,我只能說小子!你不錯!

 

今日下鴨神社趴趴走+祉園阿宅老外照片集: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23/

 

20101020

今天起床的鬧鐘是郵差的敲門聲,叩!叩!叩!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因為我知道洋子幫我寄來的行李到了,這樣一來,我的房間又即將恢復到半年前那個被炸彈炸過一樣的狀態了。滿心期待地打開行李,迫不急待的想知道洋子送我的襪套長什麼樣子,結果一打開的瞬間有點傻住。因為最吸引我目光的不是襪套,而是一包四川榨菜O___o!?她大概以為是辣的東西我都愛吧XD,老實說,我沒吃過四川的榨菜耶,哈哈~這幾天有空搞來吃一下好了。

傍晚去了家裡附近的郵局一趟,除了幫小雅寄東西之外,順便還要辦一件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薪水進來了沒~~~這是之前在希爾頓打工的最後一筆薪水。結果又是一個驚喜,因為我當時完全沒計算自己的工時,所以期待今天領到的薪水不會太多,沒想到我看到的數字是我預想的兩倍以上,挖哈哈~~我根本就是跳著走出郵局的!喔耶~(果然人都是在上班的時後靠么,領薪水的時後大笑XD)帶著愉悅的心情,走進了家裡附近的書店看看書,沒想到這一進去就是四個多小時,要不是我肚子呃,可能會站更久哩!這間書店算是日本少見開到半夜一點的書店,所以不管我什麼時候去,它幾乎都有在營業。這真是太棒了,因為離家近,所以想要查什麼旅遊資料,就直接去翻書就好了,跟本不用買唷^______^。以後還會多多光顧低~

 

今日驚喜小禮物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24/

 

20101021

今天跟帶團來日本的靜棋去了大阪閒晃(敬棋~我對不起你~因為我又睡過頭了>___<),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真的去大阪「玩」吧!之前兩次都不算是去玩的,哀~還好大阪離京都不遠,等我找到工作又有摳摳的時候,一定會再去給他玩個夠低~下午在通天閣附近的新世界亂晃,突然有種複雜的情緒上來,一方面是覺得自己選錯地點了,因為大阪怎麼可以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啦!!讓我有點後悔沒住在大阪。另一方面則是慶幸自己沒有住在大阪,否則我的錢一定三兩下就被我吃光了XD。還好我跟靜棋都在之前吃了些東西,所以當我們看到河豚料理的時候都把持住了。但繼續走著走著,我最終還是不敵章魚燒的香味跟靜棋的搧風點火,買了一盒章魚燒來吃啦~~(話說晚上可能也會吃到,不過當下滿腦子就是想要吃一口張魚燒啊~)看著柴魚片在熱呼呼的章魚燒上跳動,並把他們一起放進嘴裡的那一瞬間,我只能用幸福來形容當時的感受~^____^。(現在寫一寫又想來一盒了)

 

結束了通天閣之旅後,我們閒晃回靜棋的飯店,傍晚則是跟之前在北海道認識的漂亮韓國妹約了要去吃晚餐。她下個星期三就要結束打工度假回韓國了哩~她真的是熱愛大阪的韓國人,整個打工度假期間,她都住在大阪喔。所以我們就跟著一個韓國的大阪通(怪o.O)在心齋橋跟道頓崛附近趴趴走了一趟。除了去逛了號稱全日本最大間的UNIQLO之外,還吃了一頓大阪燒、章魚燒(今天第二盤)、鐵板燒、炒麵,真是久違的大餐啊。最後則是在RAYNA的提議之下,我在今天第一次體驗了日本的大頭貼。日本的大頭貼真的很妙,照相的時間超少,但是照玩像後給你亂搞(畫畫、加星星、文字、小花之類的)的時間超長,然後還有個很神奇的功能就是,它會自動把你的眼睛變大耶~大到我都認不得我自己了o.O

 

大阪一日遊: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25/

 

20101022

今天跟玥蓉約好了要一起去看時代祭,雖然之前夏天的京都祭典沒跟上,但還好現在趕上了一個三大祭。我們11點就到了人比較少的御池通占位置,但前面因為有付費的坐位擋著,所以除了距離遊行大隊有點遠之外,等他們到的時候,視線還是會被前面的白目擋住(日本也是會有不顧別人的白目的,尤其是在看祭典的時候)。這時候玥蓉很聰明的找了另一條比較小的街道,不但可以進看、還可以坐在路邊看哩~真是不錯。不過整個時代祭下來,突然覺得這個祭典好冷靜喔~一個個的時代從今到古,我腦中不斷浮現出當初歷史課本上讀過的人物名稱,結果還是有一大堆不知道是誰的人>___<。張先生我對不起你~整場最受歡迎的人物大概就是最近瘋狂紅的龍馬了,除此之外大概就是戰國時代的人了吧~對面的觀眾席是專門給小朋友等的學生團體的,所以當遊行隊伍停下來而小朋友不知道那個人是誰的時候,就會很直接的問:「喂!你是誰??」。哈哈小朋友居然幫我問出了我想問的話XD

傍晚本來想在殺去看鞍馬火祭的,不過有見於實在是太遠了,而且網路上的人都說那邊會擠到不行,最後還是作罷了。最後去逛了一下三条、河原町一帶,在商店街裡鑽來鑽去,突然有種來到西門町的錯覺。原來京都除了一堆寺廟之外,還是有可以好好逛街的地方低。我實在是控制不住自己,買了一個耳罩跟髮圈(應該要省錢的說~>___<)。另外有一件有點懊悔的事情是,商店街中間雖然有看到快可立的攤子在徵人,但當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提不起勇氣去詢問,哀我是怎麼了哩~~

 

時代祭照片集: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26/

 

20101023~25

自從時代祭之後,連續幾天外頭一直下著雨,害我心情跟著低落了很久。因為下雨天,所以我除了買東西之外,幾乎每天都在家裡閒混,像個行屍走肉般不斷的鑽牛角尖。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更糟糕的,不行!該停止了,這樣的生活!

 

京都的小小聯合攝影展: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27/

 

20101026

今天札幌下了初雪,看著大家在FB上的實況報導,我也跟著熱血沸騰起來。正在京都等紅葉的我,現在正想念著北海道。整頓了一下頹廢好幾天的心情,我開始上網找一堆的資料,因為我發現了為什麼我這麼不能適應京都的原因了。因為我的心態一直還沒改變,我還沒有準備好要在這裡「生活」,我還沒打算在這裡尋找朋友、上課、工作等等。真正的生活應該是要有讓我忙碌的事情存在才對,明天起,我要開始忙碌了。工作面試、日文教室我來了!!我不會被寒冷打倒的!!

 

20101027

今天為了去面試,我整整騎了1小時又15分鐘,我算是住在京都的東邊,而工作則是在京都的西邊。會找一份這麼遠的工作,是因為他是少數符合我所有條件的工作。還有一個重點是,昨天我一共列了七個電話,也做好要被拒絕七次的心理準備之後,沒想到居然在第二通電話(就是這份工作)就得到了面試機會,當時根本管不了它遠不遠,先面試再說!

我提早了大概五分鐘到公司,面試官用濃厚關西腔帶我進去面試,整個過程他的腔調讓我聽的有點吃力,不過大致上還應付得來(這大概是託hilton楊桑的福吧XD)。他說雖然徵人啟事上寫著時薪1000円,不過因為我是外國人,不是特別要歧視外國人啦,我這邊現在也很多中國人、台灣人的員工,外國人有時候還是需要花點時間來溝通什麼的,所以時薪會比較低一點,900円你能接受嗎(實習的第一個月是800円)?我難得有一個工作可以讓我連續請10天(因為媽媽跟阿嬤11月要來玩),又是剛好符合我需求的短期工作。我只能說好嘍!(可惡,本來還想凹交通費的,沒想到卻被他凹了…=..=…)。

短短十分鐘的面試過成,面試官不斷的跟我說我看起來很沒元氣、聲音很小、很沒信心、我是不是很不活潑等等之類的話。看來我真的是平時一條龍、面試一條蟲,因為這些話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我怎麼老是改不過來呢\____/(生氣自己!)。不過還好面試官說他還蠻喜歡中國人跟台灣人的,甚至還聽得懂中文哩(不知道他有沒有碰轟?)。所以真的是我運氣好,即使我的面試表現這麼差,他還是錄取我了。當他拿著紅筆在我的履歷表上大大寫個「合」字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在心裡開始偷笑了起來。走出面試間正在偷笑的時候,赫然發現原來今天來面試的不止我一個人,我是因為早來所以不小心才變成第一個面試的人o.O(無解)。

面試結束後,我一如往常馬上陷入飢餓狀態,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解決了午餐之後,便開始了今天的亂晃行程。因為公司就在嵐山的附近,既然我都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來到這裡了,不如趁今天天氣好去嵐山跟天龍寺晃一晃吧~雖然如我預期只有一~~點點的紅葉可以看,不過嵐山的風景真的很美呢!等我媽跟阿嬤來的時候再來搭小火車賞楓吧~一定會更漂亮^_______^

忙碌的一天還沒結束,晚上決定要去京都的國際交流協會找找看有沒有換語言的訊息,順便開啟我京都的第一堂義工日文課。跟札幌相比,感覺京都在這種日語教室的資源比較少,又或者是很多都是要付費的私人課程。好不容易被我找到一堂只要50円的課,趕快來上上看嘍~上課的義工是個還蠻有經驗的老師,上課方式則是跟たんぽぽ類似,所以突然有種很親切的感覺湧上來。隔壁做了一個日文超流利的法國老杯杯(老婆是日本人),他真厲害,在這裡又學將棋、又游泳、又上日文課,感覺生活超精彩豐富的。另一邊則是坐了一個台灣女生。課堂上雖然我們都沒對話,但下課後跟她和她的同學(挪威人)一起去吃了晚餐,我當然不會北海小英雄的語言,所以整個晚上感覺日文腦汁又被榨乾了一次(>”<)。在騎回家的路上,因為我家會先到,所以他們還送我到門口才離開,真是感動Q____Q。

 

PS 記得很久之前在電視上看過一個介紹挪威的影片,節目裡有提到挪威有一種給腳踏車爬坡時搭的手扶梯之類的東西,我記得好像還跟溫老師聊過這個設施哩。當時覺得這個設計還真是不錯,尤其是每當我回家都要爬那段坡的時候結果沒想到北海小英雄說,那個設施的確存在沒錯,但他從來沒看過有人用那個東西耶!o.O這麼好玩的東西為什麼不用呢?好可惜啊~快拿來京都給我用好了。

 

瘋狂忙碌之面試之旅+日文教室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28/

 

20101028

今天跟楊桑、北海小英雄及他們的同學們一起去附近的京都藝術大學(應該是啦XD)食堂裡吃飯,挖汙~來這邊半個月了,我每次都來學校對面的超市買東西,卻一直都不知道這棟樓裡居然藏了一個學生食堂(好啦~我之前根本沒注意到它是間大學),果然是有人帶才會知道。有趣的是,中午時間一到,我覺得食堂裡的日語學校的學生(外國人)反而比藝術大學的學生(日本人)還多哩~

下午回家後接到公司的電話,問我明後天可不可以馬上開始上班?(有這麼缺人啊?)我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哩所以跟他約好了後天開始上班。真是太刺激了,他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穿厚一點來,因為工廠裡的溫度是為了食材而設計的,也就是大家必須在冰箱裡工作的意思(O____O)。很好,我一定會全付武裝去上班的!赫!

傍晚則是被郵差先生嚇到,因為沒預期到居然有人會敲我的門,接過包裹之後才想起來是陳老師之前說要寄給我的「可以讓我恢復元氣的」驚喜包。滿懷期待的心情拆開包裝,把裡頭的東西一樣一樣的拿出來,我的眼淚也慢慢的快要滿出來了。一直到我把最後一個包裝拆開之後,我忍不住哭了,盒子裡裝的是一個魔女宅急便的小黑貓音樂盒。我哭不是因為它太可愛了(因為這應該要開心才對),我哭是因為想起了魔女宅急便的劇情(還有我的打妹>__<),邊聽著音樂、邊看著陳老師給我的信,我真的忍不住哭了起來。雖然她是一位我從沒見過面的老師(他是溫老師的日文老師),但確實如她所說的,這些東西跟她的信都給了我好大的力量。希望我可以跟kiki一樣,努力完成這一年的修練。在一路上我很幸運地遇到很多很棒的人,真的非常謝謝這一路上對我這麼好的人們Q____Q,最近我只是小小的失去了法力,接下來我一定可以再飛起來的!!

 

來自陳老師的驚喜包: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29/

 

20101029

把握上班前的最後一天出門亂晃,本來是要去知恩院的,不過我找不到腳踏車的停車場,所以只好轉往附近的平安神宮去。到的時候都已經是黃昏啦~還好有趕在關門前的20分鐘進去XD。出來後因為距離晚上的日文課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先去京都府的圖書館增長一下知識,學到了什麼叫做白川女(注1)跟錦市場的歷史。晚上去上日文課的時候,因為今天剛好義工多學生少,又剛好沒有人跟我是同一個level的,所以運氣超好的用50円上了一堂私人日文課。幫我上課的老阿公還曾經來過台灣三次哩~他對高雄的了解好像比我還清楚>”<…雖然之後打工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再來,不過阿公還是給了我一份功課,叫我做完之後隨時可以拿給他改,今天是第一次覺得遇到超親切的京都人耶(還是因為他是義工?)。我會好好低做功課低~(話說,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寫功課了)

明天就要開始上班啦~希望我不要冷死,腿不要斷掉Q____Q。

 

今日平安神宮亂晃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130/

 

1:沿街賣花的日本老阿嬤(好啦~可能也有年輕的啦~而且正式名稱應該叫「行商」),到現在每個月還是會有固定幾天會出來賣唷~不過這個行業多是世襲制,不知道未來還能不能繼續保存下去哩~

2:今天終於找到一家7-11可以把我SD卡裡的文件印出來了。不是我在說,日本這點真的很落後,我有一個WORD文件想要印出來,找遍了各大便利商店、超市、影印店等等,居然每個都回答我:「不好意思~我們只能輸出照片,或是文件COPY而已」。是怎樣!!!這邊的人都不用印文件的嗎?好不容易找到7-11,結果他只能印PDF檔案=..=…害我還得跑回家轉檔一次。日本人們!!!學學台灣的便利商店吧~

 

20101030

今天是第一天去工廠當女工,沒錯,我在便當工廠當女工!工作環境沒有我想像的冷,但工作內容如我想像的單調。我一整天都在重複一樣的動作,把小魚乾八隻撿成一坨,再把他們捆起來。成千上萬隻的黏答答的小魚乾,每一隻彷彿都在瞪我一樣(不要瞪我啊~又不是我殺了你們的),我就這樣在罪惡感中度過了八個小時=..=…老闆人還不錯(撇除他因為「娜娜」這個名字太可愛而不肯叫我娜娜之外,什麼跟什麼嘛!),但是他的關西腔真的好重啊~看來我不多學點關西腔不行了>___<。其他工廠的阿嬤也都很細心的教我們,加上工作其實很簡單,所以撇除來回要騎很久的車之外,算是個輕鬆的工作嘍~不過跟飯店的工作比起來,還是有點讓我不太習慣的地方,因為手一直在做重複的工作,難免就會想要跟旁邊的人聊一下天。正當我跟一旁的江蘇女生(瓜瓜)聊天的時候,阿嬤開口了:「這樣沒問題吧?一邊講話一邊數魚會不會數錯勒?」我跟瓜瓜當場閉嘴但心裡想的都是,不講話才會數錯哩~因為實在是太安靜了,後來下班後聊天才知道,我跟瓜瓜都有不小心數到十隻的時候哈哈,只差沒站著睡著而已。回程的時候,因為站了一整天,一邊騎著車一邊覺得我會不會永遠都到不了?Q_____Q。費了好一番工夫才回到家,所以我決定馬上查清楚通勤公車票的票價到底是多少,扣掉交通費我的時薪是多少等等。經過一番計算我決定還是放棄健美的小腿肌,用公車通勤比較實在,而且在公車上的時間還可以用來長一下知識~恩~(我還在說服我自己中)我看還是先去睡覺比較實在~

(悄悄話) 2012-09-14 22:36:52
(悄悄話) 2011-12-16 19:07:54
junjuri 2010-11-07 23:23:38

忙東忙西的好久沒上來看看了......
相信你的旅程也到了一半了吧??
看了一些你心情的起伏, 大概這些都是旅人必經的吧~ 只要一跨過去, 應該就會發現自己又變強了一點~
好多都沒看, 我要努力追文了>o<

版主回應
整篇的抱怨文應該讓人覺得烏雲密布吧>___<
真的謝謝你忍受我的大烏雲
是啊~我的假期轉眼間就只剩下四個月不到了
最近因為工作、家人來日本等等的事情,生活又開始忙碌了起來
回到每天時間都不夠用的狀態@____@(不過忙碌的生活反而讓我有活著的感覺哩~^___^)
所以你不要追我的文啦~
因為我也很久才會寫出來哩XD
2010-11-17 17: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