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00:10:11陳娜娜

日本通譯案內士口試之旅(day1)

關於這一趟口試之旅

我還真是一點點的準備都沒有

去年十一月到十二月我只能用地獄來形容我的生活

所以

別說是準備去玩的資料了

我連準備口試的時間都沒有

就這樣在糊里糊塗的情況下

跟著老師的團就殺到了小日本的國度去了

 

 

一大早天還沒亮

我家老媽就不斷延續昨晚的無聊話題

去日本買雙鞋啊  鞋子太舊了

會不會冷啊  記得要穿多一點之類的

不過

還是要很感謝她在一大早就起床載我到桃園機場去

(被我媽發現她素顏的樣子被PO在網路上  應該會被罵得很慘)

 

結果一到機場才發現

所有的人都還沒吃早餐

只有我在車上已經扒過三明治了(還好我有先吃 機場早餐不便宜啊~)

所以趁著大家在機場吃昂貴早餐的空檔

我到樓下抽了根菸 

便搭上「安那」的飛機前往成田機場了

(一直覺得ANA用台語發音的話 聽起來很像在向別人挑興)

由於前晚只睡了兩個多小時

所以接下來一直到飯店之前我都還迷迷糊糊的(一路上一直睡)

邊看窗外的風景  邊跟我的周公談戀愛 

 一路上種了很多銀杏樹  真的很漂亮

 

這棟建築物很特別

我記得之前在某封網路上流傳的email裡頭看過

據說好像是某學校的大樓?

管他的

因為我的周公比街景更帥氣

所以我大概只知道飛機著陸了、轉搭巴士、然後就到飯店了

這次住的是機加酒付的希爾頓飯店

在飯店門口停著一輛用來展示的帥氣跑車

一進飯店裡頭

充滿了濃濃的聖誕節氣氛

看到櫃台幫我們CK in的帥哥

聲音好聽、英文又講的不錯

我整個人都醒了

真的是帥到可以去演日劇了

進到我跟裕阿斐的房間

我將要在這裡度過兩個晚上

大家分別進了自己的房間巡視一番後

不約而同的覺得餓了

所以前往地下街開始覓食

並在跟迷宮一樣的地下街一角和照一張(王老先生堅持不肯入鏡) 

東京街上有很多這樣子的香菸販賣機

不過需要taspo卡才能在販賣機買菸唷~

 

還有日本路上也很多的「肉鬆」便利商店

買了些咖啡跟飲料後

就馬上回飯店來個最後一夜的魔鬼模擬口試特訓了

我跟之前一樣

被老師釘到衣服扣子都爆掉了

只能用慘來形容

地理複習完了忘記歷史

歷史死背也只能撿回一半

心裡沮喪到不行

就當我在水深火熱之際

張老師跟裕阿斐兩個人去幫我們買隔天的車票

順便去新宿街頭「ラブラブ」拉~~真是沒人性~~

 

下面這張是日本電車或車站裡到處會出現的標語告示

可見日本的癡漢真的很多!! 

 

(癡漢是犯罪!!癡漢的行為是不被允許的!!)

 

等張老師跟裕阿斐開心的回到飯店後

我也被老師從希爾頓的牆上拔釘

乖乖的從牆上下來回到自己的房間K書

拿著希爾頓的memo紙條猛寫

開始猛K被我忘光的歷史

一個小時又30分鐘後

.....

 

もう~~無理だ!!(把所有資料散落在床上)

我已經撐不下去了~~

明天的口試  就....讓它去吧

我已經沒有腦袋再裝東西進去了

而且

重點是

我原本就已經快要沒有的眼睛

已經完全不見了

所以

我在日本的第一天就這樣在驚慌、沮喪跟放棄的氣氛中度過

(不過到是睡得挺熟的:P)

 

~つづく~

貓領導 2013-09-15 12:01:22

站長您好:我是正在努力想要考過這個考試的新手,不過,我都是自己念,我想請問您是參加哪一個團體,努力成功的呢? 感謝您的回應!

版主回應
您好:我當初準備考試時的教室,最近剛好結束營業,之後可能會以別種型態來經營下去,但目前都還不確定,所以很抱歉無法提供任何有幫助的資訊給您。但我相信任何的考試,只要是用心準備,不一定要參加甚麼團體,還是會有好的成果的喔~祝福你。 2013-09-15 19:22:12
Mike Suen 2010-01-28 14:03:26

路人來插個花~

那個學院是在新宿嗎? 好像是「東京モード学園」
http://www.mode.ac.jp/tokyo/index.html

怎麼看怎麼眼熟哩......
第一次去日本時還在蓋, 一年多後就蓋好了, 在當地是很特別的地標哩

版主回應
對對對~~
我是在新宿看到的
原來是一間兼具美容醫學、流行設計等等之類的學校啊~
難怪造型這麼有特色
而且看了一下學校裡頭的裝潢
連裡頭都很漂亮~讚!
多謝您解開我的疑惑啊~
2010-01-29 01:01:55
Princess 2010-01-25 10:21:09

Dear小韋:

好漂亮的銀杏.
zzz......

版主回應
是啊~
不過照片是蒐集所有朋友那裏得來的
所以應該不是我照的:P
最後要回台灣之前
還在地上偷偷撿了一片回家呢^^
2010-01-27 22: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