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 00:01:41陳娜娜

面試過後~~我還是什麼都不會!

前一陣子投的履歷最近全部擠在一起面試
今天連續面試了兩場
總覺得自己不懂得面試的技巧
回想起推甄研究所的時候
唉...
從那時候就一直以為是自己的口才很不好(或許真的是這樣)
今天才發現
應該是自己沒有東西可以講
早上去面試某某顧問公司
下午去面試政府機關職務代理
兩個極端的工作型態
自己有點調適不過來
昨天還很緊張的想著今天要怎麼回答
結果一早起來全忘了

副總”你對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是什麼?”
我說”現在還沒有工作經驗,我認為這要等確實接觸到工作以後
才能定下我的方向”(心理的os:賺你的錢,然後投資,然後賺
大錢,然後拍拍屁股走人,傻子才會為你的公司賣命)
副總”你認為自己的專長是什麼?”
我說”...”(我忘記怎麼回答了,只記得心理的os:你奶奶我沒有專長,
真要說的話,跳舞?或是賣機排吧?)
副總”所以你這六年來都沒有接觸過程式這方面的課程喽?”
我說”對!完全沒有!”(心中os:我就是沒興趣,怎樣?而且我也不想說謊,
更不想碰跟程式有關的工作)
副總”你的語文能力怎麼樣?”
我說”現在還在加強當中,打算要去考多益”(心理的os:就算語言能力好
也不是為了要你這份工作)
副總”%#@$#@(*&%^....”(我忘了問題是什麼)
我說”(%&*^%#$@#.....”(我忘了我回答什麼)
副總”喔....你有些個性還蠻矛盾的齁”(面有難色的說)
我說”.....恩....可能吧”(心中os:是因為我說謊了嗎?)

就這樣來來回回快一個小時
副總跟我說他現在不怎麼缺人
要等2/15號再給我回覆
我猜是要等看看那時候有沒有人領完年終要辭職吧...
老實說
面試完以後我就覺得應該沒有機會了吧
不過這樣反而讓我對顧問公司死心一點了
可能是之前就對這領域的興趣不夠濃厚吧?
雖然從頭到尾副總都笑笑的
但是對於這種人我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信心也被打擊了一番
為什麼一定要會程式
為什麼好像要對大範圍的規劃有興趣?
我就是喜歡徹底搞清楚一件事情不好嗎?
我覺得規劃的人要先懂得實務才能做出最合適且經濟的規劃
不是嗎?(ㄟ?我那時候怎麼沒想到這一句)

回家休息一下後又去下一攤
某某公家機關的面試總共安排了八個人
我是第七個
八個人才花了快一個小時
也就是說從我進去到出來不到十分鐘
面試的形式讓我想到大學推甄
一進去有三個看起來不像主管的主管
該怎麼說呢?
算是有一種很親切的鄉土感吧
原本我對安排面試的那個人還蠻不喜歡的
因為他講話和做事的態度感覺很隨便
沒想到三個主管還蠻親切的
他們按照慣例叫我自我介紹
我做了不到十句話的介紹
然後開門見山的說
我對這個工作內容其實不是很了解
(心理os:而且經過早上的轟炸,我對自己已經很沒信心了,反正面試不過就算了吧/___)
沒想到所長卻笑著說”很好!很誠實!我喜歡誠實的人”(受寵若驚o___o)
雖然他們一直威嚇我有可能會下工地喔!要一個人去喔!要面對恐怖的人喔!
之類的
然後每個問題的最後一定要附加一句”你可以嗎?”
可能是因為我是女生(女生加我只有兩個)所以才這麼問
但是我大概是犯賤吧!
聽到這些話我就很興奮~~(聽到可以下工地感覺就很好玩)
一律回答”ok!沒問題啦~~”(歲後還要加個”啦”才有鄉土味)
”會騎車嗎?””開車呢?””曬太陽?””跑工地?”....
後~~我那一連串肯定的回答真爽
因為今天所有面試的問題中終於有我非常肯定會的技能了!!
雖然出來以後才發現
我還是不知道這個工作的內容、薪水和時間等等的詳細資料
但是信心有稍微恢復了一點
而且所長對於不動產經濟人執照的問題似乎還蠻有興趣的樣子
他們三個還差點聊了起來
恩...所長感覺是個憨厚可愛的人

經過了這麼一天的面試以後的結論是

1.我想我應該還是適合非辦公室的勞動工作吧~~
也可能是心理對於那些辦公室做久的人有成見
總覺得他們有邪氣的感覺
常常他對你笑的時候並不代表他真的想笑
(其實是自己想太多吧...就跟研究所的時候一樣
總歸一句 我的感覺就是跟他們搭不上 也不是誰的錯)
再加上我今天穿了一整天的套裝和跟鞋
好累啊...
如果可以穿著垮褲在工地跑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

2.無論是什麼面是都會問我這個問題!
”你有沒有打算要考高普考或是技師?”
我開始覺得這個社會根本就是變態
什麼好像都要靠考試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舉凡任何工作能力、語言能力
對我來說如果我會去考技師
那是因為我覺得對我工作上有幫助我才會去考
而不是考來讓你看的
也就是說我實際工作了以後才會知道我想不想考
高考也一樣
如果我可以接受這樣的工作模式
我才會去考
而這也只是為了我可以繼續留在我喜歡的工作上而考的
語言能力的證書對我而言是學校畢業後唯一可以拿來強迫自己唸書的工具
所以我才去考日文檢定
所以我才想去報多益
而不是給你們這些面試官看的
如果這麼愛看執照的話
幹麻鼓勵大家唸大學和研究所
要馬都去唸職業學校
再不然大學和研究所全部改以就業考試為目標來開課不就得了

3.大抉擇時間~~
找工作這種事情真的是很討厭
感覺選擇權好像在你手上
但是其實又有點掌握不住
就這樣懸在那裡你等我、我等你、你等他回覆
要做決定的時候又害怕別人的決定會改變
同時又有人在等你做決定
像我
縣政府工作是一月底前要給大姐姐回覆
職務代理到九月,月薪28000~32000。
但是顧問公司二月中才會回覆我
可以做到不想做或被裁掉,月薪36000~41000,責任制。
某某公家機關下星期就會告訴我答案
職務代理一年,月薪”聽說”37000,其他一蓋不知。

要怎麼辦呢?
時間卡在一起了
我早上擦的睫毛膏現在也卡在一起了
還擋到我的視線(這表示我技術很不好=.=)
我要去洗澡然後思考這個問題了
好煩喔!!!
要是在找不到工作我就要開始賣房子了啦!!!
生氣~

上一篇:

下一篇:感冒了

陳小黑 2007-01-17 19:59:11

呵呵~
你很豬ㄟ
哪有人面試回答的這麼誠實
太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