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09:08:35神的孩子

★ 康希牧師 訊息~「信心」系列--聆聽神的話語(一)

今天我要跟各位分享~//信心的重要//,今年我開始一系列信心的講道,大概會花幾週的時間。
詩篇八十四篇11節: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也就是說,每件美好的事,每件美好的事都會從天國臨到我,聖經說神是美善的神,我們所服事的神是大方和祝福的神,神想醫治你,想救你脫離恐懼,當然也想讓你健康,神想使你富足,工作升遷,神要使你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神是美善的!但各位知道嗎?雖然神的愛是無條件的,但祂的祝福卻是有條件的!神的祝福取決於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請再看11節,上面說: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也就是說神的祝福取決於你是否願意正直公義,若你不活出正直公義,神的祝福不會降臨,若你不活出正直公義,神的富足、成功\不會臨到你,所以聖經說神的祝福取決於我們是否正直公義,如何活出正直公義的生活?請翻開聖經,希伯來書十章38節,這裡神的話語告訴我們如何行出正直公義,如何成為神眼中的義人,38節說,義人必因信而生。也就是說,想過正直公義的生活就必須要有信心,義人必因信而生,他若退後...什麼退後?信心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希伯來書十一章6節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要知道在神凡事都能,所以當聖經說不可能時,表示那是完全,絕對不可能的。沒有信心就不可能得神的喜悅,所以若想到神面前,就得相信祂是美善的,祂是醫治者,是供應者,祂是救贖者,相信祂是獎賞者,並祝福誠心尋求祂的人。怎樣能得到神的祝福?活出正直公義才能得到神的祝福,怎樣活出正直公義?有信心才能做到,因此聖經說信心非常重要,我們必須憑信心行,憑信心活,我們必須憑信心禱告,憑信心給予,知道嗎?連睡覺都要憑信心,信心何等重要,當你就寢時,要有信心相信神會使我們安眠,許\多基督徒上床時怕做惡夢,怕鬼怪會來,以為「小精靈」裡的魔乖會出現在床邊,聖經說,神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相信神愛你的人請舉手,神會讓你睡的安好,我每晚都睡的很好,因為神全心全意地愛我們,我們不但要憑信心入眠,更要憑信心進食,許\多基督徒擔心他們吃的食物,深怕吃了會中毒,擔心廚師會下毒,他們很害怕,整天疑神疑鬼,聖經說即使是吃飯也要信任神,相信神已清除一切毒素,神只要你在食物中攝取營養,相信神要祝福你,並會供應你下一餐\,相信祂是美善的神,請翻開聖經羅馬書:羅馬書十四章23節,注意看,上面說道,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意即你若未憑信心進食,你會被神定罪,這裡說,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因此信心多麼重要,信心是關鍵,我們必須憑信心而行,憑信心生活、禱告,憑信心給予、進食、入睡,事實上,神的所有恩賜都得憑信心來領受,只要心懷信心,你便能主宰命運,你能夠撼動世界、創造歷史,給耶穌熱烈的掌聲!朋友,信心是大有能力的!
請翻到聖經馬可福音十一章,先看幾節經文,馬可福音十一章22節,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信心有無比大能,耶穌說若有信心,便能移山,也許\你的疾病、貧窮、困難、傷害或恐懼如山那樣高,但你能叫這些難處挪開,不論你的難處多麼高聳驚人,也許\比波卡提馬山還大,或比喜馬拉雅山還高,但耶穌說只要有信心就能叫如山般的難處挪開,投到海裡,這事必然成就。你現在需要什麼?你需要醫治、財物嗎?你需要平安、喜樂、愛和救贖嗎?你現在需要什麼?信心就像雙臂,能伸進聖靈的國度,伸進永生的國度,誰知道天國裡沒有疾病、憂傷,也沒有傷害和壓迫,信心就像你的雙臂,可以伸進永生的天國,把那國度拉到現實中來,因而你能得著醫治、平安,信心有無比大能,向耶穌鼓掌讚美,給耶穌熱烈的掌聲吧!有人可能又會問,信心的功\效為何?怎樣才能活出信心的生命,進而得到神的祝福。有人說,信心單指相信,只要做到相信,一切就沒問題,有許\多人相信有神,耶穌基督,但他們不上教會,甚至沒有重生,因為單單相信並不夠;有人說,我知道信心是什麼,信心單指宣告,只要常宣告神的話,就能成就,我告訴各位,有許\多基督徒一天到晚宣告,宣稱神會賜下房子、配偶,好像念咒一般,把神的話掛在嘴邊,他們不停宣告,但等再久,奇蹟也不會發生;又有人說信心單指實踐神的話,把神的話表現出來,或許\能得座奧斯卡獎,但那位演耶穌的演員,也不一定有確據,信心不只是實踐神的話;還有人說,信心就是默想神的話,只要常到神的面前,並且默想,不斷默想約翰福音三章16節,或神是美善的神,只要不斷默想,背誦神的話,我就成為有信心的人,我有許\多基督徒朋友,背了數百條經文,如今仍活在失敗和恐懼中,那是因為他們只對了一部份,剛剛那幾點都對,但都不足以單獨成立;讓我舉個例子,幾天前我說過我去看車子,我去了三菱汽車展示中心,他們給了我一些目錄,我看到一份目錄說明引擎種類,有些車用四汽缸引擎,有些用六汽缸引擎,開過車的請舉手,很多人沒開過車,所以我解釋一下,當你打開車蓋\,會看到一座很大的機器,四汽缸,六汽缸有什麼差別,你要是了解四汽缸引擎就會知道這引擎中有四座有活塞的汽缸,每次你發動引擎就會點火並帶動活塞,這就是車子的動力來源,車子就能動了,如果有六汽缸引擎就有6座活塞汽缸,想像裡面有6個自行車手,一啟動車子,他們就瘋狂地踩車子就能跑了,活塞越多,車子馬力越大,信心也是如此。對沒經驗的人而言,信心只是篇教條,其實不然,信心就像部車子,非常有力的,信心不單是部四汽缸或六汽缸的車子,信心有如八汽缸馬力的車子,因為信心包含8點,當聖靈之火點燃,開始運轉時,你便能衝破一切的攔阻!信心不單只是相信、宣告或實踐,信心共有八個部份,我們來示範一下︰我需要有人扮演上帝,杜思,你看起來很敬虔,請你到台上來,請你站在那裏,這位是上帝,打了領帶的上帝,站在這,記住你只是扮演上帝,別真以為自己是上帝;還要再請一位...,那位姊妹請上來,假設童姊妹有需要,她有很多需要,需要醫治、奇蹟、財物,需要工作、丈夫等等,她有好多需要,因此她向上帝禱告,手舉起來,上帝啊,求你幫助我,上帝有一切禮物,上帝有份禮物,站在寶座上,別動,這盒子裡有醫治、有神蹟、有車子、房子、有救贖、喜樂平安、甚至有丈夫在裡面,那不是我能決定的,這裡面裝了一切祝福,但若沒有信心,不論她如何禱告,禮物也不會臨到她,所以信心是她和禮物間的橋樑。信心是什麼?信心是八汽缸強力引擎,信心由8樣東西組成,我需要一個人上來,信心是聆聽神的話,信心是相信神的話,還需要一個人,把這個掛脖子上,站他旁邊,大家說,相信神的話,站到他右邊;第三,信心是求問神的話,請站在肯尼旁邊,大家說,求問神的話;第四,信心是領受神的話,站他旁邊,大家說,領受神的話;第五,信心是看見神的話,大家說,看見神的話,站到那裡;第六,信心是宣告神的話,這片掛起來,站到他旁邊,看見和宣告換個位子;第七,信心是...是什麼,行出神的話,沒錯,站到那裡;最後,信心是讚美神的話,再來一位弟兄,請站到那裡。大家說,聆聽神的話、相信神的話、求問神的話、領受神的話、宣告神的話、看見神的話、行出神的話、讚美神的話。唐姊妹有需要,請上來,她高舉雙手求神,神有禮物,把禮物晃一下,如果她有信心,她聆聽神的話,並相信、求問、領受、宣告、看見、行出來且讚美神的話,結果會怎樣,大家手牽手,這8部分會連成一座橋,使她和上帝連結,面對大家,讓他們看見字母,上帝,請站過來,我竟然指揮上帝站哪,跟他牽手,神的禮物就能過到她這裡,唐姊妹就能領受奇蹟,等會,別急,聽好,如果她只有聆聽神的話,相信神的話,求問神的話,領受神的話,然後就停了,她不肯宣告,看見神的話,不肯行出來或讚美神的話,後果會怎樣,這連結會斷掉,禮物會掉到地上,這就是為何許\多基督徒,從未領受神蹟,因為從未徹底了解信心的真義,若以為光是相信、求問或聆聽就夠了,那他永遠領受不到神蹟,你得有這8點才能領受到那禮物,給神熱烈的掌聲!信心的過程有8個部份,大家說,聆聽神的話、相信神的話、求問神的話、領受神的話、宣告神的話、看見神的話、行出神的話、讚美神的話。今天要談第一點,聆聽神的話,現在你們應該知道信心和神的話密不可分,要想依信心而行就得依照神的話而行,事實上,信心源於神的話,請翻到羅馬書十章17節:信心從何而來?怎樣才能有信心,一起讀羅馬書十章17節,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信心不是憑靠心情或感覺,信心不是憑靠朋友的意見,朋友的所言所想並不重要,你的信心和他們無關,信心不是憑靠一些宗教哲學,信心單單是從神的話而生,因為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神的話來的,大家注意一點,在此「神的話」這字用的很特別,希臘文是瑞瑪(RHEMA),瑞瑪的意思是神親口說的話,神親口說的話,聖經是神記錄的話,瑞瑪是神親口說的話,是神親口對你說的話,你用什麼聽神說話?再看第10節,羅馬書十章10節,第一句講什麼?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所以信心源自你的心,這是什麼意思?信心是源自你的心,而非你的腦袋,你裡面信心的產生是因為神說的話直接進入你心坎,而非你的頭腦,因此許\多上高等神學的學生,新加坡有這種課程,把聖經當成文學研讀,他們從未有任何經歷,世上許\多知識份子研讀聖經,心中卻從未聽見神,因此他們沒有得救,他們缺乏聖靈,沒有經歷神,因此我要大家瞭解,基督教不是死的歷史或宗教,基督教是和又真又活的上帝,建立密切的關係,大家說阿們!如果神是死的,祂就不能對你說話,如果神不能對你的心說話,信心就無從而來,如果心中缺乏信心,生命就不會有奇蹟,好消息是神仍活著,我們服事的神是復活救主,大大地鼓掌讚美神!當我們聽到神向我們的心說話,我們內心就起了變化,碰的一聲,信心就產生了,然後信心開始成長,神每天對每個人都有特別的話,內容可能因人而異,請翻到馬太福音十四章,來看幾節經文,告訴旁邊的人,這信息對你很有益處,馬太福音十四章22節,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祂叫眾人散開,散了眾人以後,祂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祂一人在那裏,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他們遇上了暴風雨,夜裏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裏去,大家說,耶穌在海面上走,門徒看見祂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叫門徒別擔心,是我,不要怕,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耶穌,如果在水上的是你,我們不用叫魔鬼剋星來趕鬼,如果真的是你,不是鬼,請讓我走向你,大家注意29節,耶穌說,你來吧,於是彼得便離開了船,走在水上接近耶穌,注意這裡,彼得問耶穌,我怎麼知道是你呢,我怎樣有信心知道那是你,耶穌,你得讓我有信心,請告訴我,若真的是你,讓我產生信心吧!耶穌對他說,你來吧!這就是瑞瑪(RHEMA),那是神親口向某人的心說話,耶穌向彼得的心說,來吧!神的話就進入他的心,碰的一聲,信心產生,接著彼得邁開步伐,一步一步地在水上行走,不可能的事變為可能,問各位一個問題,為何不是每個人都下水,為何不是每個人都下船,因為這句話是給彼得,而不是給其他人,因此神對每個人說的話不盡相同,幾週前我在中國人聚會中講道,為何叫做中國人聚會,因為參加的全是中國人,從中國大陸來新加坡工作,他們邀了我好幾個月,聚會在蘇菲亞山舉行,我最後答應他們,我去了,卻嚇一跳,我帶了聖經,我以為中國人都是知識份子,所以準備了內容頗深的講道,到了才發現他們都是苦力,身穿短褲、汗衫,好像整天在烈日下揮汗工作,沒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