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01:00:05陳娜娜

做人有時候要自私一點

關於買房子

現在的我究竟需不需要?

關於去日本

現在的我究竟需不需要?

關於賺很多錢

現在的我究竟需不需要?

我好像都只考慮到現在的事情

我「現在」想要甚麼

所以我做甚麼

關於未來的需求

我真的還是沒考慮的這麼清楚

彥樺的那個問題

現在還是被拿來常常問自己

「這一輩子

如果我達到了麼目標

我就會從此滿足

我就會不再有所求?」

這個問題

就我現在而言

我的回答是「去日本」

如果問我為什麼

其實我也答不出來

就像現在問小白

為什麼想買棟房子一樣

因為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房子、想要在那裏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

我想去日本

只是想去體驗一下甚麼叫做生活在日本的感覺

想要知道我這一朵花

在日本會不會被風雪壓得喘不過氣來

或是

我只是想要證明

我不只是一朵花(又是一種獅子座的固執)

 

那麼

買樓的原因又是甚麼呢?

為了想要安定有個家

還是想要賺一大筆錢

或是?

選擇在大陸買的意義是甚麼呢?

為了想要長期在大陸定居

還是為了想要賺更大一筆的錢

 

我還是沒有辦法被說服

因為我還不夠成熟到去思考

未來我50歲的時候

會不會後悔現在「沒有在大陸買棟樓」這件事情

但我知道

未來50歲的時候

我一定會後悔我現在「沒有去日本」這件事情

或許這就是幼稚、這就是自私

相信有些東西是可以超越物質上的滿足的

就算這個信念越來越薄弱

但基本上我還是相信

相信我的朋友、相信我的愛情、相信我的親情...

大概也是因為如此

我才會這麼容易因為這些人的一些不經意的話

難過很久

雖然我知道每個人喜歡的事情不一樣

雖然我知道每個人都很忙

雖然我知道錢很重要

雖然我知道...

但我就是會為了芝麻小事而難過

希望這個周末過去了

一切就可以全部忘記

 

打起精神來準備面試!

我還有地理還沒準備

歷史也要再掃過一次

名詞也還沒查完

工作也卡在這個星期

真的是時間不夠用了

 

這時耳邊響起那天寄啊在車裡說的話

「做人有時候要自私一點」

果然是蠻有道理的

只是

我現在還不習慣而已

還不習慣而已

等我習慣了

身旁還會不會有無私的朋友在身旁呢?

如果有的話

那大概就會是我一輩子的朋友了吧!

 

「做人有時候要自私一點」

 

(完全不相關的事情

寫出了一篇重點轉移的文章

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在記錄下甚麼心情

這樣就夠了)

check point 2009-12-02 00:03:44

做妳自己.
想就想,不想就不想,這不是自私,
是人生苦短,不必花時間去後悔或是比較.

心裡只要有妳想做什麼就好,老是在想應該要怎樣,
那只是在活別人希望的妳,不是真正的妳.

版主回應
有時候
還真不知道真正的自己是個甚麼樣的人呢?
2009-12-05 0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