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03:15:29天天吃阿蓋

這是家書?

SKY:
即將要搬新家了!希望新的環境能夠給妳跟子翊帶來一個更嶄新;更健康的生活!感謝你們兩個陪伴爸爸一起走過之前那一段〝雖然辛苦卻是甜蜜〞的歲月!
不曉得為什麼?爸爸今天下午突然覺得心理面有好多話要對你說,其實…也不是真的有什麼話題,也許…只是心理頭臨時的感動吧!弟弟子翊去苗栗禱告山已經是第五天了,不曉得你的心裡面是不是會有意點想念他?其實..我知道;平時你一天到晚的罵他..唸他..可是你心裡頭還是很愛他的..對吧?
在我的心裡面,你跟子翊都是爸爸生命裡的〝至寶〞!我深深相信;你們兩個都是恩主耶穌賞賜給我的寶貝!尤其是你…真的讓我深深的感到驕傲!爸爸真的很愛妳!在我的心裡頭,我總是慶幸我比別人更加的擁有兩個優秀的兒女,從小到大…你們一直是我心中最大的滿足!
爸爸心裡頭…..一直對你們有一份愧疚;就是〝單親〞!;在你跟子翊國小期間;媽媽就離開了我們到主耶穌的懷裡,爾後…我至今就沒能給你們一個像其他家庭一樣的…有爸爸、有媽媽的家庭生活,不曉得你們心裡會不會怪爸爸?只是….只要我做得到;我是很認真的再扮演一個好爸爸、好兄弟、好朋友的角色的,你們了解嗎?
跟你說三個故事;是我一生中聽過最美的故事!這三個故事都發生在我的身上!讓我打從內心裡面覺得〝夠了〞!〝不枉此生了〞!我覺得它;值得把它寫成一本書;也許有那麼一天….我會這麼做……………

第一個故事:
有一天,爸爸跟女兒說….:過了今天,妳明天開始就要上國中了,國中的學習生活,也許跟國小有很大的不同,功課不一樣、生活不一樣、就連同學之間的互動,也會變的更加的不一樣哦!聽說….國中的階段是所謂的〝叛逆時期〞!妳交朋友要小心,千萬不可以學壞喔!
妳回答我:爸爸!也許我不敢跟你保證國中的我會變成怎樣?也許…年齡的增長會讓我有所改變!不過….我可以肯定的跟你說,不管我以後做了什麼樣的事;可能是好事、可能是壞事、但是…我保證!我絕對不會做出〝讓爸爸覺得丟臉的事〞!
〈聽到這一段的對話;我哭了!悄悄的回到房間,很滿足!很感動!很感恩的哭了……….〉

第二個故事:
爸爸帶著兩個兒女出門去喝咖啡,突然間…爸爸心血來潮的問:你們兩個都是國中了,聽說….現在的小孩子都變的比較早熟,那……你們現在到底有沒有心儀交往的對象啊?或者是….暗戀的同學呢?
女兒搶著說:有!弟弟喜歡一個他們班上的女生,她是我以前同學的妹妹,不過….不知道人家喜不喜歡他?聽弟弟的老師說……他在班上很喜歡捉弄女同學,蠻令人討厭的,所以….可能只是〝單戀〞吧!
爸爸又問:那妳呢?有沒有在談戀愛啊?
女兒回答:沒有啊!真的沒有!同學都很好奇;我到底喜歡什麼型的?
爸爸再問:那妳怎麼回答?妳到底喜歡什麼型的呢?
女兒又答:我說….我也不知道?……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喜歡我的人….一定要…..〝愛我爸爸比愛我多一點〞!這樣的人,我才會喜歡他!
〈聽到這一段的對話;我又哭了!,很貼心!很感動!…..聖經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我打從心裡說〝阿們〞!……….〉

第三個故事:
在淑貞媽媽去世的那一年;剛剛辦完了一切的後事,我十分疲憊的回到了家裡,於是…回到自己的房間小憩了片刻,醒來後;不經意的聽到….兩姐弟的對話…..
弟弟:姊姊!雖然媽媽已經不在了;但是..我想…也許爸爸從今天起;不用再那麼辛苦了!之前…媽媽生病,爸爸一個人要照顧她、還要照顧妳、還要照顧我,一個人照顧三個人,真的很辛苦!從今天起…爸爸會比較輕鬆,只要照顧我們兩個人,應該不會那樣辛苦了!

姐姐:錯!你不要這樣想!記住!爸爸一個人照顧三個人,這種辛苦是1:3,如今….照顧我們兩個,辛苦的程度還是1:2,並不會輕鬆太多!如果你能夠換一個方向去想….從今天起….換我們兩個人來照顧爸爸,那你跟我只要各出二分之一的力量,就可以了,想一想….是不是輕鬆了更多?
〈聽到這一段的對話;我決堤的哭了!偷偷的回到房間裡,!很感動!很窩心!很驕傲的哭了!而且……我打算….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的給它哭個夠!哭個爽!哭個亂七八糟!哭個一踏糊塗!哭個天花亂墬!哇哈哈哈哈哈!爽!〉

好了!三個故事都說完了,我要妳記住!將來的事,誰都不敢斷定!往後的日子,任誰都無法預測會經歷如何?唯一不會改變的是……………我們家三個人,都會是全宇宙最完美的〝黃金三角〞!儘管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世事難料,唯有我們之間的〝愛〞!將永遠不會有所改變!有了妳跟子翊!我才真正的體會出〝主耶穌的唉!是何等的長闊高深〞!

今年;妳要上高中了,妳已將長大了!一般來講…..20歲以後;才是一個成年人,考駕照;至少也要等到18歲,但是在我的心裡;早就認定妳的〝成熟〞!我盼望在未來的日子裡,看到妳有更優秀的表現,而且….我深深的相信你做得到!不要忘記一件事!妳跟子翊都是最棒的!在我的心裏…..你們都是我的〝NO.1〞!
最後….還要妳明白一件事!KEVIN的家人;一生中有3樣最重要的〝寶貝〞不可以弄丟!……
1. 真心誠實的信用!
2. 血濃於水的親情!
3. 愛慕主耶穌的心!〈別忘了!你們的存在;來自主耶穌的恩典!〉

愛妳!跟子翊!
                        KEVIN爸爸
                          2006 / 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