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2 20:16:58await_the_lord

約伯的見證給後人的警示與啟示

約伯抬頭看天

約伯的見證給後人的警示與啟示

在明白了神完全得著一個人的全過程的同時,人也了解了神將約伯交給撒但的目的與意義。對於約伯所受的苦難人不再耿耿於懷,對於約伯受苦的意義也有了全新的領悟,人不再為自己能否臨到約伯一樣的試探而擔心,也不再抵觸、抗拒神的試煉臨到。約伯的信心、順服與約伯戰勝撒但的見證給了人莫大的幫助與鼓勵,從約伯身上人看到了自己蒙拯救的希望;看到了人憑著信心與對神的順服、敬畏是完全可以打敗撒但、戰勝撒但的;看到了只要人能順服神的主宰、神的安排,只要人有失掉一切也不棄掉神的決心與信心,人便可以讓撒但蒙羞失敗;看到了只要人有寧可丟掉性命也要站住見證的決心與毅力,撒但便聞風喪膽、倉皇退卻。約伯的見證給了後人一個警示,這個警示告誡人,人若不戰勝撒但就永遠不能擺脫撒但的控告與攪擾,也永遠不能擺脫撒但的攻擊與殘害。約伯的見證也給了後人一個啟示,這個啟示讓人明白了人只有做完全、正直的人才能敬畏神、遠離惡事;明白了人只有敬畏神、遠離惡事才能為神作剛強響亮的見證;人只有為神作了剛強響亮的見證,才能永遠不受撒但的控制而活在神的引領、保守之下,這才是真正的蒙拯救。約伯此人的人性品質、人生追求是每個追求蒙拯救之人所該效法的,他一生的活出與他在試煉中的表現是每個追求「敬畏神、遠離惡事」之道的人的寶貴財富。

約伯的見證讓神得到安慰

現在我跟你們說約伯這個人是一個可愛的人,你們也可能領會不到其中的含義,也體會不到我為什麼要說這些事的心情,等到有一天,當你們經歷了約伯一樣的或者是類似的試煉,當你們經歷了患難,經歷了神親手為你們擺佈的試煉,當你在試探中為了戰勝撒但,為了為神作見證而全力以赴的時候,忍受羞辱痛苦的時候,你就能體會到我說這些話的意義了。那個時候你會覺得與約伯相比你還差得很遠,你會覺得約伯是一個多麼可愛的人,是一個值得你去效仿的人,到那個時候,你會體會到約伯所說的那幾句經典的話語對於一個敗壞的人來說、對於一個在現在這個時代生活的人來說是多麼重要,而約伯所能做到的對現在的人來說是多麼難做到,當你覺得難做到的時候,你就可以體會到神的心是多麼著急,多麼擔憂,為了要得著這樣的人,神所付的代價是多麼的高昂,神對人類作的、神所付出的是多麼的寶貴。話交通到這兒,你們對約伯這個人是不是有一個準確的了解、也有一個正確的評價了?在你們心目中約伯此人到底是不是一個真正的「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的人呢?相信絕大多數的人可以肯定地說:是。因為約伯所行所表現出來的這些事實是任何一個人包括撒但都不可以否認的,它們是約伯戰勝撒但的最有力的證據。這個證據是從約伯身上產生的,這是神所得著的第一例見證,所以當約伯戰勝了撒但的試探,為神作了見證的時候,神在約伯身上看到了希望,神的心也從約伯身上得到了安慰。創世以來一直到約伯這個時候,神第一次真正地體會到了什麼叫安慰,什麼叫從人得著安慰,神看到了也得到了什麼叫真正的為他所作的見證。
相信絕大多數的人聽了約伯的見證與對約伯本人的各方面敘述之後,對自己前方的路途有了規劃,也相信絕大多數充滿憂慮與恐懼的人開始慢慢放鬆身心,開始一點一點地釋懷了……
📚相關推薦:

聯繫我們

你想更多的聆聽神的聲音,得着豐富的生命供應嗎?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