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17:22:17

曼谷泰好玩-DAY2

 
今日行程:Floating Market水上市集玉佛寺、大皇宮、臥佛寺+傳統泰式按摩→(湄南河遊船)(BTS Chit Lom7)NARA晚餐(BTS Ratchathewi) Calypso Cabaret人妖秀

今天因為要去水上市場,我們特別早起到MAMA TOUR等待坐車,在那之前當然是先祭祭自己的五臟廟,今日特選的是「麥當當」。跟台灣沒兩樣,唯一的不同就是在麥當勞叔叔了!是每個觀光客必拍,因為我是觀光客,SO 也拍了!

這天最糟的過程,就是坐車前往水上市場這一段了,大約花了3小時在坐車,睡到我們都疲憊了。我們推測是司機還繞路去載其他人而有所耽誤。因為回程大約1個多小時而已。ORZ!

搭船時,剛踩上去的剎那間,還以為船會被我弄翻,嚇了一大跳,要小小心的才不會讓同船的人發現你的體重。當船家開始划的時候,讓人有一種進入教科書或是旅遊書的錯覺!真的是跟書上的一樣ㄝ~~沿途盡是高腳屋,人們很悠閒的來來去去,風景很特別喲!再戴上了傳統的草帽,讓人享受了南洋的風光。(沿路一直被其他觀光客拍照,跟大明星沒兩樣,我還真想擺YA)

 
 

進入水上市場之後,兩岸有許多店家,各自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讓人忍不住想問他「HOW MUCH?」此時他們就拿著計算機按個幾下出現一個令人不滿意的數字,請一定要搖頭說「TOO EXPENSIVE」,然後他就會請你按一個可以接受的數字。總是在一番的拉距之下,才能成交,不然就等著當肥羊被痛宰吧!

除了兩岸之外,河道上也有不少商家是載著貨物販售,多半是新鮮的水果、蔬菜、麵食、小點心等,值得一嚐哦!在上岸之後,買了一家湯麵嚐嚐,還真是不錯,湯頭似乎頗為講究,且價格便宜,才20B。因為跟團所以沒多少時間好好的逛一下兩岸的商店是最大的遺憾,真想像同車的兩位外國女生一樣,要求要再多兩個小時在當地晃晃,這就是跟團的壞處啊~~

 
  
 

接著我們在某個碼頭處下車,步行前往大皇宮的路途中,發現了人體加油站,因為我們餓了~~不囉嗦!我跟敏快步向前,馬上點了個青木瓜絲,嗯~~酸酸甜甜的滋味,青脆的口感再搭配上花生顆粒的香味和嚼勁,龍馬上就飛出來了!再點了個小雞腿一人一隻,口味就普普啦!又再次充飽了電,繼續上路。

 
  
沒想到走不到幾步,就看到水果攤,秉持著寧可殺錯,不可放過的精神,點了青芒果和哈密瓜。最特別的是芒果要沾混有辣椒的鹽OR糖一起吃,是很特別的口感,一樣,三兩下就解決了。繼續上路。

玉佛寺這一塊佔地廣大,從建築物可以看出泰國人對於佛教的崇敬,到處都是金光閃閃。還一度以為他鑲了鑽石,原來是像鏡子之類反射物。許多的雕像都是他們崇拜的神明,壁畫則是歷史故事。可能是因為七八月是旅遊的旺季,所以他們趕在七月初開始對佛寺做一些維護及整修,看的出其用心。大皇宮則是只開放一小區展示泰國的兵器,因為不感興趣就拍照做紀念,前往臥佛寺。

 
  

在如此莊嚴的地方,我們還是不忘搞了個怪,KUSO了一下。沒想到被韓國的小弟弟給比了下去,同樣的動作,他賣力了許多,還搭配的音效嘶吼了一大聲,博得了滿堂彩,姐姐我決定頒給他「最最賣力獎」
 
 
 
  

到臥佛寺不免俗一定要看一下臥佛,真的是非常的大啊!祂的腳底板刻有許多的佛像,連枕頭都是金鑠鑠!都快被刺傷了!在拍照的同時,耳邊傳來錢幣敲擊的聲響,原來是臥佛的另一邊,放著一整排的缽,有人將錢一個一個依序放入。往缽中一看,裡面都有小幣值的錢幣,一旁有人專門換錢的。我猜想:可能是把錢一個個放入缽中,可以帶來好運之類的吧!來這裡一定要來試試按摩學校附設的按摩坊,我們選擇了有加草藥的按摩。在換好衣服之後,哇!是男性的按摩師,但好在他的力道不會過大,出來後讓人神清氣爽,再喝上一杯他們附上的冷飲,活力十足。

 
 


 

接下來我們要去感受曼谷最傳統和最新穎的交通工具:渡船和BTS

據婕說,他們的船有分等級,可以從插在船上的旗子顏色來辨別,價錢也因此不同。船的班次相當的頻繁,所以不必硬擠入都是人的船,只要稍等一會兒,下一班就來了。每艘船的船尾都有人以哨音指揮船長方向,例如:往後一點或是往左一點。所以每一站哨音此起彼落。上船後,有收費小姐會拿著票筒來收錢,而且英文發音會很奇怪…讓我傻眼到一個極限。你認為在河上就不會塞車嗎?錯!還是會有,前船方停太久的話,後方船長會按喇叭表示抗議哦!

撇開這個不談,時近黃昏,兩岸的風光很美,看的出現代和傳統的建築比鄰而立,卻又相互輝映,再搭配夕陽餘光映照河水,如果可以,還真想再多坐一會兒。

 

他們的BTS跟台北捷運差不多,一樣是採用硬幣購票,且票卡的背面都不大相同,頗具有特色。最大不同的是車廂內會有電視不停播放著廣告。(話說,泰國的廣告還滿有趣的 )會坐台北捷運就不用擔心哦!

 
 


但在去碼頭的途中還是被食物吸引了下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烤香蕉,說實在味道還真的滿怪的,適合嚐鮮,然後就分食了一盤「FRIED RICE」匆匆上路。(實在是很愛做表情~)

 
 
 

下了捷運站後,我們前往本次活動中,最高貴的餐廳,享受了道地的泰國菜。因為看不懂菜單,就請服務生推薦。其中,我最最最最愛的就是「酥炸軟殼蟹」(不知道翻譯是不是真是如此)。本餐花費了兩千塊,但~美味是有值得的。 

 
  

接著來到了Calypso Cabaret人妖秀,說實在,一開始我對這個活動還好,興趣不大,大概知道是一些表演者在歌唱跳舞。但實際看完之後發現,許多精心設計的喬段、華麗的服裝,他們的舞者跑上跑下,來來去去,將現場的氣氛炒熱。最讓人驚豔的是,現場還有男性的舞者加入演出,藉由他們的加入讓我們更能看出從一個性別到另一個性別的辛苦。裡面還有一些都比女人還要女人,想必為了這個做了不少的努力,讓我為他們鼓掌,也為這個秀大大的改觀。我們選擇和其中一名男舞者拍照留念,因為他的表演最讚!哈哈!

 
 
 




 

敏仔 2009-08-02 23:53:10

媽呀~瓊雯王你寫得真好!
鉅細靡遺的描述,不論是景或事,更欣賞你的是食物的紀錄呀!!!這是另外兩位同仁缺乏的~~哈哈
看完你的網誌,真讓我覺得不寫也沒關係啦~~~(偷懶的藉口)

版主回應
終於有人欣賞我了,就是所謂的伯樂啊!但是…別想因為這種原因偷懶,因為每個人的角度都不同,也讓我很期待你跟我不同的食物見解啊!哈哈~~~ 2009-08-03 2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