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6 23:08:46awan

[心情]感情究竟是...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到很多大學在一起的男女朋友,
畢業後男生繼續讀研究所或是報效國家當兵去,
女生則是出社會工作,這時很多事情都會起變化...
女生可能會有同事追,而這些同事已經在外頭工作打拼了一段時間,
經濟有一定的基礎,每天工作不但有接觸的機會,
下了班也有時間可以相約吃飯或是放假時一起出去玩。
反觀讀研究所或是當兵的男友卻什麼都沒有,
可能相隔兩地,沒錢也沒時間陪她,
一開始或許沒什麼,時間一久,
女生通常會被同事追走,和原本男友分手的理由也常常是
”我已經沒有當初那種感覺”
或是”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女生”
只留下男生獨自傷心…
而這篇文章最後奉勸每個讀研究所或是當兵的男生不要太難過,
(我想作者一定是受過創傷的男主角…),
總有一天輪到你!因為等你出社會之後就會遇到剛進職場的女同事,
到時候你也是有錢又有閒,就可以把她追過來了!

當然這篇文章有所偏頗,並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的,
不過看完之後我還真是毛骨悚然,這根本是惡性循環嘛!
現在你搶我的,以後我搶你的,感情不是這樣的吧!?
難道我以後也會這樣嗎?難道感情真的這麼脆弱,
這麼經不起考驗嗎?我原本是不相信的,
可是我身旁的許多慘痛的例子卻讓我不得不信,
感情還真的是經不起考驗…
包括我表弟,跟他女友交往5、6年,預計當完兵就要結婚,
連訂婚手鐲都買好了,去我表弟懇親會時,
那個女生叫我老媽都已經叫”阿姑”了喔!完全當自家人了嘛!
懇親會結束要離開時還哭得淅哩嘩啦的,
結果還不是在我表弟退伍前幾個月兵變……。
這要怪誰?要怪就怪我表弟該死抽到金門,
半年才能放假回來一次是吧!?
就因為寂寞?因為沒人陪?還是因為有更好的對象?

我記得我剛上台北唸書時,跟女友也是久久才能見一次面,
大學的生活多采多姿,班上或社團不錯的女生也很多呀,
如果追到一個每天可以朝夕相處多好啊!
可是我從來沒有要換一個或是腳踏兩條船的念頭。
因為是學生,所以是我太單純了嗎!?

而畢業之後要面對許多問題,包括感情也不得不面臨現實的考量
可能要考慮經濟的因素,可能要考慮環境的問題
也可能要在意周遭親友的眼光等等
已經不是單單你喜不喜歡這一個人了
哇~感情怎麼變的這麼複雜呀?

喜歡一個人就喜歡一個人,
幹嘛把簡單的事弄得那麼複雜呢?
現在的我,很慶幸自己還沒有忘記喜歡一個人最初的那種純真的感覺
喜歡和她對話永遠有讓彼此會心一笑的默契
喜歡她身上別人所沒有的獨有氣息
喜歡在她聲音裡重新充滿活力
喜歡她的可愛,喜歡她的俏皮
喜歡就是因為想要和她在一起
喜歡就是因為喜歡
不會考慮太多,不會蒙蔽自己最真的感覺而欺騙自己不該喜歡對方

雖然因為這樣所以感情路一路走來有不為人知的坎坷,
也不知道下一段感情會是如何?
我倒希望老天爺不要改變我對感情的態度
不要因為外在的因素而扭曲了我喜歡一個人的直覺


我太天真也太幼稚太孩子氣了是吧!?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