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1 22:11:46await_the_lord

聖經小短文-基督徒如何才能得到永遠的福分?

以往我總認為,信神只要持守外表的好行為,能熱心為主花費,四處為主傳道作工、受苦付代價,這就是主所喜悅的,等主來時就能得著永遠的福分。
有一天,我看到聖經中記載著這樣一個故事:「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38-42)當我反覆揣摩主耶穌與馬大的這段對話時,我才發現自己的認為屬於觀念想像,我對主喜悅什麼人,稱許什麼人根本就不認識。從這幾節經文中看到,當馬大把主耶穌迎接到自己的家裡,憑觀念想像認為:把屋子裡外打掃乾淨,衣服穿得整齊利索,忙前忙後熱心地伺候主,就能得著主的喜悅,得著上好的福分。然而,主並不稱許馬大的行為,反而稱許靜靜聽主講道的馬利亞,並說她得著了上好的福分。從這裡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主稱許的不是人的熱心與外表的好行為,而是喜悅像馬利亞一樣能靜靜地聆聽主的話,注重明白主的心意,按照主的教導去行,這樣的人最終才能得到神的祝福和應許。
揣摩神的話
琢磨著主的話,我才對神拯救我們人類的心意漸漸有了一些領悟,看到神顯現作工在人間,不是為了享受我們的熱情款待,要求我們外表的奉承、付出花費,而是讓我們從神的說話作工中認識他的公義、美善,能夠按他的話語去做,最後達到敬畏神、順服神、愛神,成為與神同心合意的人。所以,只有注重聽神的聲音,注重實行神的話才能明白真理,事奉到神的心意上,最終才有資格承受神的美好應許。正如主耶穌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4:14)
這不禁讓我想到,當初主耶穌作工時,那些單純喜愛真理的人,他們不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而是注重聽主的話,聽到主的話具有權柄與威力,能供應我們人的生命,是任何一個人都說不出來的,所以他們相信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從而跟上了羔羊的腳蹤,得到了主的祝福。就如:彼得聽了一段時間主的講道,得著聖靈的開啟,認出主耶穌是永生神的兒子,就對主耶穌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6:68);還有拿但業,他在聽了主耶穌說在無花果樹底下就認識他了,才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跟隨了主耶穌。……他們都是因著聽到主的話,才跟上神的腳蹤,看到神的顯現,最後蒙了神極大的祝福。而當時那些在聖殿裡事奉耶和華神的祭司、文士、法利賽人,他們雖然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受了不少苦,但卻不注重聽主的話,也不認識主,明明看見了主耶穌的說話作工轟動整個猶太地,是從神來的,卻絲毫不接受主所發表的真理,還持守舊約律法處處抓主耶穌的把柄,定罪主不守安息日,不叫彌賽亞,最終將主釘上十字架,犯下了彌天大罪。可見,信神若是光注重外表受苦花費,卻不注重聽神的話,隨時都會成為被神厭棄、定罪的人。
如今各種災難頻頻發生,四血月已經出現,主來的預言都已經應驗,我們又該怎麼實行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得到那永遠的福分呢?我想到聖經啟示錄中說:「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啟14:6)「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29)「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從這些經文中看到,我們要想得到永遠的福分,只有尋找聖靈向眾教會的發聲說話,也就是聆聽新郎的聲音,這才是聰明的童女,才能迎接到主的顯現,得著蒙主稱許的機會。
當想到這些的時候,我心裡亮堂了。我又想到主耶穌的話:「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更加確定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表許多真理,揭示一切的奧祕,那我們應該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像馬利亞一樣注重聽神的聲音,就能得著主在末世所發表的真理、道路、生命,得著永遠的天國福分!
💌相關推薦:

聯繫我們

如今,世界各地地震、瘟疫、饑荒、水災、旱災、蟲災等災難接連不斷,而且越來越嚴重,各國局勢混亂不堪,天體星辰也顯出罕見異象,主的日子已經到了,現在正是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為解答弟兄姊妹迎接主再來遇到的問題、困惑,我們創建了福音問答小組。我們會根據神的話認真回答您提出的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